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一世界青年共创未来演讲稿800字
亲爱的来自世界各国的青年朋友们:
大家好!
我是中国青年代表___。很荣幸受邀请参加“世界青年与社会发展论坛”。今天,我发言的主题是“携手同一世界,青年共创未来”。
墨子言:“视人之国,若视其国;视人之家,若视其家;视人之身,若视其身。”大意是:对待别人的国家,要象对待自己国家一样;对待别人的家庭,要象对待自己家庭一样;对待别人的身体,要象对待自己身体一样。这体现了墨子的兼爱思想,旨在告诫国与国、人与人之间要相亲相爱,友好往来。
纵观当今,世界呈多极化发展趋势,多国通过明智的做法进行文明交流互鉴,朝着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目标前进。
的春天,“新冠”在武汉暴发,中国大地,物资匮乏,医护人员紧缺。所幸的是,与中国友好的各国纷纷伸出援手。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同气连枝,共盼春来”,“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美好的祝愿,伴随着一批批国际援助物资从异域飞向中国。这既是雪中送炭,也是手足之情,更是世界人民对中国的信心与支持。终于,中国抗疫大获全胜了!
投之以桃,报之以李。而当疫情在全球暴发、世界陷入了恐慌的时刻,中国,一个懂得感恩的的有担当的大国出手了!口罩、防护服、呼吸机……一批批援外抗疫物质飞向世界各地。“消失吧,黑夜!黎明时我们将获胜!”这是中国人民对世界的祝福。
“山和山不相遇,人和人要相逢。”全世界都在与疫情作斗争,齐心协力,共渡难关,结下了深厚友谊。亦如习近平所说:“团结合作是最有力的武器。”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建设美好家园,是各国的使命,亦是各位青年的责任。
“独行狭,众行远。”与其一个国家独自奔跑在前方,还不如各国凝心聚力,共同奔赴在阳光大道上。中国自现代以来,从南海的一个圈到对外开放,从加入WTO到共建“一带一路”,是秉持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与各国交往。习近平主席曾言“中国对外开放不是要营造自己的后花园,而是要建设各国共享的百花园。”正如“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啊。
不是吗?向世界疫情国家派出医援队;解决非洲的贫困落后……中国在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中可谓是尽责尽职了!
诗人约翰说:“没有人是自成一体,与世隔绝的孤岛,每一个人都是广袤大陆的一部分。”,世界和平取决于青年,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宏伟目标,责任在我青年!
各国青年们:当今世界,冷战思维、零和思维有所抬头,不少地区出现了武装冲突,宗教纷争等情况。为了人类和平,我们青年们有责任和义务匡扶世界和平大义。
让我们一起携手共进,秉承“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宗旨,共创人类美好未来!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