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猬背西瓜
四年级朱雨欣
夏天真热闹,小白兔、小鸟都在高兴地采果子,还有小刺猬和他的妈妈也来了,刺猬妈妈在教小刺猬用刺扎果子。
两只小鸟一拉树枝,一些大果子掉到了地面上,小兔子拿大蘑菇当挡牌,小刺猬把小兔子的小尾巴当成了果子,扎住了那毛茸茸的尾巴。小鸟把果子扔向小刺猬,小刺猬用手一接,就接住了。刺猬妈妈看见了,说:“孩子,我们刺猬不是用手摘果子的,而是用刺来背果子的!”说完又示范了一次,小刺猬跟着做了几次,就学会了。
小刺猬和妈妈走啊走,看到了一棵树上有一个大果子,小刺猬对妈妈说:“妈妈,我要大果子。”妈妈说:“大果子,好,妈妈给你摘。”刺猬妈妈想尽办法想用刺把果子扎下来,可是她怎么也弄不下来。小刺猬对妈妈说:“妈妈,你跳起来,用手摘不就行了吗?”妈妈大声说:“不行!”“为什么呀?就一次嘛!”“就不行!”妈妈又说,“我妈妈就是这样教我的,我妈妈的妈妈也是这样教我的!”小刺猬眼珠一转,想到了办法,它蜷起身体往树上一弹,呀,摘到果子了。妈妈看到孩子手上那又大又红的果子,问孩子:“你是怎么摘到的呀?”“我啊,就这样一摘,不就摘到了吗?”小刺猬说。刺猬妈妈说:“还不快把果子扔了!”小刺猬一不小心把果汁喷到了刺猬妈妈的脸上。
这时,啄木鸟大伯来了,他问刺猬妈妈:“你们在干什么呀?”“我在教孩子怎样用刺扎果子。”刺猬妈妈回答说。啄木鸟说:“小刺猬,这果子还不算大,前面还有更大的呢。”
他们走啊走,看到了一个又大又绿的大西瓜,小刺猬对刺猬妈妈说:“我要吃大西瓜!”“好,你看着妈妈我把它背回家。”刺猬妈妈说着拼命地想背起大西瓜,妈妈刚背起西瓜就掉进西瓜里面去了,小刺猬拼命地想办法要救出刺猬妈妈,刺猬妈妈在西瓜里用劲挣扎,想赶快出来。这时,小白兔来了,它问小刺猬:“刺猬,怎么了呀?”“我妈妈在西瓜里面了!快救救我妈妈吧。”“孩子孩子,快救救我呀!”刺猬妈妈大声叫喊。小刺猬一想,突然想出了一个办法。小刺猬跳上西瓜,把西瓜藤用刺扎断了,没想到西瓜向山坡下滚去了。啄木鸟大伯看到了,叫着:“要出事了,大家快来帮帮忙呀!”小兔们马上挖了个坑,使西瓜停了下来。啄木鸟大伯把西瓜啄开一个三角形的口子,刺猬妈妈得救了,她出来了。这时,小刺猬和小白兔滚着西瓜走下山去了。刺猬妈妈自言自语地说:“这……我妈妈可没教过我……”说完她也赶下山去了。
就这样,大家度过了快乐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