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猬背西瓜
四年级施宛妤
有一天,小刺猬跟刺猬妈妈一起去山坡上,妈妈教小刺猬怎样学会用身上的刺去扎果子。小刺猬来到了果树下,小鸟们拉一下树枝,果子就会掉下来一些。可是,小刺猬是用手来拿果子的,刺猬妈妈说:“我们刺猬不是用手来拿果子的,而是用身上的刺来扎果子的。你看妈妈是怎么扎的,你看,妈妈扎了一身的果子也不会太累的,可是,像你这样用手来拿的话,你就会非常累的。”
在小刺猬扎果子的时候,小刺猬看见了旁边有一棵大果子树,小刺猬说:“妈妈妈妈,我要树上那些大果子。”刺猬妈妈说:“可以啊,你看我是怎样扎的。”妈妈说着冲上了那棵大树,可是大树上的果子长得太高了,妈妈扎不到。
妈妈对小刺猬说:“小宝宝,这果子太高了,妈妈扎不到呀。”妈妈带着小宝宝走了,因为小刺猬在妈妈的后面跟着,所以小刺猬可以偷偷地去扎果子了呀!
小刺猬跳上大果子树,用手一摘,果子就被它摘下来了。小刺猬来到了妈妈的眼前,妈妈惊奇地问:“你是怎么把果子给弄下来的?”小刺猬回答说:“妈妈,我是这样摘的,先跳上那棵大树,然后把果子摘下来的。”妈妈生气地说:“妈妈对你说了多少次了呀,我们刺猬不是用手来摘果子的,而是用我们身上的为扎果子的。”妈妈又说:“小刺猬,你快把这大果子给扔了。”小刺猬说:“我就不嘛,况且我是辛辛苦苦地摘来的。”
就在这时,来了一只啄木鸟爷爷,问刺猬妈妈说:“你们娘俩在干什么呢?”刺猬妈妈说:“我在教我的孩子扎果子呢。”啄木鸟爷爷说:“这果子不够大呀,前面还有更大的果子呢!”
小刺猬听到这话,兴奋地说:“妈妈妈妈,我要前面的大果子。”妈妈说:“好的。”说完,它们向前走去。走了不远,小刺猬果然看见了一个非常大的果子,问妈妈:“妈妈,这是什么果子呀?怎么有这么大呀?”刺猬妈妈迟疑了一会儿说:“这是大西瓜吧!”
小刺猬听到“大西瓜”三个字的时候,连声说:“妈妈我要,妈妈我要。”
刺猬妈妈答应了。然后用尽全身的力气去背这个大西瓜。小刺猬问妈妈说:“妈妈,这么大的大西瓜,你也来背吗?”妈妈说:“当然可以呀!”
小刺猬看妈妈背起来了一点点,就拍起了它的小手。可是,这果子实在太重了,刺猬妈妈实在背不动了,一不小心,刺猬妈妈被大西瓜压进西瓜里面去了。刺猬妈妈喊:“小刺猬,快来帮帮忙呀,快来帮帮我呀!”小刺猬说:“我马上就来。”
小刺猬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去把大西瓜弄开,可是发现,大西瓜的底下没有妈妈呀,那怎么办呀?
就在这时,这一幕被啄木鸟爷爷看见了,它立即叫喊起来:“大家快来帮忙呀,快来帮忙呀!”于是,大家来帮忙了。
大家用力地把大西瓜给推开了,可是发现大西瓜下没有刺猬妈妈,这时小刺猬对啄木鸟爷爷说:“爷爷爷爷,我妈妈被大西瓜给吃了。”
啄木鸟爷爷说:“有这样的事!”啄木鸟爷爷用自己又大又长又尖的大嘴把大西瓜啄开了一个三角形的大口子,小刺猬的妈妈钻出西瓜,见了小刺猬,高兴极了。小刺猬对啄木鸟爷爷说:“谢谢您,啄木鸟爷爷。”
小朋友们,你们读了这篇文章就会明白一个道理:妈妈的话也不一定全对,可也不是全错的,我们要学会分析,随机应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