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猬背西瓜
四年级吴梦青
一大早,小刺猬和妈妈去摘果子。小鸟从树上扔下果子来砸小白兔,小白兔就用大蘑菇抵挡小鸟的进攻。一阵风儿吹来,小白兔跟着大蘑菇飞上了天,小刺猬一跳,把小兔子拉了下来,小鸟们看得哈哈大笑。它们玩得可真开心啊。
刺猬妈妈说:“孩子,过来,我们去摘果子。”小刺猬从地上捡了一个大果子交给刺猬妈妈。刺猬妈妈说:“你怎么又忘了呀,我们刺猬是用刺来背果子的。看我来给你示范一次。”刺猬妈妈往前一滚,刺上就扎了几个果子。小刺猬也用力一滚,说:“是这样吗?”
突然,小刺猬眼前一亮,看见了一个大果子,对妈妈说:“妈妈,我要吃大果子。”“好,我给你摘。”刺猬妈妈往上跳了几下也没摘到,她对小刺猬说:“太高了,我摘不到。”小刺猬说:“你跳起来用手一摘不就行了?”刺猬妈妈说:“你怎么又忘了呀,我们刺猬一定要用刺来背果子的。”“就这一次,行不行?”“不行,我妈妈就是这样教我的。”“啊?”“我妈妈的妈妈也是这样教我的。”“嘻嘻。”小刺猬偷笑着,往树上一撞,弹到了半空中,顺利地摘下了大果子,尝了一口,说:“大果子真甜。”刺猬妈妈问:“你这果子是从哪儿来的?”小刺猬说:“用手摘的。”刺猬妈妈又问:“你当真是用手摘的?唉,还不快把果子扔了。”“我不吗!”小刺猬说着,往刺猬妈妈身上喷了一脸的汁水。
啄木鸟飞过来,说:“你们娘俩在干什么呢?”刺猬妈妈说:“我在教孩子摘果子。”啄木鸟说:“你这果子不算大,前面还有更大的呢。”“妈妈你快来,我要吃更大的果子!”小刺猬嚷了起来。
于是,它们来到了西瓜地,看到一个大西瓜,刺猬妈妈说:“孩子,我们把它背回去。”小刺猬问:“这么大也能背?”刺猬妈妈说:“当然能了。”小刺猬把西瓜连住的藤刺断了,刺猬妈妈把刺扎进西瓜里,不小心把身体陷进了西瓜里去了。啄木鸟看见了,把西瓜啄了一个三角形,把刺猬妈妈救了出来。
小刺猬和小白兔却早就把西瓜运回家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