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为妈妈洗脚
人生中有许多第一次,第一次哇哇大哭、第一次学做家务、第一……,儿今天老师布置了一个作业,为妈妈洗脚,这可是第一次啊!
今天晚上,妈妈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妈妈一回到家就坐在沙发上,沮丧着脸,我像往常一样倒了一杯温水给妈妈,妈妈抚摸着我的头,此时妈妈变的慈祥了许多,其实在我心中明白,我是单亲家庭,有很多事都需要妈妈来承担,妈妈工作压力大,每天都会非常彼惫,此时的我是多么想为妈妈分担分担,不知何时我想起了老师布置的作业,我欣喜不已,来到洗手间,接来一盆温水,试着用手去试探水温,到合适时,我才把水盆端到妈妈面前,妈妈看见我端着水盆走过来疑惑的问我:你要干什么?我露出一脸笑容答道:“妈妈,我给你洗脚。”妈妈看着我眼里含着泪花笑了。我将水碰盆到妈妈面前,蹲下身来为妈妈脱下鞋子,此时我愣了,妈妈的双脚上长满了水泡,两个脚趾间长满了很多死皮,看着一个个水泡,那一层层死皮我眼前出现了妈妈为了我常年奔波在外的情景,妈妈忍受着离婚的悲痛,为我操碎了心,想到这里我的眼泪流了出来,我将妈妈的脚放进水盆里,妈妈的脚在不停的抖动,我知道妈妈的脚很疼,所以只用手轻轻的浇到妈妈的脚上,我轻轻的抬起头来,此时妈妈的泪水已经流满了面颊,看着妈妈我站了起来,我投到妈妈的怀中,妈妈用哽咽的声音对我说:“我的蓝儿长大了,学会关心妈妈了。”此时我在心中已经暗暗发誓要永远爱妈妈,照顾妈妈。
在朦胧的月光中,那飞舞的泪珠,那溅起的水花就在这个晚上交融合了。
第一次帮妈妈洗脚
星期天的夜晚,我在睡觉前突然想起,啊呀!不好,还有一项老师布置的作业没有完成。妈妈奇怪地问我:“你还有什么作业没有完成?我给你都检查过了,没有少呀!”我调皮地舔了一下舌头说:“老师口头说了,这个星期希望我们每一位学生,能够为家长洗一次脚,还要家长写上评语呢。”妈妈笑着说:“要你帮我洗脚,不可能。我看还是我帮你洗吧,这才差不多!”我和妈妈争了几分钟,妈妈才说:“好吧,就帮你完成一次作业吧!”我这才放心了。
我立刻拿来脚盆,先放了一点点冷水,再放了一水瓶热水。然后,我试了一下水温。真烫,我急忙把手缩回。妈妈喜欢用烫水来洗脚,这合妈妈的口胃。我刚刚放好水,妈妈正好从房间里走了出来。我马上热情地说:“请妈妈来洗脚。还有什么需要请尽管说。”妈妈脸上笑开了花,慢慢地坐下。我让妈妈把脚伸到水盆里浸泡。然后,我卷起袖子和妈妈玩起了游戏。过了二分钟,我把自己的小脚也伸了进去。这时的水温对我正合适。我们继续玩游戏――拍手、成语接龙......
水慢慢变凉了。我赶紧帮妈妈搓脚,然后搓自己的脚。这时妈妈习惯地拿起脚布来擦脚。我赶紧停止搓洗,抢过妈妈手中的脚布,说:“让我来帮你擦,做事情要有始有终。”妈妈说:“好吧,今天我就快乐地享受一回吧!”我听了高兴得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