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1600字作文
词典上说:“幸福就是人内心感受到的一种不同于快乐的满足感。”那我眼中的幸福呢?
我认为幸福有时像氧气,它会无时无刻弥漫在身体周围,只是我们常常察觉不到。如果没有弥漫在身边的幸福,我们的工作就会失去目标,生活就会失去动力。
生活中,许多人认为早已看清残酷的事实,把大把大把的金钱看作是幸福的终点。我对这一观点感到十分无奈,再有钱的人也不会拥有更多的幸福,他们为了追求更多的金钱,根本挤不出宝贵的时间去感受他们所谓的幸福。
可是许多的人还是感受不到幸福,为什么?是因为他们真的没有幸福吗?不!并不是这样。其实幸福就像花儿一样,不同的花儿有不同的颜色和芳香,幸福也有不同的表现形式。虽然,我们有时侯似乎感受不到幸福,其实并不是幸福不存在,而是幸福在孕育的过程中。
其实幸福也可以从生活的一点一滴中感受到的――父母的关心、老师的教导……哪一个不是蕴含着幸福的?并且这些都是用金钱买不到的。
静谧铺天盖地而来,看着窗前的玫瑰节节拨枝,我也忍不住伸着懒腰。花啊,纵情炫耀你的风采吧,让沉睡一季的身子和着风摇曳,唱出春的乐曲。
捧着散发古香的《史记》研读,突然一个清脆的拍打声引走了我的神,只见一只硕大的黑斑蝴蝶正努力用肥厚的翅膀拍打着窗子,细长弯曲的须,油亮发黑的色,我的心怦然一动,好美丽的生命!看它的样子想进屋,于是,怜香惜玉的本能使我轻轻地打开了厚重的窗子,一股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那小东西刹那间停止了动作,胆怯地呆在那里,盯着我这个庞然大物。我习惯性地呆在一旁,屏息凝视,生怕打搅了它的一江春梦。
我小心地盯着这个精灵,它幼小的身体怎么能发出如此大的震撼力?被一种无形的力量牵引着,我想象着微小的毛毛虫正努力挣脱壳的束缚,忍着娇嫩的身体冲破坚硬锋利的壳的刺痛,一下,两下,终于,变成了眼前的美丽仙子。
精灵扑棱了一下翅膀,接着,在一瞬间消失了。我定了定神,收回思绪,抬头只看到一个身影向太阳努力飞去,让周围一切变得如此逊色。我沉重地叹了一口气,也许,这就是挫折,也是幸福。
我的心再也无法平静,蝴蝶尚懂得蜕变,人呢?幸福无时无刻不在引我们追逐,而幸福又是需要代价的,需要挫折之水来浇灌。想着那次半夜起床攀上楼顶看流星雨,虽然要抵挡刺骨的寒风,但当看到流星划破寂静的夜,拖着长长的思念时,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一颗小石头,可以绊倒行人,但也可以当作路上的一道风景;有时觉得自己的路太坎坷,但当努力跨过路的暗礁时,却发现自己已蜕变得更成熟、更稳重。
所以,正如蝴蝶的降临,不经意间,幸福唾手可得,感叹古人对幸福的深刻理解,我也渐渐得出自己要的幸福究竟是什么样的。它不是千金的财富,不是受人注目的地位,而是为人,为别人着想的奉献,是付出,这就是我要的幸福!?
古往今来,无数人执着地追求着各自心目中的幸福,嫦娥怀抱着幸福的梦想,吞下了长生不老丹,飞上九天,成了月中仙子。可独守着寒冷的广寒宫,她是否会感到做神仙的幸福呢。
而渴望进入上流社会的马蒂尔德,在戴上项链做着幸福的梦的同时,却没有想到这幸福是那样地短暂,她为她的幸福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对嗜财如命的葛朗台,拥有如山的金币大概就是他最大的幸福吧。但当他年老力衰地坐在轮椅上盯着他的密室,甚至在他生命的最后一刻仍念念不忘他的金子时,这样的幸福是多么的可悲。
许多时候人们往往对自己的幸福看不到,而感觉别人的幸福很耀眼。想不到别人的幸福也许对自己不适合,更想不到别人的幸福也许正是自己的坟墓。
当中国的封建学子们以“洞房花烛夜,金榜提名时”为人生的最大幸福,并且为之奋斗终身时,吴敬梓则用他的笔给我们绘出一个中举后的范进喜极而疯的场面,幸福就是如此吗?我怀疑了。
到底什么才是真正的幸福。杜甫有诗云:“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这是杜甫认为的幸福。“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自由自在的幸福是李白的人生写照。司马迁用“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诠释着自己对幸福的理解,而登上岳阳楼的范仲淹面对滚滚的江水,吟诵着“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以此为幸福。
感叹古人对幸福的深刻理解,我也渐渐得出自己要的幸福究竟是什么样的。它不是千金的财富,不是受人注目的地位,而是为人,为别人着想的奉献,是付出,这就是我要的幸福。
一份有幸福就像花儿一样,不同的花儿有不同的颜色和芳香,幸福也有不同的表现形式。虽然,我们有时侯似乎感受不到幸福,其实并不是幸福不存在,而是幸福在孕育的过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