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笑作文六:老师的微笑
我最喜欢的老师是刘老师,最让我回味无穷的是刘老师的微笑。
上学期的一天,“调皮大王”周亮为了逃避作业,竟把《数学练习册》撕了几页,还撒谎说这几页不知道哪里去了。刘老师并没有批评他,只是对他微微一笑,然后轻轻地摇了摇头说:“不是这样吧!”周亮被老师的微笑震慑住了,乖乖地承认了错误并请求老师原谅。刘老师摸着周亮的头说:“把你的聪明用到学习上,你会是最棒的。”后来,周亮真的改掉了不写作业的毛病,数学成绩也越来越好。
身为数学组长的我也领略过老师微笑的魔力。记得一次数学测验,我由于粗心只考了80分。回到家,父母对我百般指责,我陷入了自责的泥潭中不能自拔。下午,我垂头丧气地来到学校,在楼梯口和刘老师碰个正着。刘老师拉着我的手微笑着说:“这次考试成绩并不代表你的真正实力,只要你虚心学习,养成认真的好习惯,下次一定会取得优异的成绩。”我连连点头说:“老师,谢谢您的鼓励!”此刻,我心里充满了感动和力量。
我喜欢刘老师温暖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