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一世界青年共创未来演讲稿800字
我们生活在同一个地球上,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人。大家只是生活在不同的地区,不同的国家而已。我们都来源于同一个物种——猿人类。经过几百万年的进化和发展,生活在不同地区的人们,各自发展了适合自已的文化和语言。慢慢地,因天然地貌和文化认知不同,更主要的是科学技术的滞后,限制了各个地区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和交易往来,发展便有了先后的差距。但这一切,很快就可以改变。
正如英国诗人多恩所说:
“没有人是自成一体,是与世隔绝的孤岛,每一个人都是广袤大地的一部分。
不类不应该因为自已身处的国家科技发达,生活环境优越,瞧不起落后地区的人们,更不应该把人类划分若干等级,搞种族歧视。人与人是平等的,每一个人都应该享有自由民主和享受幸福生活的权利。因为人类的感情世界是共性的,一样会尊敬自已的父母,一样会疼爱自已的儿女,一样会爱自已的爱人。不光爱自已的家人,也会爱朋友,也会爱周围的人,甚至爱更多的人。如果有人发现别人不爱你,那是因为你还不够爱别人更多一点。对世界上任何人一个人,我们都可以用爱来感染他,让他和我们一样都有一颗伟大的爱心。中国二千多年前就有一个伟大的哲学家墨子曾经说过:
”视人这国。若视其国。视人之家,若视其家,视人之身,若视其身“
他告诉他的后人,要把别人的国家的当作自已的国家一样爱戴,把别人的家当作自已的家一样喜欢,把别人的身体当作自已的身体一样来爱护。他主张所有人不分国家和地区,每一个人都是地球这个大家庭的一员。大家要相亲相爱,人与人之间应该都成为朋友,不应该成为敌人。
全人类的敌人,是自然灾害和瘟疫病毒。
人类发展几百万年来,经过很多次天灾人祸,每一次经历,都发生惨烈可怕的死亡。面对这样的敌人,全人类只有联手起来,共同防疫,才能战胜敌人。这是全人类共同的目标和心愿。
初,中国武汉突然遭到新型冠状病毒这个敌人的侵略。这是一种新型的,人类毫无认知的病毒。这个病毒首先在中国武汉被发现,大有蔓延之势。在党中央和习近平主席的英明指导下,中国政府果断采取“武汉封城”措施。并号召全国人民自觉居家隔离,做到不出门,不串门,不聚会,勤洗手,勤戴口罩等。事实证明,仅仅二个月时间,中国人民就成功战胜病毒,取得伟大的“抗疫”战争的胜利。
在疫情初期,因为病人集中突发,各种医疗物资出现极度紧张,世界各地的人民伸出友谊的双手。他们在援华的物资上写上一句句爱心的话语。“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这些来自世界各地人民友爱支持,深深鼓舞着中国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在人类共同的敌人面前,没有人能成为旁观者!在“抗疫”战争的战场上,没有谁能成为观众!
三四月份的时候,这个可恶的“病毒”敌人,被中国人赶跑以后,来到中国以外的地方又继续伤害其他的人。中国人经历了沉重的代价,深深知道这个病毒的危害性有多大。中国人不会当旁观者,也不会坐视不理。中国政府第一时间派出医疗队,参与疫情地区和国家协助他们一起“抗疫”,分享成功经验,分享抗疫知识,分享冠状病毒基因序列。
中国还第一时间向疫情严重地区援助医疗物资。中国人民感同身受,向身受疫情之痛的外国人民,献上爱心的祝福:山和山不相遇,人和人要相逢。是啊,灾害无情,人间有爱。病毒无情,但人间有情。这些写满祝福的救援物质被送往世界各地。代表着全人类共同的心声:消失吧。黑夜!黎明时我们将获胜!
过去人类因为生产力的落后,彼此无法沟通,互相猜忌,互不信任。随着现代科学技术高速发展和互联网技术的飞速提高,我们有了更多交流的途径。世界各地不同的国家和地区通过文化交流,思想交流,技术互助等方式,消除偏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铸起友谊的桥梁。让我们携手同一世界,青年共创未来。全世界青年人应担起世界未来发展的重担。携手共进,协同发展,来实现地球上的全人类都能过上幸福的生活的美好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