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小的刺猬
郑振宇
今天早上,励老师抱着一个大大的箱子时来,说:“你们猜一猜里面装着什么?”大家都在下面窃窃私语,像是在讨论里面究竟是什么东西。同学们有的说是乌龟,有的说是苍鼠,有的说是兔子,还有的说是一箱可口可乐。励老师一边打开箱子,一边笑眯眯地说:“你们都猜错了。”
打开箱子后,大家都十分惊讶。原来是一只可爱的小刺猬。同学们都很兴奋,我想是同学们第一次见到吧。
刺猬就像一只老鼠似的,鼻子黑黑的,小小的,像是一个黑色的小球。它的爪子非常锋利,比菜刀还要锋利呢!它的眼睛小小的,黑黑的,亮亮的,就像是一双美丽的蓝宝石。它缩成一团,像可爱的小婴儿。这是它保护自己的方法。
有一次新闻讲道,一只狼狗想吃刺猬。它不知道刺猬的硬刺十分坚硬,一口咬下去,满嘴硬刺,就像长了胡子。狼狗疼得汪汪直叫。
刺猬是杂食动物。它一般吃软体动物,比如蜗牛、小蛇、蚯蚓。它白天睡觉,夜晚行动。它的刺十分多,可以保护自己,连凶恶的大野猪也拿它没办法。()刺上还可以放水果,苹果落在地上,它只要身体滚动一下,就可以把苹果刺在上面了。
刺猬是国家保护动物,等这篇作文写完了,就要把它放回山上去。因为大自然才是刺猬真正的家园。我想向中国每一个人说:请不要伤害可爱的小刺猬。
可爱的小刺猬
薛晨颖
上课的时候,老师搬来了一个纸箱子,让我们猜一猜是什么小动物。很多小朋友都没有猜到。老师把纸箱子打开了,从里头抱出一只可爱的小刺猬。同学们喜欢得不得了,个个都跑上去看。
老师告诉我们,这只刺猬本来住在一个树洞里,被人发现了,把它送给了老师。
刺猬很可爱。它有一双黑色的小眼睛,有一个圆圆的乌溜溜的小鼻子,一身尖尖的刺。小刺猬都是晚上出去找食物的。它吃一些杂食,比如小苹果,软体动物。
有一则新闻说,一只黄狗想吃一只刺猬。刺猬为了不让黄狗吃了,所以用自己的刺把自己裹起来。黄狗不知道这是什么,所以就一口咬了下去。它的嘴巴沾满了刺,就像长满了坚硬的胡须。黄狗疼得汪汪叫。
刺猬很胆小。当老老师把刺猬翻过来的时候,它就缩成一个小刺球,这是刺猬保护自己的办法,只有眼睛和鼻子露在外面。老师又把它翻回来,它慢慢地扭动着身子。过了一会儿,它不怕了,就慢慢地爬着。我看见了它锋利的爪子。当刺猬爬到桌子边沿时,同学们都大喊:“小心要桌下去啦。”
过几天就要把刺猬放回森林里了,因为森林才是它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