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优秀的写景作文(五)
台风刮过好心情
星期二,天亮了,我极不情愿地睁开了双眼,睡意朦胧的的我,被窗外哗啦啦的雨声惊醒了,脑袋里的瞌睡虫们都被我突如其来的激动给吓得无影无踪了。 为什么激动呢?这事还得从昨天晚上说起...... 昨晚,我收到一条信息,说明天会有强力台风“杜鹃”,有可能会听课。哎呀!我那个兴奋啊!简直高到珠穆朗玛峰了!我扔下手机,躺在床上开始幻想着美好的明天该干些什么,把这个“可能停课”的明天安排的满满的...... 我怀着满怀的好心情,一蹦一跳地跑到阳台上去看这壮观的景色:雨沙啦沙啦地下着,豆大的雨点滴落在树叶上,发出清脆的声响,阳台与对面的街道只隔着一层雨帘朦朦胧胧的,楼下的地面上积了一大滩水...... 我打开电视机,满怀激动地盯着屏幕,希望看到“今天停课”这个令人振奋的消息,可是,结果使我大失所望:今天中小学生照常上课!顿时,我的心情从珠穆朗玛峰的顶端,瞬间跌到鲁藏布大峡谷的谷底。 唉,还我一早晨的好心情啊!
洁白的圣衣
我喜欢很多种花,比如雍容华贵的牡丹,比如娇艳欲滴的玫瑰,比如清新淡雅的茉莉......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每到初夏荷塘里荷叶间就会冒出一点点淡红—那是花苞,过了一阵子,荷花开了,他们朴素,淡雅,伸展它们嫩嫩的身体,远看像很害羞似的。扭扭捏捏的躲在荷叶身后;近看像高贵的公主,身旁围绕着护卫。有的像婀娜多姿的姑娘,亭亭玉立地站立着;有的非常懒惰,趴在荷叶上静静的休息......荷叶衬托着荷花,构成了一幅景色优美的风景画。
荷花我赞美你,赞美你的外表,赞美你的意志。你身处污泥之中,却纤尘不染,不随世俗、洁身自爱、天真自然不显媚态。百花之中独你能保持高贵的品格。
我爱荷花,爱她的美丽,爱她的出淤泥而不染,更爱她高尚的品质。
茉莉花
我家阳台上的茉莉花又开了,看到这茉莉花,我总会想起我的家乡,那也有一株茉莉花。我格外喜欢家乡的那朵茉莉花。茉莉花,没有腊梅那么鲜艳的颜色,没有桂花那么浓郁的香气,它是朴素的。茉莉花新发出来的嫩芽是翠绿色的,非常细。一阵风吹来,嫩芽那婀娜的舞姿,是那么美,那么自然。茉莉花的叶子是非常好看的,它们有大有小,又长又短,充满了生机。翠绿的叶子捧着一朵朵茉莉花,它们有的全开了,朝气蓬勃;有的还只是花骨朵,羞羞答答的。茉莉花非常小巧,显得格外招人怜爱。茉莉花的香气很淡,不仔细闻,是闻不到的。那种香气,虽然淡,却能使人神清气爽。沁人心脾。绿的叶,白的花,是多么美丽呀!
茉莉花不仅美丽,还有像梅花那样坚强不屈的品质。茉莉花的枝很细,遇到一点微风就会晃动。我想:遇到一点点风都会晃动,碰上大风大雨可怎么办呀?有一天,风雨非常大,我担心瘦小的茉莉花会被狂风刮倒,连忙跑的阳台上,准备将茉莉花移到室内,没想到看见了让我出乎意料的一幕:瘦小的茉莉花与狂风大雨顽强的拼搏着!他并没有被压倒,狂风中,一直瘦小的茉莉花左右剧烈的摆动着,可始终没有倒下去。风,渐渐停了;雨,渐渐小了。茉莉花终于战胜了它们!虽然脸上还挂着晶莹的泪珠……
但我更喜欢茉莉花的朴素,因为在我的家乡,大家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守望相助”的太平生活,所有人,花都是那么朴素。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那朵茉莉花。
茉莉花 繁华的春季,各种娇艳的花朵相继争放,我却只对那小小的茉莉情有独钟. 在家乡的屋子前的一条小路上,茉莉无声的开放了那天,我匆匆地从...
繁华的春季,各种娇艳的花朵相继争放,我却只对那小小的茉莉情有独钟。 在家乡的屋子前的一条小路上,茉莉无声的开放了。那天,我匆匆地从那里经过,一阵清香...
美丽的云
清晨的云是最逗人喜欢的。
天上的云,真是千姿百态。它们有的像一个个大型的巧克力味的冰淇淋,让人看了忍不住想要咬上一口;有的像棉花,摸上去软绵绵的;有的像一个完整无霞的爱心,令人想摘下来美美地欣赏一番并把它收藏起来;有的薄如轻纱,犹如仙子的衣带漂浮在空中;有的像羽毛,轻轻地漂浮在空中;有的像一座挺立的雪山;有的像一匹骏马奔驰在辽阔的草原上……
云儿真调皮。先是活泼可爱的小兔,在广阔的草原上尽情奔跑;一会儿又是一只乖巧的小绵羊,悠闲地吃着香甜可口的美味的青草;过会儿,又变成了一群群正在默默无闻劳动的牛爷爷,它们辛勤地劳动着,没有任何怨言。一瞬间的功夫,瞧!一只白天鹅,它张开洁白的翅膀在天空中自由飞翔。咦?这又是什么?等我反应过来,脱口而出:“那是一朵洁白如雪的荷花,正亭亭玉立地绽放着呢!”它早已不见了踪迹。
美丽的云儿,不仅千姿百态,而且,万紫千红。傍晚,从西边飘来了一些五彩缤纷的“彩云”。瞧,那些云一会儿红彤彤的,像个害羞的小姑娘涨红了脸蛋;一会儿金灿灿的,如同一朵朵鲜艳的花朵……就这样,天地间变成彩霞的世界!
云的美那千姿百态的形状,让我陶醉。我爱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