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奋斗的作文:奋斗无悔
人生的道路无平坦大道可走,人生没有现成的硕果可摘。只有我们奋力拼搏,永不驻足的向前奔去,才会到达,那理想的彼岸。然而这一路,对待每一件事都做到无怨无悔,真的是不容易。然而,一个偶然的机会,让我领悟到了人生的真谛,即让奋斗无悔。
那是小学升初中的炎炎夏日,蝉不知疲倦地在树上尽情高歌,可我没有他们这样的兴致,因为我没有考上重点中学,此刻我觉得大树也无精打采地站在烈日下,回应我悲凉的心情,我辜负了父母的期望,我整天贪玩,就差十分,我就会被录取,就会让父母开心,可是我没有。我很后悔,如果我肯奋斗,努力一些,这一切都会变了。
回到家里,我看见父母很愁的样子,我有点难过。其实普通中学本没有什么,只是我们附近的中学每届只有一两个考上重点高中,其他的人都升至校本部高中,本部高中每届都是零或者一个考上本科大学。所以我现在能明白父母当时的心情,只是当时我不理解。
每一天,我在自己房间听到父亲回家的脚步声,很沉,很沉。只听他回家慢慢的坐下就很烦的点上一支烟吧嗒吧嗒的用力吸着。透过门缝,我不禁偷偷望出去,妈妈很担心的走过去低声问爸爸:“今天怎么样?找到学校没有?我今天去他姨妈家借了点钱,听说很多学校都收择校费,很多是吗?”爸爸叹了一口气说:“是啊,有的差一分就是一千块。不过如果入学后成绩优异这是可以免的,我相信咱孩子不笨。”听到他们的谈话,我当时很想哭,要知道那时候妈妈身体不好,家里花了不少钱,还借了外面很多钱。我妈给爸爸说,借钱时亲戚家的阿姨还讽刺说考不上就别上,自己心里很难受。我听了忍不住泪往下流。是呀,我们家环境不好了,大家就看不起,就冷言冷语,这是什么价值观。是我,让父母到处奔波,受人白眼。从那时起我心里暗暗发誓我要好好学习,不让别人看不起,我要让别人羡慕我爸妈,让他们为有个优秀的孩子而骄傲。
虽然这件事过去很久了,可是它让我学会让奋斗无悔,生活,人生的道路不是一帆风顺,很多时候不顺出现是因为前期的准备不够,准备充分就不会因为无法达成目标而后悔,因为奋斗了,就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