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一世界青年共创未来演讲稿800字
尊敬的女士们先生们,亲爱的青年朋友们:
大家好!我,来自东方,来自中国!是的,中国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仍然在继续!今天,我的演讲题目是:病毒肆掠何其狂,战疫青春永无悔,人类命运共创建!
,还未迎来中国的春节,却遭遇了新冠肺炎!疫情之下,武汉的封城,全国的停滞,都向大家诉说着这史无前例的恶魔有多么的可怕!每一日,不断新增的感染者,死亡人数,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也牵动着世界人民的心!
一方面,国内人民行动起来,各类捐赠物资,各类医护人员不断向武汉和湖北支援,为其抗疫提供强大的支撑!另一方面,全世界的朋友们发来无数关心与关注,与之同行的,还有数不清的救援物资!那一句句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湖北,加油!无一不体现出疫情之下,大爱无疆,人类命运,此疫同体!
是的,人非孤岛,皆是一体!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是一体,一个地球,一个世界是一体!从医学的角度,找出病毒发源地很重要,出自研发疫苗的需要!但是,对于全人类而言,站在疫情防控的角度,站在以人为本的角度,保护世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才是重中之重!因为,我们身居同一片蓝天,同一片山川,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未来!
随着疫情的持续蔓延,全世界各地都不同程度地遭受到来自病毒的入侵。此时,全世界的人们都以自己的行动加入到这场旷日持久的抗疫之战中,无论是简单的留守家中,减少外出,或者是捐赠物资等帮助他人,特别是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这些,都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见证,亦是人类共同创建未来的伟大见证!
作为青年,投身于抗疫事业,为人类的命运而奋斗,是光荣而自豪的,可称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作为中国人,深知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当世界疫情爆发之时,源源不断地输送出大量的医疗物资,并直接派遣刚下火线的医疗人员出国救援,为世界抗疫提供坚强的后盾!这样的青春,是无悔的!这样的人类,是合格的!这样的地球,未来无限美好!
人类,看似被划分为不同的肤色,国家,民族等,但却始终生活在同一个地球,头顶着同一片蓝天,呼吸着同一片空气!在大灾大难当前,人类需团结一致,同气连枝,共同抗疫!在大是大非面前,世界青年更是应携手同一世界,青年共创未来,共同创建人类命运!
还记得北京奥运会的主题吗?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是的,人类本是一家,又何来那么多划分标准?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
与子同袍,荆棘丛生仍可一路前行!与子同泽,千难万险亦可扬帆起航!天下,是世人之天下,青年,是世界之青年,让我们携手共建未来,是国家民族之幸,是普天共享之幸,也是全人类全地球之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