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猬的背上为什么有那么多刺
刺猬的背上为什么有那么多刺(金鑫行)
从前,小刺猬的背上一点儿也不扎手,森林里有很多小动物都觉得刺猬很懦弱,所以大家都欺负刺猬,没有一个小动物跟小刺猬交朋友,小刺猬孤独极了。
有一次,小刺猬看见了兔子,就躲到了大苹果树的后面,兔子过来了,说:“你给我摘一个红苹果去。”可是树上没有红苹果,小刺猬就爬上树,摘了一个青苹果,回家把水粉准备好了,又接了一杯水,用毛笔蘸了几下,抹上去,青苹果果然像变魔术一样,变成了红色。
然后,小刺猬又拿了个盘子,把苹果放在上面,恭敬地送给小兔子。小兔子看见了说:“这还差不多。”然后,就大吃起来。呀!这么酸!红色的涂料也染了兔子一嘴巴。兔子就大打刺猬一顿。
刺猬伤心地大哭起来。上帝知道了这件事的经过,就让神仙把刺猬背上插满了钢针。尽管刺猬不痛,别的小动物却再也不敢靠近刺猬了。
所以,现在刺猬的背上就长满了坚硬的刺。
我们救了一只小刺猬
放学后,我和同学李成波一起找我的妈妈,见到妈妈班上的阿姨姐姐正在浇花,她们告诉我里面有只小刺猬。
我好奇的悄悄地跑去看小刺猬,我还是第一次见到真实的那,而且还能和小刺猬那麽近的距离,连他的每一根刺都看得清清楚楚的,我听爷爷说小刺猬是很活泼的动物,可是我见到的这只刺猬,为什么懒洋洋的在那里一动也不动那,好奇心盛满了我的内心,我和李成波壮着胆子靠近来仔细观看,见到小刺猬的眼睛了含着泪水,可怜巴巴的望着我们,这时一位阿姨说:“小刺猬可能生病了,你们仔细看看它的身体,能发现什么吗?”李成波胆子大上去摸小刺猬,慢慢的我们发现了小刺猬身上有小虫子,阿姨告诉我们那可能是吸血虫,正是他们在折磨着小刺猬,李成波用小棍子去挑吸血虫,吸血虫扎的太深了,小棍子断了也没有把吸血虫挑出来,我跑去找阿姨要针,阿姨给了我几根大头针,我们用大头针仔细的慢慢的怕弄痛了小刺猬,可小刺猬一动也不动,好像明白我们在帮他似的,乖乖的躺在那里,我们用两根针同时夹住那只吸血虫,一齐用力,成功了,吸血虫被我们齐心协力除掉了,就这样一只,两只......一共有五只。
过了一会,看到小刺猬在慢慢的爬行,我们放心了,小刺猬得救了,李成波抱起小刺猬把它放到花丛中,可小刺猬没有马上离开我们,好想要谢谢我们似的,望了我们好一会后,依依不舍得爬走了,“小刺猬再见吧,我会想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