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丑小鸭》这篇文章,让我很受启发。
丑小鸭是一只一生下来就长得很丑的小鸭子。
正因为长得丑,除了它的妈妈,人们和小动物都不喜欢它,总是欺负它、忽略它的存在。
寒冷的冬天,它在森林里受尽了折磨,后来它靠自己的努力和顽强的精神,活了下来,终天变成了一只美丽的、在蓝天上自由飞翔的天鹅!
丑小鸭变成天鹅,靠的正是自己的努力。
看了《丑小鸭》的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情,不要怕自己笨,只要用心去学去做,就一定能成功。
从丑小鸭身上我想到了我自己,平时,爸爸、妈妈总是不放心我做每一件事。
但你们知道吗?虽然在你们心中,我可能是“丑小鸭”, 但我慢慢长大了,我相信,只要我像“丑小鸭”一样,靠自己不断地努力,最终也一定能“飞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