春天的踪迹
春天,天气转暖,万物复苏;春天繁花似锦,百鸟争鸣;春天,耕耘播种,充满希望。春天的踪迹在哪里?用眼睛去看,用耳朵去听,用鼻子去闻,用心灵去感受,就会发现春天的踪迹时时刻刻美好的在我们身旁。
看,用那双眼睛。看到了,绿油油的草儿们,像赶集似的聚拢来,织成了绿色的巨大地毯,是那么绿,那么柔软。桥,从树上钻出来,一片片青嫩嫩的叶子,就像一位位娇嫩而又害羞的姑娘,终于从美妙而神圣的冬之梦中惺忪醒来。美丽啊,春天似一位画家,用它那巧妙的双手自如地运用着五颜六色的彩色笔,神奇的花出了一朵朵灿烂夺目的花,那话是五彩缤纷的,是千姿百态的,点缀着美丽的春天。漂亮啊,那一支支妩媚妖艳的蝴蝶在芳香四溢的花丛中翩翩起舞,优美的舞姿,婉转的肢体,动人的神态,像极了春天的舞蹈家。这当然少不了勤劳的蜜蜂。“嗡嗡嗡嗡”的可爱的小蜜蜂不辞辛苦地提着沉甸甸的采蜜桶,一边辛勤地工作一边愉快地颂赞着春天的来临。一会儿采采这边的花,一会儿停在那边的花瓣上,真是春天勤奋的代言人。这不正是春天的踪迹,美丽的春景?
听,认真地去静静倾听。听到了,是鸟儿的声音。它们有的栖息在树上,在流畅地聊天,在欢快地唱歌;有的斜着身子在空中掠过,唧唧地叫着,似乎在深情的抒发着自由所带来的快乐;有的横掠过碧绿的湖面,小小的尾尖偶尔的沾了一下静止不流的湖水,就清晰地看到波纹一圈紧跟着一圈荡漾来去;有的在地上活蹦乱跳,似乎再跳着春天的勃勃生机,活泼可爱。惹人喜爱。当然,这少不了机灵而娓娓的燕子。它们急匆匆地从南方赶来,为美丽的春光增添了许多生机。这不正是春天的踪迹,春天的声音?
闻,用鼻子去闻。我闻到了花的味道,草的味道,树的味道,湖的味道……这些各色各异的味道融在了一起,在无声无息中缓缓地形成了大自然的味道。这不正是春天的踪迹,春天的味道?
心,用心去体会。站在湖边,湖水蓝似海洋,可比海洋还要纯正;它蓝似天空,可比天空还要深沉。湖的蓝,蓝得纯净,蓝得深湛,更蓝得温柔恬雅,那蓝似锦缎的湖面上,起伏着一层层微微的涟漪,像极了小姑娘那水灵灵、蓝晶晶的眸子。在这美丽如画的景色前,闭上双眸,一尘不染地感受着。一阵惬意的春风吹过,就像春天那温暖的手心,温柔地抚摸着我这光溜溜的小脸蛋。赶到了,感到了粗犷的美,自然的美,质朴的美。这不正是春天的踪迹,春天人们所拥有的感受春天的心吗?
这就是春天,是春天的踪迹。用眼,用耳,用鼻,还要用心,才能真真正正地交融在美好的春天里。它们就像春天的零件,有了这些重要的零件,才能组成的亮丽迷人的季节——春天
春色正浓
清明刚过几天就能明显感受到浓浓的春色了。
站在门前望着田里的麦苗一天比一天茁壮起来,从冬天时的一片死寂突然变得如此生机盎然,你若静静地看着它们,尤其是在朝阳初升的清晨看着它们从夜的美梦里渐醒,那真是一种美妙的享受啊:金色的阳光一点儿一点儿变浓,它们像金色的纱缦从天际撒下,普照着大地,小小尖尖绿绿嫩嫩的叶片顶着几许晶莹透亮的露珠,阳光撒下来一颗颗珍珠般闪着七彩的光。静静地望着这片绿色的生命,你甚至能听见它们长长地呼吸声,能看到它们睁开朦胧的睡眼,张开大大的嘴巴打哈欠的样子:新的一天开始了,我们又要在这大好的春光使劲地生长了!农人们早早下地了,或收拾着闲置一冬的渠沟或是拿着揪在给那些绿色的宝贝们浇水,春天里哪能懒呢,这可是丰收的起步时节啊……家乡的春色往往是从农人们心里的希望开始的,一年之计在于春嘛!
路边的小草也耐不住春光的引诱,早早地探出了头,如同满天的繁星,如同孩子们好奇的眼睛……它们在地下等待了一个漫长而寒冷的冬天,“春天来了,快出来吧,快!快!春天来了!”它们怎么能不呼朋引伴?它们怎么能不急不可耐?是啊,在这个春暖人间的时节,在这个天清地明的时节里,谁不想好好呼吸一下呢?“草色遥看近却无”,“浅草才能没马蹄”这此诗句在经历了几百个春天后依旧闪烁着新鲜而强劲的生命力,一如这满眼的小小草。
高兴的不仅有小草,还有那些依旧沉默不语的大树。它们的枝条经春风轻轻的一吹就变软了变柔了;丽日就那么微微一晒,它们的芽儿就醉了。于是,大树们变得丰盈起来,变得妩媚起来。榆钱儿呼啦啦一下子缀满了整个枝条,桃花媚笑着映红了整个村子,“灼灼其华”只能用这几个字来形容她们的娇艳吧?还有那随和的杏花依旧伴着菲菲的细雨出现,让人有几分欢喜也有几分哀愁;高洁飘逸的梨花总是优雅地从天上落到人间,一夜东风,千树万树……我不敢想象春天里若没有这些大树们的碧绿枝芽和它们贡献的满树繁花,那样的春天该会是怎么一番消瘦和枯寂,那些唐诗宋词会因此磨损了几许姿色,那些“落英缤纷”之类的美景只能从梦里寻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