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猬作文
小刺猬
小刺猬
早上,刚刚睁开双眼,妈妈就端来一个只想让我打开看看。我把箱盖儿一掀,呀!小刺猬。原来是二舅晚上捡回来的。我仔细的看了看。
只见它的小鼻子尖尖的,两只黑黝黝的小眼睛看了看我又闭上了。它浑身长满了刺,小肚子一会儿动,一会儿不动。看它在装睡呢!
小刺猬白天睡觉晚上可就不老实了,听!它在箱里悉悉唰唰的干什么呢?我蹑手蹑脚地走过去一看,只见他前爪趴在纸箱上,后爪蹬着地,整站立着张望。我猜它准时想趁人不备是逃命呢!这可怜的小家伙!
我给小刺猬拿了一些食物,可它不吃。等到放学回来后,我发现食物不见了,原来是小刺猬把食物偷吃了。
二舅把小刺猬抱起来,它马上把身子蜷起来,像一个襁褓里的孩子。只露出爪子和尖尖的小鼻子,好像有人要伤害它似的。我急忙说:别怕,我不会伤害你的。
明天就要把小刺猬放回大自然了,虽然我很失落,但是我还是希望小刺猬能回到大自然中自由自在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