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从现在开始【2】
进入高中已将近一年了,我浑浑噩噩已经度过了三百多个日夜了。
近日四川的大地震彻底震动了我的心灵,也震醒了我的头脑。
面对画面上一幅幅催人泪下的镜头,聆听着一阵阵撕心裂肺的哭喊,我陷入了对往事的回忆。
初一新入学时,我还小,只知道玩,不过因为基础好,始终在班里前10名。
初二,因为老师反复强调,我开始认真学习,很刻苦,很发奋,于是我在班里排到了前5名。
初三,我忘乎所以、自鸣得意又对学习开始懈怠,成绩最终排到了班里十几名。
结果中考考到了三中第八外国语学校。
在三中,自认为凭自己的聪明才智及功底,轻而易举就会名列前茅,可第一学期的期中考试,我竟排到了500名之外——这一下,我的信心没了,学习动力没了,于是我便沉默。
一直沉默到这次四川大地震——通过电视,我看到一个个由于无奈、无助,瞬间变成残疾的学生,仍能笑对媒体、笑对人生,忽然间我的心灵受到了震撼、受到了冲击……
连日来的几个夜晚,骑车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心里不由得发出了感叹:我怎样面对父母啊!每天早晨六点多父亲(或是母亲)就给做好饭,晚自习后又给我加夜宵,每天关心我在学校的状况,我的老师每天用饱含期待的双眼问我,听懂了吗?不会我再讲一遍……面对这些,我又如何去作答?——感恩,我想只有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用成绩报答他们,才是对这些无私奉献者报恩的最好方式。
中考跌下了,还能再与苍天对弈一盘更高的棋———高考。
“天作棋盘星作子,谁敢下?”我敢!当然不仅仅是敢下,我还坚信,苍天是最后的败者。
跌倒了,站起来,仍是一条铮铮铁骨的汉子。
望着校园那曲径通幽的小林,想着父母老师那饱含深情,充满希望的眼睛,憧憬对未来人生无限美好的期望,泪水充满了眼睛———努力,我要从现在开始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