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我明白了许多生活的常识和和做人的道理。那天,我懂得了孝敬父母。
无知的我总认为父母生了我,就应该养我。哪怕一点点小事,他们也得帮我干,那天,我知道:我错了!
那晚,我洗涑完毕,便上床睡觉了。我刚睡着,爸爸就回来了。他来到我的卧室,轻轻的亲吻了我的额头,便走了。回到他的卧室,爸爸并没有睡觉,而是坐在书桌前,借着不是很亮的台灯灯光看着公司的文件、资料。时而用笔画画,时而用手捶捶自己的脖颈,看上去很辛苦。而妈妈呢?妈妈穿梭在卫生间和厨房两地,又是洗衣,又是打扫房间。有时,妈妈会用粗糙的的手擦擦自己脸上豆粒大小的汗珠,有时用手扶着墙干活。妈妈有颈椎病,还有高血压,不可以过度劳累。爸爸的脖子不好,但他们为了我,为了这个家而默默的付出着。
半夜,因为尿急,我起了一趟夜。这时,我发现爸妈的卧室里还有灯光。我有些好奇,便轻轻地走上前去,想探个究竟。我透过门缝发现:妈妈在电脑上搜寻“怎样辅导小学生数学”。而爸爸还躺在床上看书。妈妈对爸爸说;“咱得把咱们的孩子培养成一个尖子生,将来考上大学,才能有个好前途。”“是啊!咱得给孩子多攒点积蓄,让孩子将来好过些”。爸爸随声应道。
我顿悟了。我下定决心,要孝敬父母。
第二天一大早,我早早的起床了。叠好我自己的被褥后,我走进了厨房,为父母作了一顿爱心早餐,并把妈妈昨晚没有干完的活干完。我还把自己的内衣内裤和一些小物件一并洗了,妈妈起床后,看到眼前的一切,惊呆了。
她抱住我,夸奖我,其实我知道他们为我付出了很多,也为这个家付出了很多,他们不求回报,默默养育着我。我应该力所能及的做点事,去孝敬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