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学期过去,我又将迈进一段崭新的旅程。在这新旧交替之时,总结一年的收获,感悟颇多。其中,让我常思常想的一个问题,便是如何去感恩生活。
生活给予我们生存的阳光;生活给予我们成长的雨露;生活给予我们可贵的感情;生活给予我们深刻的回忆和鲜活的生命。
感恩生活,最终要体现在对待生活的态度上。现在对于我们,成绩既是对我们自己奋斗的回报,更是对我们学业的肯定。往往一个学期之后,我们都应该扪心自问:我得到这个成绩时奉献了多少?我身逢盛世,国家给了我们学习的机会,学校给了我们学习的空间,社会给了我们锻炼的平台。每每回过头来追忆往事,便都会多一番感慨,也多一番自身的醒悟:生活是慷慨的,仁慈的。
曾几何时,我在网上看到过这样一则发人深省的故事:美国前总统罗斯福家失盗,被偷去了许多东西,一位朋友闻讯后,忙写信安慰他,劝他不必太在意。罗斯福给朋友写了一封回信:“亲爱的朋友,谢谢你来信安慰我,我现在很平安。感谢上帝:因为第一,贼偷去的是我的东西,而没有伤害我的生命;第二,贼只偷去我部分东西,而不是全部;第三,最值得庆幸的是,做贼的是他,而不是我。”对任何一个人来说,失盗绝对是不幸的事,而罗斯福却找出了感恩的三条理由。这个故事,启发我们该如何感恩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