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一世界青年共创未来演讲稿800字
各位青年代表们:
大家好!
很荣幸今天作为中国青年代表在此与大家进行交流。我演讲的主题是“携手同一世界,青年共创未来”。
20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自然灾害频发。在疫情爆发初期,武汉沦陷,世界各国纷纷伸出援手进行捐赠,而中国也第一时间与世界分享病毒全基因组序列,并且在国内疫情有所好转后,派遣医疗队前往多个国家进行医疗支援,全世界都在为这场无声的“战疫”奋斗。“同气连枝,共盼春来”,合作共赢让世界更加坚强,由此可见,身为青年一代的我们更需早日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认知,开放包容,求同存异,共同进步。
在抗疫大军中也不乏90,00后,由大连小伙蒋文强的勇敢无畏,更有95后女医生甘如意的奋力骑行,或是在校学生组织的自发捐款,亦或是积极参与到各项志愿活动中的大学生,这群青年都在尽力发挥着自己的作用,上到特效药的研究,下到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在这场战斗中,青年一代组成了一段昂扬的青春力量,奔赴或准备奔赴抗疫一线。无论是在此次
疫情的青年力量,还是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北斗团队,都在彰显着青年一代在国家崛起的过程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身为青年的我们,要想为国家乃至世界的发展作出贡献,要更加努力,为了美好的未来而奋斗。
青山一道同云雨,世界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的地球村;明月何曾是两乡,人类是休戚与共,守望相助的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智慧让世界形势日益复杂的今日,散发出别样的光芒,他是人类历史长河中淬炼出的瑰宝。它不仅是共享利益,更意味着共担责任,共度难关。身为青年的我们,不仅肩负着未来的使命,更应该怀着对世界前途命运的殷切关注,试着用更长远的的目光看待问题,不仅局限于本国的发展,要超越民族与国家的界限,为世界人民的未来而奋斗,展现出作为新时代青年的大爱情怀和担当精神。
“世界大同,美美与共”是一个美好的愿景,更是一个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力奔跑才能实现的美好蓝图。我们要怀着赤子之心,乘风破浪,完成属于我们的一棒,正所谓今朝唯我少年郎,让我们携手同一世界,齐心协力,创造未来。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感谢大家的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