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高中感恩节作文600字范文
我们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于1949年10月1日,这一天天安门广场上彩旗飘扬、人山人海,主席在开国大典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这一刻,全国人民都沸腾了;这一刻,中华民族从此站起来了。
我们不会忘记,六十年前中华民族也曾几经沧桑、几经痛苦,我们的祖**亲也曾倍受欺凌与污辱。我们忘不了园明园的火光,忘不了扣在每个中国人头上的“东亚病夫”的帽子,忘不了公园门口“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牌子,忘不了南京三十万同胞的鲜血染红了长江。黄河在哭泣,然而中国人民永远也不会被压垮。
曾几何时虎门销烟揭开了中华儿女反侵略的序幕。太平天国的旗帜、戊戌变法的惊雷,义和团战士的大刀、辛亥革命的枪声,无一不向全世界表明:中华民族不可辱,中国人民不可欺。五四运动的呐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更似惊雷划破夜空。从南昌到井冈山、从延安到西柏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国人民硬是用小米加步枪打出了一个灿烂的新中国,我们这个东方巨人终于又站起来了!
感恩我的祖国,建国60年,在人类的历史长河中只是弹指一挥间,然而,伟大的祖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到处是日新月异的创造。到处是招商引资,促进经济建设的洪流。我仿佛看见南湖的红船沐浴着太阳的金辉,向今天驶来。井冈山的红旗,杜鹃笑靥和映山红的壮美像的红霞款款飘来。宝塔山的热风,延河水的激浪,青纱帐的故事挟着黄河的琼浆,孕育了千万英雄的儿女。建国60年是中国航天事业不断创新的60年!年,神舟七号载人航天卫星,是我国首颗探月卫星“嫦娥一号”发射升空,宇行员出舱,而且顺利返回;炎黄子孙的千年奔月梦成为了现实!中国航天人在摸索中让祖国一跃成为航天科技强国!建国60年,也是我国体育事业蒸蒸日上的60年!而今年2008年,在北京奥运会上我们的体育健儿更是一举夺得51枚金牌,100枚奖牌位具金牌榜第一的骄人成绩。
建国60年,是辉煌的60年。作为教师,我们要使我们的学生掌握科学技术知识,努力把自己造就成祖国有用之材,将来用自己的双手建设伟大的祖国,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强大,更加美好。我们坚信,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必将出现一个又一个辉煌的60年!中华民族的崛起,必将让世界为我们自豪!
新中国成立60年来,中国从贫穷落后到繁荣富强,从遭人欺凌到受人尊重,从弱势国家到世界上举足轻重的大国,完成了从丑小鸭到白天鹅的蜕变!感恩我的祖国,我真诚地希望,祖国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