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蓝的天穹下,蛹在一截枯枝上结了一个茧,很丑陋,也很卑微。
已经到了破茧而出的季节了,但那只蛹还是不肯出来,不是不肯,而是不敢……
昏灯、苦雨、黑夜
面对试卷上那红的刺眼的分数,我的大脑一片空白。
这是我最为擅长的科目啊!怎么就考败了呢?想着考前爸爸千叮万嘱的样子,想着爷爷在期待我回家等着好消息的样子。
想着老师的时刻提醒:
“这在小学最后一年,你们一定要考上理想中学。”鼓励我们的样子。
这样的成绩让我第一次感到前途的渺茫,我该何处何从?我多么希望这只是个噩梦。
但眼前红的刺眼的分数再次提醒我这次考试是真的考败了。
我的心好像在炸裂,我感到自己快要崩溃了,浑身一点力气也没有。
这样的日子浑浑噩噩的过着,我还在想着那样差强人意的成绩,心里沉甸甸的。
直到有一天,爸爸把我带出来,说是到湖边放松下,我便去了。
撑着小船到湖中央,坐在船头,望着荷叶,它把我的视线全遮住了。
我便愈发感觉到我的渺小,整个身体仿佛只剩下空壳,微微起伏的湖水好像随时就会把我摇曳得支离破碎。
“瑞阳快看!”爸爸指着远处的荷叶喊我。
这才将我从颓败的思索中拉了出来。
“快站起来看啊!”我不由的直起身站了起来向远处望去。
多美啊!眼前那翠绿的荷叶,一片一片仿佛绿色的绒毯,盖在微微荡漾的碧波上。
我仿佛感受到了自由、轻松、快乐。
和着荷花飘荡的清新气息与荷叶的浓郁清气,我努力呼吸着这自由、轻松和快乐的气息,闭上眼睛,感受着……爸爸语重心长问我“这与刚才看的有什么不同?”是啊,坐着就一叶障目,只有打好自己的根基才能站得高,望着远。
我怎么能为一个小小的障碍而自怨自艾停滞不前呢?
从那以后,我变了!我摧毁了自己内心的枷锁,变得活泼了,开朗了,也自由了,我想我在人生的道路上迈出了关键的一步,也是永恒的一步!挫折往往让我们学会坚强,学会自信。
湛蓝的天穹下,那截枯枝上的茧早已经裂开了,飞出了一只漂亮的蝴蝶,它与伙伴们飞舞着,飞向那遥远的天际,在它身后,却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
当然,还有那截枯枝上的空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