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一世界青年共创未来演讲稿800字
尊敬世界青年与社会发展论坛与会的朋友们:
大家好!
今天,我能以“携手同一世界,青年共创未来”的主题和大家交流分享感到非常高兴。我演讲的题目是《孤岛与大陆》。英国诗人约翰?多恩说:“没有人是自成一体、与世隔绝的孤岛,每一个人都是广袤大陆的一部分。”对这句话我很赞成。“孤岛与大陆”是一个整体的两个不可分割的部分,谁也不能离开谁。
地球只有一个。地球是我们唯一的家园。我们生活在一个共同的大家庭里。我们是这个大家庭里的兄弟姐妹。我们是一家人。无论你是白种人、黄种人,还是黄种人、蓝种人……也无论你是生活在亚洲、美洲,还是欧洲、非洲……也无论你是男人、女人,还是小孩、老者……我们都是一家人。
是的,我们都是一家人。我们不可能成为“自成一体、与世隔绝的孤岛,每一个人都是广袤大陆的一部分”。我们是“人类命运共同体”。我们必须“携手同一世界,青年共创未来”。
我们必须“携手前行”。
人类社会发展到今天,已不是农耕时代,也不完全是工业时代,我们已经进入信息时代。而且信息化时代也在迅速向智能化时代挺进。互联网把我们连在了一起,我们要发展,要进步,尽管有竞争,但不可能再独立行事,我们必须“携手前行”,必须抱团取暖,必须合作共赢。任何想把自己变成“自成一体、与世隔绝的孤岛”,都是不切实际的想法。以波音喷气式飞机为例,这种飞机就是国际合作的生产典范。这种飞机由450万个零件装配而成。这些零件的生产厂家涉及包括美国、中国在内的6个国家的1500家大型企业与15000个小型企业。不仅大的方面,就是小的方面,当今社会也是合作共赢,也必须“携手前行”。
我们必须“共创未来”。
我们是一个“人类命运共同体”,不客气地讲,我们是大海上航行的一条船上风雨兼程生死与共的人。我们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我们必须“共同创造我们美好的未来”。任何霸权主义、单边主义的想法和做法都不适合人类向着美好愿景前进的步伐和努力,也不利于对自身的发展。中国提出“一带一路”的倡议,就是“共创未来”的一个很好的证明。自从提出以来,“引起越来越多国家热烈响应,共建‘一带一路’正在成为我国参与全球开放合作、改善全球经济治理体系、促进全球共同发展繁荣、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方案。”只要大家,“携手同行”“共创未来”,就一定会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越来越好!
今天,我们在“世界青年与社会发展论坛”上共同探讨这个话题非常有意义!我们是青年人,我们必须担此责任。并愿以此同祝和共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