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了我半命题作文(三):《读书改变了我》
是书,造就了古埃及、古印度、古巴比伦;演绎了华夏大地五千年的辉煌;是书,改变了我――一个动手能力极差的人。
从前的我,因生活在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里,不愁吃,不愁穿,过着“皇帝”般的生活。所以不管干什么几乎都是大人帮我做的以下的一个实例就足以证明。
一天,我刚起床,妈妈就把衣服送到了我的床前,并帮我一件件地穿好。之后,才千叮咛万嘱咐地离开了房间。过了一会儿,我才发现妈妈少拿了一双袜子,便大喊道:“帮我拿双袜子!”“来了!”妈妈像店小二一样随呼随到,根本用不着我亲自动手。
该吃早饭了。我只需施展一下“狮吼功”,()一碗热气腾腾的稀饭就“出炉”了。随后,妈妈又用专车送我上学……就这样过了一天又一天,我的心理产生了一种很强的依赖性,以至于以后差点深陷其中而无法自拔。
但当我读到了英国作家丹尼尔・笛福写的《鲁宾逊漂流记》后,被鲁滨逊那种强大的自理能力所折服。因为鲁滨逊当初是一个人上孤岛的,没有衣服、食物、生活用品。在巨大的困难面前,他并没有因此而放弃,而是以顽强的毅力生存了下来,(即使生病了也是自己治)并做出了大量的木桌、坛子、碗碟等生活用品……
与鲁宾逊比起来,我真是“望尘莫及”。且不说他能自己治病的事,就说他能在没有任何设施的情况下制造出大量的生活用品,就足以使我佩服地五体投地了。因为我连碗筷都不会洗,更别谈要自己亲手制造了,这就说明鲁滨逊的动手能力是不容小视的……
读完《鲁宾逊漂流记》后,我就暗下决心,一定要向鲁宾逊学习,成为一个有很强的动手能力的人。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这种事可不是耍耍嘴皮子就行的呀!于是,在接下来的几个寒暑假里,我都坚持一星期洗一到两次碗,以此来提高我的动手能力。经过几年的努力,现在的我一改往日“小皇帝”的模样,变成了一个乐于劳动的人。现在,我不仅会洗碗筷,甚至连炒菜都会了呢!
是啊,“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说的一点不错。书不是万能的,但缺少了书是万万不能的。孔子手不释卷,才有了“韦编三绝”的故事;鲁迅正是用别人喝咖啡的功夫用在了读书上,中华民族才会有这样一位伟大的文学家、革命家。
古话说得好: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认真读书,为将来能做一位像鲁迅一样伟大的文学家而努力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