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作文1600字
我是一个内向的女孩。从很小很小的时候开始,我就有了远离集体的习惯。当大家都在欢愉的时候,我却在一个人读着散文;当大家都在游戏的时候,我面对着书本思绪万千;当大家都在给自己加油的时候,我却在心里自嘲;当大家都快活地在生活时,我却在心里,与世隔绝地,独居。
我喜欢美术,喜欢用素描铅描绘自己的心情。笔尖与纸张的距离,是我心尖最宽广的一片陆地,我喜欢画海,画那孤寂的沙滩和无边的海洋。画里的海有时阴雨绵绵,又时晴空万里;有时狂风大作,有时艳阳高照……但是,我的画,永远没有人的踪影!我笔下的沙滩永远都那么寂寥,空荡荡的沙堆里,有时候留下两行孤单的脚印,有时散落着几个残缺不齐的小贝壳,但,我绝不会在沙滩上面画人!原因嘛……我总觉得在沙滩上画人是一种多余,那一个个微笑的人儿,画在素描纸上,就是我眼中最最明亮的一颗太阳。照的我头晕脑胀。
是的,我是个自卑的女孩。像一块最平常不过的、灰暗的石头,习惯了被人遗忘。
但是,在见到小沫之后,这一切的自卑,都成了过去。
小沫是一个快乐的女孩,灿烂的笑容是小沫留给我的唯一印象。小沫总是扎着高高的马尾辫,跳起皮筋来一甩一甩的。她是个幽默健谈的女孩,和她在一起的人,半小时之内一定会被她的言行逗得笑出声来。我真的不知道小沫是怎么下定决心来接触我这样一个自闭症少女的,我只是清清楚楚的记得,那天,小沫甩着高高的马尾辫,走到正在画海的我旁边弯起一个露出八颗牙齿的标准微笑,对我说:“小茹,你这么喜欢海呀,每天都要趴在座位上画一遍。”她明朗的声音吓了我一大跳。
回过神来以后,我礼节性的笑了笑,浅浅的说了一句,是啊。她则是又问了一句:“不过小茹,你的画为什么没有人哎,好空荡好空荡的!”我又浅浅的说了一句:“加上人是不是很多余呢?”小沫再没有说话,只是挠挠头笑了笑,便走开了。
之后,小沫便经常来找我,以各种各样的理由和我说话。平常一直扮演自闭症少女角色的我,终于,在她那明朗的声音中,像她一样,灿烂地笑了。
渐渐地,我也开始觉得,我的画,有些空荡荡的了。
终于有一天,我在画架上挂起那张白纸后,流水般的画出那流畅的,熟悉的线条后,一片海洋和一片沙滩出现在纸张上了。望着空空的画面,我忽然,莫名其妙的,想起了小沫。
我咬咬牙,握起素描铅,勾出一张纤秀的瓜子脸,在瓜子脸的偏上方,画出一双清澈的大眼睛,下面是一张高鼻梁的鼻子,然后是一张向上弯起的淡粉色嘴唇。瘦弱的肩膀,纤细的双手抱起一束淡紫色的薰衣草,向里弯曲的腰,一件随风飘起的碎花连衣长裙,两条细细的腿并在一起。一个曼妙的小沫便跃然纸上。
画完这幅画,我忽然莫名觉得,比起窗台上那个镀着夕阳的鱼缸,画纸上那个曼妙的小沫,好像更加耀眼一些。
我好像记得自己曾经说过,笔尖与纸张的距离,是我心尖最宽广的一片陆地。而现在,小沫穿着一件小清新风格的碎花连衣裙,翩然走进了我“心间最宽广的一片陆地”。身后跟着的,还有她那银铃一般的笑声。
“是不是,小沫开始成为我唯一的挚友了呢?”
那一天,我在日记里这样写道。
没有猜错的话,我很快,就要像妈妈希望的那样,变得开朗起来了。
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我真的要感谢小沫了。
第二天,我把那幅画拿给小沫看,小沫有点尴尬的笑了笑,然后开心的说:“谢谢小茹,把我画的美美的!很喜欢哦,我抱走啦~~”说完便愉快的抱着那幅画跑开了。留下一个同样有点尴尬的我,站在原地傻笑了半天。
从那次以后,我变开始大量的在海上画出小沫的样子。画里的小沫有时忧郁,有时愉快,有时清新,有时童真,有时优雅,有时活泼。而我,却迟迟没有出现在海面上,陪伴小沫那有点孤独的身影。刚开始,满面微笑地捧着画跑走。后来呢,可能是因为我画的太多,看见了也只是笑笑,不再满怀喜悦的抱走了。
我知道,我的开朗也不过只是针对小沫。我毕竟还是我,还是以前那个自卑的我。因此,我的画里,始终都只有小沫一个人。
在我这样愉快的度过了三个月之后,一个阳光灿烂的星期一,我又像往常那样,伏在桌子上画海,素描纸上,一片空空的海岸,正等待着小沫的出现。我手中的素描铅转来转去,素描铅直直的影子映在纸上,我在踌躇着这次该画一个怎样的小沫在纸上呢?
就在这时,不知是那位伟大的同学手机里忽然想起了一阵钢琴曲,让我想起了小沫的特长――钢琴。我兴奋地笑了一下,立即画了一个坐在长凳上弹钢琴。长凳上的小沫穿一件华丽的礼服,一双清澈的眼睛里,溢出了满满的自信。弯起的淡粉色嘴唇,也在诠释小沫内心的喜悦。小沫的指尖流出了一道彩虹一样的五线谱,上面还跳跃着几个彩色的音符,很美。
画好之后,我阴差阳错的跑去给小沫看,因为我知道,那幅画是我迄今为止,画的最曼妙的一幅了。
小沫看到画之后,并没有像我想象中的那样傻笑好久,而是幽幽的问了一句:“小茹,你是不是,有点自卑?”我立刻怔住了,小沫怎么会知道我自卑的!我小的时候左手拇指的指甲是裂开的,怎么治也治不好,所以经常被幼儿园小朋友嘲笑,长大之后,我的怪病虽然好了,但自卑的阴影却一直陪伴着我,度过了十个春秋……
回过神来之后,我看到小沫睁着一双真诚的大眼睛望着我,在等待我的回答。我挠挠头,答道,是。
小沫摇摇头走了,她的背影烧伤了我的双眼,也刺痛了我那颗自卑的心。
之后的几节课,很多人一直莫名其妙的称呼我“公主”,我非常纳闷,就扯住一个女生的袖子,疑惑的问了一句:“我和公主有什么相似之处吗?”她苦笑了一声,不耐烦的说:“不都是小沫逼迫我们叫你‘公主’的吗,还说什么要消除你的自卑,真是的……”
我的心立刻强烈地一震。小沫,谢谢你,这样努力的帮我,而我却是那么无知的坚守我自卑的性格,这一切的一切,我是不是太对不起小沫了?
接下来是一节数学课,数学老师讲的话我几乎是没听进去一个字,心猿意马的我只能百无聊赖的一页一页翻看着数学书。忽然,数学书第52页的一张纸条跃进了我的眼帘,我立刻把纸条拆开,只见上面写着这样一段话:
“即使是最平凡的种子,也能开出最美丽的花朵。”是小沫的字迹。
我的心又是强烈的一怔,随即大脑一片空白。
……
下课后,我在那幅画的沙滩上添上了我的模样。沙滩上的我端坐在画板前,手中握着一支画笔,画笔下面,一道油彩绘出的彩虹冲破纸张,飞向云霄,和小沫指尖那道五线谱彩虹一起,交织出一段美丽的梦想。画中的我微笑的眼睛里充满自信,正如现在的我一样,彻彻底底的脱离了自卑的阴影。
那天,我在日记中这样记载到:
“我知道,在小沫的帮助下,我已经彻底的游出了自卑的海洋,走向了自信的海岸!”
谢谢你,小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