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猬背西瓜
刺猬背西瓜四年级商韵懿“哈哈……呵呵……”从森林里传出了一阵阵笑声,蘑菇从地里探出了头,树上长出了一个个红彤彤的果子,小兔子拿起蘑菇当盾牌,抵挡树上的小鸟的果子弹的进攻,小兔子躲在蘑菇底下安然无恙。这时,从树下钻出了一只小刺猬,它在用手捡果子,一抬头,小刺猬看见了小兔子,小刺猬抱住小兔子的脚,小兔子一蹦,就蹦到了天上。危急之中,小兔子张开了蘑菇当降落伞,它和小刺猬安全地降落到了地上,然后小刺猬又在捡果子了。刺猬妈妈来了,看见了这一幕,说:“小刺猬,你怎么用手在捡果子呢?”刺猬妈妈把身体蜷成一团儿,在地上一滚,满身都是小果子,小刺猬也跟着学起来,小刺猬一边滚,一边说:“这办法真是巧。”小刺猬扎满一身的果子,一抬头,它看见了大果子,急忙说:“妈妈,妈妈,我想吃大果子。”刺猬妈妈跳起来,怎么也扎不到果子,妈妈说:“算了,这大果子我们不吃了。”小刺猬说:“我们不能用手摘吗?”刺猬妈妈说:“唉!你怎么又用手摘呢?”刺猬妈妈说完向前走去,小刺猬跟在后面问道:“为什么?”刺猬妈妈说:“我妈妈就是这样教我的,我妈妈的妈妈也是这样教我的。”小刺猬听了,不以为然地哈哈大笑,然后它偷偷摸摸地用手摘下了一个大果子交给了妈妈,小刺猬吃了一口,说:“啊,大果子真甜!”刺猬妈妈说:“你是怎么摘来的?”“我用手这么一摘,不就摘下来了吗!”小刺猬说。小刺猬把果汁都喷到刺猬妈妈脸上了。这时,啄木鸟先生飞过来了,笑着说:“你们两个在干嘛?”刺猬妈妈说:“我……我在教孩子摘大果子呢。”小刺猬说:“我要吃大果子!!”啄木鸟先生说:“这果子不算大,前面还有更大的果子呢!”过了一会儿,小刺猬和妈妈看见了一个大西瓜。小刺猬问:“这是什么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