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了我半命题作文5:那次失败改变了我
三年级的时候,望女成凤的妈妈就在外面给我报了英语班,我在英语班里认真学习,所以,基础打得也很牢实。但是,在学校学习的那些小儿科单词,让我觉得很厌烦--所以每次上课,都半玩半学。但是,有了那些基础的帮忙,我的成绩都没有很明显的变化。然而,那次期中考试……
要期中考试了,我每天都临阵磨枪的复习数学和语文,那英语呢?我连看都不看,因为每次考试的试卷都很简单,好多题的答案都能在卷子上找到,闭着眼睛都能考到90分以上,而我的英语又那么好,肯定不成问题。可是,爸妈非逼我看书,我只好有翻开英语书,心不在焉的看着,幸好张韵泽打电话来让我到他家帮他辅导功课,我才逃过这一劫。到了他家,我变帮他报听写,边看电视。他问我为什么不复习?而我却轻蔑的说“本小节可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他听了,又开始埋头看书。
开始考试了,我草草的翻看卷子,心想:又是些弱智的题!可是定睛一看,什么?好难啊!全是些好多字母拼成的单词,好想老妈让我看过,可是,我现在脑海空空,记忆了只有那些简短的单词。再看句子,全部涉及到语法,而上可我又是听的一知半解。望着那些陌生又熟悉的英语字母,我绞尽脑汁的翻动着记忆的宝库。可是,考前没看,又有什么用呢?
考试结束了,同学们都兴高采烈的对着答案,时不时传来阵阵呐喊声。我坐在板凳上,眼睛里浸满了泪水,好像所有事情都距我与千里之外。为什么会这样?我平时不是考得很好的嘛?为什么这次会考的那么遭?妈妈为我多花那么多钱,而我却这样来回报他。一种极大的失落感逼上心头,让我莫名其妙的背上书包,走回了家。
到家后,妈妈看大垂头丧气的我,心里好像明白了许多。于是跟我坐下来一起促膝长谈。原来,是自满春昏了我的头脑。今后,我一定要学会谦逊,一定要有踏实的态度,这样才能学有所成。
以后的日子里,只要我的老毛病再犯,我的脑海里板斧显出那次考试的失败。就这样,有了好的学习态度,我的成绩有了很大的提高。在一次次的大考中,我屡次进入前三名。虽然有几次考砸了,但是,我并没有被困难所吓倒,反而激发了我的斗志,让我越战越勇。
其实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被挫折吓到的心理。如果你有了这种心理,只会让自己变的胆怯,懦弱,离成功越来越远;然而,只要你战胜了它,它就会挖掘出你的潜力,让你离成功越来越远。
我感谢这次失败,是它改变了我。所以,今后,我一定要谨记这个启示,一步步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