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我的老师_800字
人,应该常常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古人说得好:“滴水之恩,应当涌泉相报。”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品德、是一种思想境界,我要感恩的人是我们以前四年级的彭老师……
彭老师,当我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时,是您细心教导我,让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我有问题不会做时,是您耐心帮我讲解。我取得不理想的成绩时,要面对的不是您的责骂,而是您帮我指出错误的根源。我取得好成绩时,您教育我:“每当你考到理想的成绩时,你不要骄傲,考到不理想的成绩时,你也不要灰心,下次努力考好来。”这句话,我一直铭刻在心,因为我知道,“骄傲使人落后,虚心使人进步。”我记得上个学期的一次单元测试时,我不知道只考了八十几分,试卷一发下来时,您叫我上讲台上拿试卷,我一看到这个分数,眼睛就已经湿润了,回到座位上,眼泪也不由自主的流了下来,同学们安慰我,可是,这个学期以来我没考过这么低分的呀!直到放学回家时,您叫我别哭了,但我一想起那试卷上的叉叉,我又想哭了。
回到家,正好表姐在门口等着我,我谁也没叫,直闯进门,躲在床上哭泣。妈妈走过来问我:“怎么了,宝贝,你怎么哭了?”我没有说话,直接把那张成绩不理想的试卷交给了妈妈,妈妈把我抱起说:“你哭又能怎样?你哭了分数就会变好吗?”我听了这番话之后,便拿起试卷开始订正,晚上去补课时,您问我:“怎么眼睛哭得那么肿啊?”我说:“额”进去教室后,您在大家面前说:“大家看看,许辛茹同学的成绩及格,但就因为差一分就考到九十分了,对于你们来说差一分嘛!有什么啊,你们无所谓而已,但她却哭了……您对我说了一句:“加油啊!你是最棒的!不要辜负我们大家对你的期望啊!”彭老师,感谢你的教育之恩,我一定会以最好的成绩报答您的!!
回想起这件事,我觉得您比冬天的阳光还温暖、您就像蜡烛一样,默默无闻的为我们奉献、也像是园丁,用辛勤的汗水哺育我们成长。您放心,我不会辜负你的期望,在今后的日子好好学习,天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