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伊始,我们共同经历了一场特殊的战“疫”。疫情无情人有情,正是共担风雨时。透过沉重的压力,我们感受到了不屈的力量;透过晶莹的泪水,我们收获到了无数的温暖。共克时艰,胜在真情。
患难真情,风雨共担。
疫情不能成为隔断中华儿女血脉亲情的沟壑。在支援武汉的公益歌曲《坚信爱会赢》的MV中,一幅幅画面戳中无数人的泪点:快递小哥、外卖员、出租车司机……各行各业的人们在以自己的方式发光发热,笃定“我们共同的敌人是疫情,我们共同的期望是平安”。就像一束光簇拥另一束光,真情的力量亦是“一灯燃而千灯明”。
他们用大爱真情汇聚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硬核力量”。正是这些细致入微的真情,让身处困境中的人们感受到“在一起”的温暖与力量。
山河异域,风月同天。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家和同胞的温暖,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国际大家庭的亲情。
“阿丹子孙皆兄弟,兄弟犹如手足亲。造物之初本一体,一肢罹病染全身。”伊朗外长扎里夫在个人网络社交平台上发文支持和慰问中国,他特意引用了伊朗古语来表达友好心情。日本湖北总商会在向湖北捐赠物资时引用了上面这首诗的另外两句:“岂曰无衣,与子同裳!”而另一家日本机构在给湖北高校的援助物资上附有八个字的寄语——“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更是感动了无数国人。友邻今天再次用上了这几个字,既体现着两国绵延不绝的文化交流,也唤醒了历经千年的难忘记忆。
休戚与共,大国大爱。
中华民族一直以来都是坚强勇敢的民族,一直秉承着“世界一家亲”,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作风。面对国际疫情,中国医疗队义无反顾,国外出征。“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怀揣一颗赤诚心、无私心,冲锋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不计报酬,不畏生死,不讲条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全人类健康殚精竭虑、无怨无悔。真心回报各国的援助,用真情感动世界。
疫情无情人有情,正是共担风雨时。
在灾难面前,所有中国人紧紧站在一起,“患难真情,风雨共担”;善良的外国友人和中国紧紧站在一起,“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再重的担子一起挑,再险的环境一起闯,无数感人的瞬间,构成了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讲述着真情交融、命运交织的故事,展现着“我们都是一家人”的情怀。“我”已不再是我,而是可以共同进退的“我们”,守望相助,心手相连,就没有逾越不了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