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了我半命题作文(一):《书改变了我》
在幼儿园的时候,我们大部分的时间都在玩,简直可以说是无忧无虑,那里成了我的乐园。可是我们不能一直待在幼儿园里呀,得到外面去闯一闯。起先还认为小学跟幼儿园没啥两样,以为小学也可以玩的超尽兴。
哎,现在才懂得了梦幻实在实在是再美妙不过了,可同样也不现实。
就在六岁那年我入学了,同时心中的乐园也破碎了。站在学校的大门口我就有了一种极为为不详的预感。看吧,小孩的感觉有时也是很强的。突然,一阵刺骨寒风刮过,弄的我脸颊发疼。第二天我再次走进了这恐怖的地方,这会呈现在我眼前和耳边的又是另一番景象,从窗子的里面,我模糊地看到一张张不怎么快乐的面庞,从教室里传出了一阵阵读书声,在我来说是一群群法师在念咒语。
在往后的日子里还有更苦不堪言的呢。
果然,小学的学习任务特别重,还经常买本子,害得我的书包愈驼愈重。如果在这样过下去还怎么得了呀!
就在我精神受不了的时候,我买了着本《淘气包马小跳之四个调皮蛋的时候》的时候,我的思想突然改变了。里面得人物学习是那么快乐,是呀,我怎么不乐观点,往好处想一想,虽然学习比较苦,为什么不在辛苦中挖掘快乐呢?再说了,我还交了那么多朋友哩!学习再苦也值得了!
另外从书中我还了解了再玩中可以开发智力。
比如说上一次我们偶尔发现了一只猫,并取名为加飞,我们逗它,它非但不怕,还和我们玩起来了呢。我们先买了几个小鱼头,给他吃,呵,它还挺贪,还想吃,然后我们开始抚摸它,它显得很乖巧……
在这次娱乐中我们既获得了快乐,又知道了怎样亲近动物,还赢得了小猫的喜爱,真是一举三得呀。
我真要感谢这本书,它改变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