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一世界青年共创未来演讲稿800字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随着全球化、世界化和国际化的不断演化和发展,全世界已经变成了一个荣辱与共的共同体了,所以一切自私自利、独挡一面、独占鳌头的抉择都是不明智、不理智和不适合的想法。因此,为了全人类的幸福、发展和未来,中国青年应当携手与共,一起去创造更多的奇迹、一起去发掘更多的资源和一起去探索更多的空间。
在名为地球的大平台之上,没有一个国家可以成为一座孤岛,也没有一个个体可以成为一座围城,因为当一个生命拥有呼吸的那一刻起,那他就已经成为这个广袤的大陆的一部分了,所以世界公民一起携手公共创未来是不可逆转的趋势。墨子说:“视人之国,若视其国;视人之家,若是其家;视人之身,若是其身。”这就告诉我们,只有用互助、互利、互为、互爱、互惠、互忠的精神去生存和发展,那么国家与国家之间、个人与个人之间才不会发生那么多战争、纠纷、掠夺、残害、恩怨和报复。因此在新时代、新要求之下,世界的发展理念应当是合作、开放、包容、理解和联动的,只有这样才能构建人类共同体,唯有这样才能促进世界经济的共同繁荣。
近年来随着祖国一带一路的推进,随着中国特色外交的开展,随着国家理念和国家文化的传播,中华儿女更应该把统筹兼顾、开放包容、和平发展、互利共赢、创新创业、综合全面的道路坚持到底,只要这样才能不断巩固国家地位、才能不断增强国际影响力。尤其是在全球变暖的大背景和大危机之下,为了维护国家荣誉、安全和发展,青年们更加应该承担起自己保护环境、创新科技、发展新能源的历史重任来,只要这样才能达到健康、环保、可持续发展的最佳效果。
同呼吸、共命运是全球化的趋势,因此携手同一世界,青年共创未来,这并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和标语,相反,它是我们中华民族不惜一切代价所坚守的国际准则和大国担当,它也中国实现中国梦必须要坚持到底的特色道路。因此青年们一定要做到顾全大局,最好做到“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唯有这样才能彰显中华儿女团结、大度、爱国、担当、奉献的宝贵精神和传奇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