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奋斗的作文:奋斗过的青春不留遗
从小学开始,就立志长大后要建功立业,他一直都努力学习,始终没有忘记梦想,每年他都以优异的成绩考取全校第一名,获得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好评。然而却好景不长,“天外有天,人外有人”,高一的时候,他不再获得全校第一,也没有全班第一,和他一同上高中的同学都开玩笑的说他名落孙山了。他为此而伤心、哭泣,甚至还产生想要自杀的念头。他开始逃课,经常一个人跑到公园的偏僻处发呆,渐渐的成了习惯。
高中不比小学和初中一样,校规比小学初中要严格的多,几次,他差点被学校开除,一个学期,他被叫家长来学校不少于几次。
他父亲对他的行为非常苦恼。“他以前不是这样的,从小到大他都很懂事,很乖,学习成绩也很优异”,他父亲说。
看到他的这种状况,大家都感到很郁闷,也很不解。问他为什么这样他也不如实的回答,他总是沉默不语。学校请来了一位心理医生,在心理医生的询问下,他终于告知了他变得这样的原因。大家都感到很惊讶,“失败是成功之母”这么简单且明显的道理他都不懂,其实也不是全都不懂,只是考试失败对他的打击太大,心里压力使他承受不住,从而导致他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在心理医生和老师的帮助下,很快,他那伤痕累累的心便恢复了往昔的活力。
心理医生与他聊了许多有关理想,有关未来的话题。在谈话的同时也给予了他许多鼓励。心理医生说:“强中更有强中手,能人之外有能人”。“人不会每次都能获得成功,但却要永远为理想奋斗,奋斗过,遗憾就不会那么多;奋斗过的青春不留遗憾”。另外,心理医生还告诉他“人生到处都充满挫折与磨难。只有历经生活的百般磨砺,人才会变得强大无比”。
他听了心理医生的一番话后,很受振奋,唤醒了当初的梦想,恢复了对学习的信心,还比以往多了几分激情。
在此后的日子里,他总是一副充满自信的笑脸,有他在的地方,寂寞、烦恼,这些都将不存在。久而久之,同学们都受到了他的影响,很多同学,特别是以前整天都愁眉不展,闷闷不乐的同学,现在都已绽放笑脸了。若是说他们都很可爱,那未免也太幼稚了。
他的笑脸影响了许多同学,他的行为更加使同学们努力学习,奋起直追。改变学习的心态,在半个学期的努力下,终于,他的成绩有了很大的提高,很快便占领了班上的“1”号宝座,取得了优异成绩。他为什么能在短时间内迅速提升学习成绩。在同学们的问及下他只是说了这么一句话:“奋斗过的青春不留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