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巾作文
围巾
‘我回来喽!’,刚刚进门我大声欢呼,却一眼瞧见正在焦急收拾衣物的姐姐。
‘姐,你干嘛呢?’我以为姐姐要离家出走,赶忙按住她的手。‘小雪,你这是做什么,单位临时派我去江南出差一个月,我收拾衣物呢’姐姐知道我误会了,立刻解释道。‘哦,原来如此!’我放开了姐姐,舒了一口气。
‘咦?妈呢?’还不等姐姐回答,我便看见老妈抱着一堆跟小山似的衣物正摇摇晃晃的从房间晃出来。‘妈,小心!’姐姐扑了上去,从老妈手中接过那沉甸甸的衣服,费力的将他们放在沙发上。老妈如释负重吐了一口气,随即笑颜如花,‘乖女儿,快看看,这些全是妈给你挑的行李。’
‘噗’闻言正在喝水的我忍不住一口喷了出来,“啊?不会吧!这么多都可能把姐姐压死了。”谁知道妈妈却很认真的摇了摇头“多吗?你一点都不多啊,我还觉得太少了呢。”说着,拿起一件厚厚的小棉袄,在手中掂量下随即满意的点头。望着姐姐皱成“川”字的眉头,我忍不住挺身而出“妈妈,姐姐只是去江南一个月而已,又不是去哈尔滨,何必如此大费周章。”老妈狠狠的瞪了我一眼“去,你小孩子懂什么?这天气变化无常,万一把你姐姐冻着了怎么办??”我忍不住笑了,心想:现在都初春了,就算温度下降,也不至于用那么厚的棉袄吧。老妈还在絮絮不止,时不时拿起一两件衣服塞进姐姐的行李袋。
我刚想继续劝劝老妈,可是还没有开口,就收到老妈一记警告的眼神,看来这回事爱莫能助了。这时老爸忍不住站出来替姐姐说话了“哎呀,孩子都大了,懂事了,别瞎操心了”最终老妈拗不过我们,只得叹一口气“算你们厉害”
正当我以为老妈要放弃时,她又在一堆衣服中翻找了起来,不一会儿,老妈便翻出一条红色围巾,那鲜艳的红色仿佛一团火焰。老妈二话不说立马将红围巾围在姐姐的脖子上,轻轻拍了拍围巾,放心的舒了口气。我还想说些什么时,就感觉到老爸拉了拉我的手,用眼神制止了我。我突然想起那条围巾是妈妈亲手织给姐姐的。
姐姐走的第二天晚上,妈妈接到了姐姐的电话,电话中姐姐十分欢喜的告诉妈妈,江南那边突然降温,幸好有妈妈织的那条围巾。隐隐中我看见妈妈的眼中有泪光在闪烁。其实妈妈知道,江南并没有降温。
围巾
长长的围巾
绕过你我
叶子的呼吸
聆听你的心跳
轻轻的
静静的
用围巾编织成的春天
正被你不经意地收入抽屉。
围巾
他喜欢她很久了。只要远远地望着她,他就满心欢喜。但她,却对他的爱视而不见。或者说,是不在意,也没有对他的爱表现出任何欢喜。即使,他是优秀的,沉稳,而且不漂浮。但不爱就是不爱,在他面前,她一直从容淡定,当然,并不怪她。她的身边早已有了男子。
其实,他也曾想过,在爱的心田里,将一颗相思的种子连根拔掉,从而开始一段新的爱情。但却无法做到,他是那样地喜欢她。若是放弃了对她的爱,他的生活还会有什么情趣呢,他不能想象。
他依然努力着。希望有一天,他的爱能打动她。她还在围城外,爱情有时也会柳暗花明,他这样安慰自己。于是,他认真地经营这段感情,未曾有一丝的懈怠。如果的他,了解她的喜好,她的快乐她的悲哀。
他觉得成功已经在向他招手了。至少,她看见他时会露出灿烂的笑。她和他,也可以像朋友一样畅谈了。
他爱她入骨,没有办法不让她拥有。在他看来,她就是那粗心的女子,不知道怎样爱自己。他不能眼睁望着。他有责任与义务让她生活得-更好。
圣诞前夕,他特意赶到鲜花店,为她买礼物。他送她的时候,说要保暖。她先是拒绝,而后收下了。他想象着手套,围巾戴在她身上,为她带来一生的平安与幸福,不由地内心温暖。
可是,却从没见过她戴。他装作无意地问起,她却一拍脑袋,呀!我忘了放哪了,可能在宿舍里吧。
像是被一盆凉水击中,他浑身冰凉。原来,若是没有了爱,再有心意的物品也显现不出它的价值啊!他这才知道,爱也是有挡箭牌的。一个人的郑重若是对应了另一个人的随意,即使有再多爱的热情,又有什么不同呢?依然焐不热一颗不仰望你的心。
围巾
姨奶奶帮我织了一条围巾,今天送给我。它由金黄色、粉红色、白色三种颜色的毛线编织而成,每种颜色的毛线看起来都闪闪发光,漂亮极了。围上它感觉又柔软又舒服,一会连心都暖和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