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的刻度聚焦,万物互联已然成为这个时代最明亮的坐标,团结友爱,互助分享,成为世界文明向前的光明愿望。每个时代的年轻人,也都承载着每个时代的责任和荣光,这是一个充满信心的时代,当然更需要充满情怀的年轻人。
墨子说:“视人之国,若视其国;视人之家,若视其家;视人之身,若视其身” 。不是要求生活为谁而改变,而是在生活里去发挥自我的期待和担当。能够寻找到更多的力量去团结,能够寻找更多的力量去包容、去分享,这才是生命信念的薪火相传,也是生命动力的源源不断,也是一个内心人格光辉的熠熠生辉。
英国诗人约翰?多恩说:“没有人是自成一体、与世隔绝的孤岛,每一个人都是广袤大陆的一部分” 。行走生命时光,需要去学会合作、团结、分享,让合作的理念践行于生命的时光,有情怀,有深度,有深刻,有宽广。
这是一个更好的生命状态的体现,是和别人能结成合作共赢的命运共同体。与时代为伴,心怀虔诚,彼此尊重,相互依存,休戚与共,顺势而为,它是一个内心情怀的生命场景化。
一个个体融入群体的状态,一个个体融入群体的信心,一个个体融入群体的价值,呈现了自我是否愿意、是否能够从内心世界能够去启动新的动力,拓展新的空间,向新的方向去迈进的生命选择。
一个个体的命运形成不了太多的力量,他更应该共同分享,共同把握,共同负责,共同去承担面对时光中出现的挑战,更应该共同秉持诚恳、信心、美好和愿望。
“山和山不相遇,人和人要相逢”,为了迎接,总是要去呈现更好的、更适合大众的、更适合时代的共同话语、共同价值、共同选择、共同祝愿。崇尚和合,崇尚理解,崇尚文明,崇尚分享,用更好的生命状态汇聚于时代的洪流,用一种融会贯通的生命方式陪伴世间万物的美美与共。
一个人对于命运来说,力量显得很渺小,他只有寻找到更多的合作、更多的创造、更多的崭新认识,融合入世间百态,重新打开一个崭新的视野,融入生命改造的生命智慧,才能迎接自我光明的生命未来。
向前出发,乘风破浪,凝聚力量,还要跋涉。再小的力量也是改变,再小的付出也是链接,再小的融合也是一种信心,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众生海海,彼此相连。共同去迎接着成长,共同迎接着未来,共同迎接着岁月命运的休戚与共,兴衰相关。
世界青年承担着世界思考,链接着世界未来,终将获得胜利,终将无限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