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时候,班级里有个男生:女生眼里的白马王子,学校的大队长到了傍晚,成群结队的女生总是围在一起议论那个男生,互相追问着喜不喜欢他我看着都想笑,这把年纪,我们能懂什么呢?"喜欢",这个词,对我而言太过遥远,而且我的女同学或许连她们自己都说不清楚何谓"喜欢",喜欢什么.
可有一天傍晚,一女生把我叫出教室,拉到一群女生中间她们跟拷问人似的要我回答"你喜不喜欢***".我傻了,无语,猜不透她们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当我说出"喜欢"的时候,她们多吃惊啊!可谁也不知道我其实是故意说出那两个字,好早点离开.
每隔一段时间,老师会给我们排座位我看得出,许多女生都想跟那男生坐,但说起来真的很巧,老师竟然把我安排跟他同桌我记得当时同学们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俩,我低着头,打算跟老师说些话,可老师三下两下指着靠窗的课桌招呼我们去坐下,我一直在那里颤抖颤抖......
之后,我们就坐在一起我胆小,更不用说跟男生同桌了开始,我很沉默寡言,看书时总是撇过头,跟他保持一段距离同桌是个开朗活泼的男孩子,说得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也许我的安静让同桌感到压抑,他每次在我撇头看书后,递过来一张小纸片,上面写着你怎么了之类的,出于礼貌,我说没事,继续看我的书我很容易伤心,所以也很容易哭鼻子,在男生面前,我不知该如何是好往往在眼泪憋不住的时候,我会和他隔开一段大大的距离,用摊开的书本挡住侧脸凭我眼睛的余光,我分明看到同桌会时不时朝我这边转下头,一会儿,便又是一张字条很多很多的细节,我渐渐发觉同桌是有那么一些些地关心我,但我保证,绝对不是女生心里所想的"喜欢",同学之间互相帮助,这也是应该的课余时间,女生老是问我这问我那,开口闭口就是同桌的名字我在想,既然她们那么"喜欢"同桌,为什么不自己跟老师说去要求换座位呢?这样,我也好逃之夭夭了.
时间久了,随着对同桌的熟悉慢慢加深,我被同桌的真诚所打动,也就有了勇气面对同桌的闲聊,谈学习,谈生活,也谈我的耳朵这些被同学看在眼里,一时间我们的一举一动在班里传得沸沸扬扬,我相信老师也能知道些情况,但老师也是很希望能有一个经常帮助我的同学,这样对我的自信心的恢复也大有裨益,我很感谢老师能理解我但我真搞不明白,那样的年龄里,孩子的情感会如此敏感,男孩子跟女孩子坐在一起读书又算得了什么呢?思想早熟么?还是因为他们想早恋?呵呵,应该不是吧.
误会愈来愈多,也愈来愈深,同学的胡言乱语,逼得我无奈到了极点最后,我费了口舌要求老师把我们换开,才停止了这场胡说八道的战争以后,我没有心情去理睬同桌,同桌也不再理睬我,习惯了彼此的冷漠.
小学升初中,我跟同桌又分到同一个班级,真的很郁闷!换位子,换来换去我总是很巧合地坐在同桌的前后左右,但谁也没有理睬谁,自己做自己的事偶尔不经意的目光接触也是立即转移校园路上,免不了碰在一块,我只能视而不见,跟着擦间而过,班上同学继续开着我们的玩笑,我继续忍受着他们的幼稚,在那个班里,我度过了三年的时光.
也许,刚开始的时候,老师也不该把我们安排在一块,可老师也并不是刻意的怪谁呢?社会环境的变化,时代前进的飞速,生活水平的提高,改变了人的思想观念,少年的感情触角如此敏感也就不以为奇了.
初中毕业以后,我们便不再有任何的往来,也没有任何的联系,谁也不知道谁过得如何,谁在学习什么,一切无从知道直到一年前在酒店的一次老同学会上,我再次认出了那个熟悉可是已经非常陌生的身影时隔多年,似乎早已没有什么共同言语,我在餐桌上一个人静静地喝着饮料,耳边是一阵又一阵的嘈杂在当他向我来干杯的那一瞬间,我感觉到我的手在微微地抖,又发现酒席上突然出现几秒的安宁,同学们的眼神依旧如初,也罢,也罢......
而今,我已经是有男朋友的人,我也不可能将这段陈年旧事描绘得太抒情,如果我心爱的人看到我这段文字,但愿你不要对我有所误会,请相信我的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