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记得08年汶川地震开始的时候,作为一名学生还在就读小学的我人生中第一次经历了地震,那一天,家乡的土地发生了改变,也是那一天,世界向我开启了不一样的一面。
那真的是人生中第一次经历,也是人生中第一次持续关注新闻联播,那段时间长达半个月以上,每一天所有的频道,所有的栏目都是把视线聚集到了地震震中——四川汶川,但是不可排除自己内心也想要关注这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
当时自己年龄还小,只知道地震伤害很大,只知道内心,看着那些视频,那些报道出来的情况,非常难受。
四川庐山地震,还是在我的家乡,甚至更贴近,因为去往庐山的主干道,主要国道线从我老家穿过,学校启动应援资源者,社区也启动志愿者服务,所有的道路几乎都被清场,上面停的,行驶着的,都是通往地震灾区的车辆,甚至有好些没办法开车的人们,他们骑着摩托车找不着方向,跟老乡问路朝芦山前进。
其实那时候路上已经很堵了,后来是政府部门专门整理运输物资的队伍,以及去灾区救援的志愿者队伍,引导着朝芦山出发。
那是真正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真正的身处那个环境,能感受到的,物资车一辆接着一辆,人也一批接着一批,车上拉的横幅,那一字一句一戳动着每个人柔软的内心,车前所插上的五星红旗,一眼望去让每个人都心定心安。
我大概永远都忘不了,那些汗流浃背的军装身影,那整齐划一的口号声,那在营地里一个个的白衣身影,那志愿者们袖口上撇上去的一抹鲜红,还有当地的人们挣先给五湖四海,汇聚一方,前来救灾的人们送鸡蛋,送矿泉水的样子等等等等。
无论他们以前从事什么职业,是哪里的人,中华民族总有那么一个精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骨子里依然是拥有着凝聚在一起的中华精神。
20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了全球,武汉成了首当其冲,但是同样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抵抗疫情,每个人义不容辞,武汉1月23封城,四月八解封,毫无怨言,全国启动紧急预防。
这个年,还是过来了,国家的及时措施,各位专家的不泄努力,全国人民的积极配合,也有国外同胞以及诸多友好邻国的鼎力相助,大地终将回归春色。
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见证了祖国的繁荣强盛,同时也看到了世界蓬勃发展的未来。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不只用于一个国家,同时也应用于世界,同处一个地球村,大家同是一个村的村民。
历史的发展铸造了如今的世界现状,未来,新技术的发展同样拥有着无限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