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奋斗的作文:成功的钥匙
夜色如池水般平静,一轮明月嵌在高空,温柔地洒下点点银粉落在我窗前。仰望夜空,稀疏的星散落在天的每个角落,倍感孤独,不禁迷茫,静静思索:什么是成功?成功的钥匙是什么?成功的钥匙又在何方?
默默地思索,雕刻着时光,随着思想的天马行空,脑海中不断浮现出种种画面……
(一)古时
他十年从政,十年游说,十年颠沛流离;他是儒家学派的创始人;他是世界十大思想家的首位,他,就是孔子。孔子的一生时起时落,直到暮年儒家学派才出现。他心中那片圣洁之地,在《论语》中体现地淋漓尽致,为了实现“天下为公,讲信修睦,谋逆不兴,盗贼不作”的大同社会,他百折不挠,愈挫愈进,毫无放弃的念头,他的这种“倔强”换来了儒家学派的创建。儒家学派成为他成功的标志,是他一生的光辉所在。
(二)当今
他是一个直觉天才,他的发明改变了我们对电脑的看法,改变了我们的阅读方式,甚至改变了我们看世界的方式。他,就是乔布斯。他以独特的审美方式,超乎常人的直觉,给世界展示了一件件充满创意的产品,博得世界赞叹。在种种赞叹声下,乔布斯以往经历的挫折也展现在我们眼前:他曾经被赶出苹果公司,过了十二年,他又卷土重来。他再次回到公司时,正值公司的低谷,他用深邃的目光扫视了一遍产品线,立马将40个产品瞬间降到了4个,他将这四个产品分为“桌面的”“便携的”“面向专业的”“面向消费者的”四个分区,他认为制造这四个产品就是他们的工作,这是他们需要的。果不其然,他带领的苹果公司超过了微软,他所认为的那四个伟大的产品已风靡全球。“跟着自己的直觉和好奇心走。”这句话应是他成功的秘诀吧。
一阵风吹来,切断了我脑海中放映的画面。我似乎悟到了什么。片刻,我豁然开朗,成功的钥匙,不就是奋斗么?
伟人身上,成功的光辉在闪烁,而他们为了理想而奋斗,这奋斗就正是光辉闪烁的原因。就如冰心所说:"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是的,一个人的成功,是历经挫折,奋斗不息的努力才铸就了一个人的辉煌。没有风雨的洗礼,怎能亲眼看到彩虹的美丽?伟人已拿着奋斗的钥匙开启了他们的梦想之门,而我也紧握着奋斗这把钥匙梦想着有一天能开启属于我的梦想之门。
奋斗不息,锲而不舍的精神是伟人最闪耀之处,这不由得让我鼓起斗志,为我明年的中考鼓劲。中考是我人生中的一个岔路口,选择哪条路就在于我是否拿了“奋斗”这把钥匙。不论经历了什么挫折,都要锲而不舍地奋斗,磨练自己的意志,我想,在不远的未来我将放飞自己的梦想,为美好的初中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过后回首我奋斗的历程,一定会为我的奋斗洒下欣慰的泪水。
月光温柔依旧,星光闪烁依旧,轻闭双眼,扬起嘴角,仿佛看见,我正拿着奋斗的钥匙朝成功的大门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