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小的刺猬
薛晨宸
早上作文课时,励老师抱着一个大箱子走进教室。我们都很好奇,这个箱子里到底装的是什么呢?励老师说:“你们猜猜看。”有的说是小狗,有的说是小猫,还有的说是乌龟……励老师打开箱子,用一块布包住它,把它拿了出来。原来是一只刺猬,大家兴奋得叫了起来。
它很胆小,一直把头缩在里面。后来,它胆子大了点儿,把头伸出来在讲台上爬来爬去。刺猬的眼睛小小的,鼻子黑黑的,爪子非常锋利。它是杂食动物,喜欢吃苹果,坚果,草根,蜗牛。老师把它翻个背,它就缩成一团,像一个刺球。有一次,一只狗看见一只刺猬想吃掉它。刺猬就缩成一团。狗一咬,刺猬没吃到,脸上都扎满了刺。
刺猬是在夜晚活动动的,白天大多数是在睡觉。刺猬也是国家的保护动物。
等我们作文写好了,就要把它送回山上去了。因为山上才是它真正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