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奋斗的作文:奋斗过的人生不留遗憾
“世界上最快乐的事,就是为理想而奋斗。”伟大的哲学家苏格拉底用他充满智慧与成就的人生阐述了这句至理名言。事实也是如此,我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以不懈的研究与探索研制了“东方魔稻”这一举世瞩目的新品种;香港房地产大亨霍英东先生以毕生的奋斗历程从价值7角钱的劳动力成为如今的商界传奇。奋斗,已经成为我们必不可少的人生经历,成为我们实现理想的唯一方法。如果你没有奋斗过,那么你所拥有的再宏伟、再远大的理想都只能叫做空谈。
奋斗是在自己所拥有的基础之上通过努力使其到达一个更高的境界,即自己所想所要的。奋斗不是好高骛远。生活中很多人店铺喜欢给自己制定一个“盲目宏伟”的目标。我有一个亲戚,原来是工薪阶层,看着身边的同事一个一个都有钱了,自己也开始觊觎人家的豪宅名车,也想成为千万富翁中的一员,就这样次次做生意次次赔,赔到最后实在拿不出本钱,便也死了心,终日在家里唉声叹气,哪还有心好好工作。其实,工薪阶层未必一定不能跻身于上流社会。很多商业精英都是从白手起家开始的。只是这其中的过程是万万不能忽视的,一个人的理想越宏伟、奋斗的历程就越是艰苦漫长。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当我们计较自己收获了几分的时候,不妨先想想我们付出了几分。顶着太阳挥汗如雨的农民工算不算在奋斗?我们制定一份切合实际的学习计划算不算在奋斗?奋斗不是只有坐在实验室里,不是只能趴在办公桌前才叫奋斗,只要你是上进的,你在努力着,生活就不会薄待你。
奋斗为人生创造奇迹。你相信一个聋哑的盲人也可以成为作家吗?她一岁多的时候就失去了听觉、视觉和语言能力,但是她始终相信人生是美好的,并且从来没有放弃过希望,于是她写出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样的世界名着。她就是海伦凯勒;身患高位截瘫的着名女作家张海迪曾在病床上用镜子反射看书并成功翻译了16本中外着作;因骨结核变成残疾人的奥地利人罗伯特巴雷尼,并没有因为命运的残酷打击而变的一蹶不振,相反,他努力学习,致力于耳神经科的研究,在坚持不懈的奋斗中,曾经连路都不会走的巴雷尼登上了诺贝尔生理和医学奖的领奖台!
着名剧作家歌德曾说过:“只有这样的人才配生活和自由,假如他每天为之而奋斗。”我们无法像海伦凯勒、张海迪等人那样在自己本不完美的人生中创造出辉煌的奇迹,但是我们可以凭自己的能力与努力,用奋斗来书写属于我们自己的奇迹!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别让怯弱否定自己,别让惫懒误了青春。一个人部分都不能有所成就,一个国家不奋斗不能立足世界,一个民族不奋斗不能兴盛强大。
奋斗不能等待,我们不能等到垂暮之年再去“全力以赴”。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为理想而努力,为人生而拼搏。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相信奋斗会让我们的青春之花绽放得更加绚烂,让我们的人生之路走下来不留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