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作文1600字
父亲是个军人,军人的作风,让他的脸上的威严总是多于温和。 虽然我是家里唯一的男孩,但父亲好象从来没有显示出特别的喜欢。每每看着同龄的孩子幸福地享受着属于他们温馨的父爱时。我总会想起父亲,心,突然很疼很疼。 小时候,我曾经试图用优秀的成绩来瓦解父亲的威严。我努力地做好孩子,礼貌懂事。不管做什么事,我都力求完美。当我把一张一张的奖状自豪地捧到父亲面前,我难掩内心的激动,脸上有飞扬的得意。幻想父亲看到奖状,也许会激动的抱住我,也许会一个劲儿地夸我好棒。然而,父亲只是淡淡地看了一眼,轻描淡写地说:“还要继续努力。” 父亲如此的不在意,深深地刺痛了我。我甚至怀疑自己不是父亲亲生的。我跑去问母亲,母亲抚抚我的头说:“怎么会呢?生你的时候,你爸爸可兴奋了,把你抱起来又放下,反复好几次。一个从来都不喝酒的人,竟喝掉半斤二锅头呢。” 回头看父亲,父亲不动声色地在翻一份报纸,怎么看都不像一个爱我的人。 在后来,父亲竟主动带我去登山。我满心的惊奇,满心的愉快。这可是父亲第一次主动带我出来玩啊。山路不好走,崎岖不平。没走多久,我的脚被荆棘刮伤了,溢出鲜红的血,便倒在一棵小树旁,抱怨道:“不走了,不走了。”父亲回过头来,一脸严肃: “受点挫折就放弃目标,以后的路还长着呢,你又该怎样走下去呢?.我满脸的委屈和不满,哀求父亲背我,但父亲没有理我,头也不会的朝前走去。身后,只留下我孤寂的背影。 父亲对我的冷漠,我百思不得其解。因此,我在心里埋下了不满的种子,且生根,发芽,开花,直至结果。于是,对父亲,我选择了倔强。 这以后,我总跟父亲对着干,常常惹得父亲对我频频发火。我变的很喜欢恶作剧,经常忍得邻居向我父亲告状,而父亲总是一个劲的向他们赔礼。父亲积蓄已久的怒气终于爆发了,宛如蓄积已久的火山,一发不可收拾。一阵刺的寒风袭来,父亲厚重的大手落在我的脸上,我的脸一下子涨的通红。那是父亲有生以来第一次打我。最终,是父亲先叹了口气,转身而过,脚步蹒跚。 后来,曾发生了一件我始料未及的事。它开始改变了父亲在我印象中的形象。 在一次体育锻炼中,我的脚不慎扭伤。妈妈因工作忙无法来接我,我只得独自拄着拐杖回家。当我一瘸一拐走到校门口时,风尘仆仆的父亲迎了上来,关切地说:“对不起,我来晚了。我背你吧。”这样的语气,这样的爱,我是决计想不到的。面对父亲的关怀,我倒有点显的不知所措,坚持拒绝。但最终我还是拗不过父亲的。父亲小心翼翼地把我背起来,显得有点吃力,仿佛他背上的是整个世界。蓝天下,一个健壮的父亲背着他的儿子,多么美丽的画面啊!这时,我才注意父亲的白发和他眼角的鱼尾纹。父亲老了,的确老了。岁月也会悄悄滑过他的脸庞,我终于读懂了他的爱,原谅了他。 几年后,我上了初中。一个人在外奋斗,在学海中拼搏,很难。举目的陌生,一个人在外感觉很不习惯。好在我们班的班主任总对我关怀备至。下雨天他会为我送伞,家里做了好吃的,他会用半旧的饭盒装着,给我带来。我好奇地问老师:“怎么对我这么好?”老师说:“你很像我的儿子,他在外地读大学呢。”那一刻,我猛地想起了父亲,想起了那幅美丽的画面。 那日,老师生日,喊我去他家吃饭。在老师家,我受到了最热情的款待。我陪他们一起包饺子,热热乎乎像一家人了。饭后,我无意间提起了我的爸爸。没想到,老师却对我说:“孩子,你有个好爸爸啊,他左一个电话,右一个电话打来,拜托我要好好照顾你,说你性格倔,怕你吃亏啊。什么时候他来看你了,我一定要和他和两盅。” 我的惊奇无以复加:“你怎么认识我爸?老师摇头乐了,说:“也只是电话里认识,还没见过面呢。”我的心顷刻间翻江倒海起来,泪水湿润了我的眼睛。 如今,回忆童年时,我不会感伤,因为我会永远记得,在我踏过这十几年光阴中,有一种爱永远伴我成长,挥之不去,逐之不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