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早向繁荣富强……”当我每次听到这首歌时,我的心情会无比振奋,无比激动。因为我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就是用无数英雄豪杰坚强不屈的精神与鲜血凝结而成的!我生长在这个焕然一新的中国,我的感觉是无比幸福、自豪。
回顾历史,由于当时的清政府的腐败与无能,使得中国到处硝烟四起,烽火连天。日军侵略中国在南京的那段时间里,把30多万无辜的中国人民残忍的杀害!日军还在中国无恶不作,中国的落后是何等地令人心寒和悲哀!
幸运的是在毛泽东等老一辈的带领下,中国的军民浴血奋战,推翻了“三座大山”,我的祖国起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翻身做主,消灭了剥削。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人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水平还不断提高。在党中央的正确指引下,我的国民经济持续发展,使得腐败时期割让的土地重新回归祖国。神州五号和六号载人飞船进入了神秘的浩瀚宇宙中遨游。嫦娥奔月成功,是中国科技史上的一个新的里程碑。几代人梦寐以求的体育盛会—奥运会,将在年北京召开。我的祖国从此受世界瞩目。我的祖国在经济、科技和文化等领域取得可辉煌的成就!我的祖国如今是一个经济飞速发展的发展中的国家,不再让人随意践踏,侵略。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逐渐成为东方的一个巨人!
我作为一个学生,要歌唱我的祖国、爱戴我的祖国,并为祖国的繁荣昌盛献出我的一份力量,再让我的祖国—中国,再进入一个更加辉煌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