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志愿者优秀作文1000字
很多人都会想,幸福是什么呢?难道活着就是幸福?快乐就是幸福?幸福就是生活吗?其实每个人的幸福都不一样,但是幸福的方法却都是一样的。只要你珍惜眼前的,只要你注意了每一个别人没有注意到的镜头,那你已经是最幸福的。幸福就像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幸福是内心的一种感觉,相信自己是幸福的,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不羡慕那些已经无法追逐或者注定要失去的,珍惜此刻的,知道世间万事万物都是可能给你带来快乐的。那就是幸福。而我的幸福很简单,那就是做一名志愿者。
有人会问什么是志愿者?志愿者起源于欧洲,是一个没有国界的名称,指不受私人利益驱使、不受法律强制,基于某种道义、信念、良知、同情心和责任感,为改进社会而提供服务、贡献个人的时间、才能及精神,而从事社会公益事业的人或人群。志愿服务是为了促进社会进步、服务他人需要,自愿且不图物质报酬地贡献个人时间、财物及其它资源,参与各类服务活动的公益事业。志愿者是为社会和他人提供志愿服务的人。我国对志愿精神的表述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指出:志愿精神的核心是服务、团结和使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的信念。志愿是一种学习、休闲、交际、修炼的手段;是一种奉献、务实、进取、合作的精神;是一种大爱、快乐、忘我、超越的境界。
做志愿者是幸福的,每当我们看到服务对象给予我们一个微笑,看到服务对象给予我们一声谢谢。我们的心是多么地开心,我们是多么地幸福,因为我们得到了他人的认可,我们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没有白费。顿时我们是多么地幸福啊。
要做好一名志愿者不难,但要做一名优秀的志愿者就没那么简单了。首先我们要对志愿服务有深刻的理解;其次要时时处处践行志愿精神;第三是要不断学习志愿服务的知识、方法和技能;第四能够将志愿服务融入个人的生活中,体验健康、成长、快乐、美丽、成就等价值追求。我做为一名志愿者需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很多。
同时做志愿者也有好处,1、自我价值激励。志愿者在参志愿服务过程中,重新发现自己的价值、自己的作用,从而影响自我评价的改变。2、自我成就激励。志愿者在志愿服务活动中获得的成功感,对他们的激励作用非常明显。因为,志愿服务不在于承担多么重大、艰巨的任务,而在于从一点一滴做起,为社会和他人提供具体的帮助。3、自我提升激励,通过参与志愿服务,提高交际能力、提高应对矛盾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非正式团体领袖能力等。4、自我快乐激励,学会在志愿服务中寻找快乐,或者善于将忧愁情绪转化,获得快乐的体验。这些都是参与志愿服务的好处。
是的做志愿者的我们是幸福的,在服务的过程中能锻炼我们的能力,提高我们个人的素质。
做一名志愿者,不需要成绩优秀,不需要美丽的相貌,只要你们有一颗爱心,一颗责任心,你就可以成为我们中间的一员,和我们共同进步。
让我们一起来加入志愿者这个大家庭当中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