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生读
师:你动情了,我觉得你就是那个放风筝的孩子看来做风筝、放风筝的确是孩子们童年时最大的快乐。就在孩子们享受着风筝越飞越高带给他们的快乐时,忽然吹来一阵风,线嘣地断了。风筝在空中抖动了一下,便极快地飞走了。文中还有一个词也是表示“极快地”意思,是哪个词?(倏地)你还可以换个什么词?(一下子、唰地)
风筝一下子没了踪影,此时此刻孩子们的心情怎样?快速读第四自然段,划出描写孩子们心情的句子。(出示句子)
师:什么是大惊失色?(非常吃惊,脸色都变了)
此时,他们又会呼唤什么呢?(幸福鸟,你在哪里?快回来吧!)刚才他是在呼唤,但是千呼万唤吗?怎么叫千呼万唤?呼唤的次数多,人数多就是千呼万唤。
多好的两个成语,写出了孩子们此时的心情。谁能读出孩子们的心情。
一生读
师:你读得还有些欠缺,谁还能读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