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二:西湖游记
人们常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之所以美,是因为它独有的西湖。西湖以它特有的魅力名扬四海,每天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人。去杭州西湖游玩,一直是我盼望已久的愿望。
暑假,我和爸爸妈妈、郑伟叔叔、阿姨还有瀚瀚一起游览西湖。我们租了俩辆三人的自行车游西湖,看看整个西湖的美景。
我们往右走,走了差不多十分钟就到了一个小亭子,西湖里有许许多多的鱼。鱼的颜色美极了,种类也很多。我们把自己吃的零食投入水中,就看见一群鱼儿浮出水面,你争我斗的可爱极了。我看见最多的是金鱼,有红色的、橙色的、黑色的、白色的……有几个人坐在凳子上垂钓,一个个都悠闲自得的。整个湖面上静极了,似乎连鱼儿游声都听得见。瞧,那湖水很平,淘气的小鱼不时把头伸出水面,吹了个小泡泡。在阳光下,西湖的水亮晶晶的,美极了!湖水清澈、碧绿,宛若一颗镶嵌在群山中的宝石,在阳光下熠熠生辉。那碧蓝的湖水是人们很少看见的,蓝得让你分不清哪里是蓝天哪里是湖水。
我们走了一会儿,就到了西湖上长满荷花与莲花的一个小池子。荷花的清香向我们飘来,仿佛像一位荷花仙子在空中飞舞。荷花已经开了不少了,鲜艳欲滴,形状不同,颜色不一。
荷花池旁,有一个音乐喷泉,音乐喷泉一会儿是圆形的,一会儿是心形的,一会儿又变成了三角形、正方形。音乐喷泉随着音乐旋律的变化,一下高,一下低。我心想,如果人能在上面躺着,肯定很好玩……
我们把西湖绕了一圈后,就乘上船游西湖。湖的周围有许多柳树,像一个个小姑娘在梳理着它的长辫子。微风吹过随风轻轻摆动,柳树姑娘跳起了欢快的舞蹈,显得婀娜多姿。我坐在船上,能清楚地看见屹立在山上的雷锋塔,在夕阳的照耀下发出了金色的光芒,显得格外神秘。听爸爸说,雷锋塔是用铜做的呢!过了一会儿,到了有名的三潭印月,据说农历八月十五晚上,三潭印月可以印出三十三个月亮。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我总算真正体会到了这句古诗的内涵。西湖你真是人间的仙境,是人们所向往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