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一世界青年共创未来演讲稿800字
各位朋友,各位嘉宾,你们好:
作为一名中国青年,我很高兴参加“世界青年与社会发展论坛”,并预祝这次论坛圆满成功。我主要围绕三个话题,来阐述我的观点:一、中国是开放的中国。二、中国是有担当的大国,负责任的大国。中国与各国守望相助。三、携手同一世界,青年共创未来。
首先,当今的世界是开放的世界,是变幻莫测的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世界。中国春秋时代,出现了一个叫墨子的人。他说:“视人之国,若视其国;视人之家,若视其家;视人之身,若视其身。”他说明了人与人之间,国与国之间的密切关系,是不可分割的。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在经济方面出现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局面。英国诗人约翰多恩也说:“没有人是自成一体、与世隔绝的孤岛,每一个人都是广袤大陆的一部分。”
其次,中国经过三十年的改革开放,综合实力不断提升,世界影响力不断扩大。一个不平凡的一年,表现在新冠肺炎在全球的爆发和蔓延,并造成了人心恐慌和世界经济的下滑。中国政府在武汉发现疫情后,第一时间就封城,同时通报给世界卫生组织,表现了大国风范和担当。当中国取得新冠肺炎阶段性胜利后,就积极援助其他遭受肺炎肆虐的国家,出口口罩、防护服、检测仪器等。“山和山不相遇,人和人要相逢。”、“消失吧,黑夜!黎明时我们将获胜!”等等这些话语则印在了中国援助其他国家的物资上面,寄托了中国人民对世界的美好祝福。而与此同时,世界上友好国家也纷纷向我国伸出援助之手,”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同气连枝,共盼春来。”的这些寄言也都印了在国际社会援助中国的物资上,表达了世界人民对中国的支持。
再其次,携手同一个世界,青年共创未来。青年是世界的主人公,他们年轻有为、思想开放、大胆创新。二十一世纪,中国青年以崭新的面貌走向世界大舞台,同时正告诉世界:“青年创造了未来。”
机遇和挑战并存。中国有着是世界上最有潜力的、充满机遇的、有活力的市场。欢迎各国青年来到中国创业、工作、学习。同时也祝愿“世界青年与社会发展论坛”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