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笑作文二:老师的笑
有人说老师像蜡烛,可我觉得这个比喻不确切,因为老师虽然照亮了别人。每当脸上没有晶莹的泪珠,有的只是微笑,每当看到这样的微笑,我就想起我们的班主任王老师。
记得在一次“艺术联合会”的评比中。我们班获得了第三名。我知道这个消息后,惊呆了:怎么会呢?要知道每天下午我门都排挤一两小时,是把么尽力,竟然只得个第三名!我心里既难受有直责,深感自己身为中队长的失职,心想:老师也许会批评我的把?当我硬着头皮给老师说了这件事后,我低垂着眼睛,心里“咚咚”直跳,泪水在眼眶里打转转。没想到,王老师“扑哧”一声,笑了,看作我和蔼地说:“第三名也是很光荣的,我们不是努力了吗!都过去了,别委屈了,今天是星期五,好好休息休息。”王老师的安慰丝毫没有减轻我心里的内疚,我只觉得还不如让她狠狠得批评一下更好,我嘴憋着,用眼泪呆呆得看着王老师,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王老师见状,又微笑着说:“看嘴憋的能挂小油瓶了,这次没得最高分,主要原因跌倒,哪里爬起来;以后做什么事都要吸取教训,这才是最重要的!好,别想了,回去吧。”说完,还用手拍拍我的肩膀,微笑着。
透过蒙胧的泪眼,我望着微笑的晚老师,感到那么温暖,那么慈祥!这,显现无限的理解和关怀,使我重树了信心,获取了力量……
我永远也不会忘记王老师的微笑。这是怎样的一种鼓励,怎样的一种豁达,怎样的一种关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