呜呼哀哉,已亥岁末,庚子未春, 九州传大疫,肇于楚,核在鄂,经月余,滥虐天下,万人染疾, 亡者时有闻。民众惶恐,城封门闭,舟下楫,车停顿,路断往来,马卸鞍,人解革,皆留户而不出。
时!上使神武,运筹帷幄,举国之力,趋医者动,军者行,逆疫而上,统帅则东南名医,钟氏南山,佐李氏兰娟,皆国之栋梁,虽已杖国杖朝之年,乃亲率举国战疫,身先士卒,昼夜少有歇,更有天下援助,同气连枝,共盼春来,奋勇有报,于花开时节,终致疫尽,国复运昌,九州平安!
然,国虽安,天下却复涂炭,墨子云:“视人之国,若视其国;视人之家,若视其家;视人之身,若视其身。”华夏五千载文明于斯,广步德泽,罹难无数,乃不独守,兼达天下,滴水之恩,涌泉报之,显大国担当,华夏风范!遣医队,发物资,力所能及,虽流言袭身,不为所扰,以德报怨,君子之为有几国效仿?
山山不相遇,乃海之隔也!君不见山巅眺望,峰峦叠嶂,天地广袤,气象万千,神交云霄,虽不得见,然,风传信也,同天共地,息息相关。
人人要相逢,时之命也!虽隔万里,乃皆以地球为家,共呼吸,同命运,有歌曰:你我心相连,同住地球村,同村共族,虽异姓,肤有别,实则家人也,唇亡齿寒,能苟活乎?况华夏文明之熏陶,仁人之师秉承儒,道,佛之精要,岂能袖手旁观乎?
《 诗·秦风·无衣》云: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王于兴师,修我戈矛。与子同仇!
岂曰无衣?与子同泽。王于兴师,修我矛戟。与子偕(作)!
岂曰无衣?与子同裳。王于兴师,修我甲兵。与子偕行!
古人尚知,敌之来袭,非一人之力能拒也,如山之高,海之深,合众之力,山可移,海可填,万难有何惧
黑夜远逝,曙光必现。敌终为之灭,纷争将休矣,黑夜远逝,黎明,旌旗必将满天下!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一路前行,荆棘漫野不足惜。
岂曰无衣?与子同泽,扬帆起航,斩波劈浪不畏惧。
岂曰无衣?与子同裳,美好未来,携手与共不分离。
天下,乃所有人之天下,未来,乃所有人之未来!青年,当担负重任!你我共创,实你我之幸,国之幸,天下之幸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