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爱作文
都说世界上最珍贵的都是免费的东西,而这些免费的东西又都是看似细如灰尘的东西,所以极易让人忽视它们的存在。鱼儿不能缺水,但就在这最需要的东西里面,它都没有细心去感知水是清澈或浑浊。我们人也是一样,常常忽略身边最不起眼的,最平凡的那些爱。要用心去感受爱,感谢爱。
有些爱摆在我们面前,我们却当那是理所当然,完全看不到它对自己有多珍贵。我们学不会感受,学不会感谢,甚至常常抱怨,常常恶语相向。
就拿父母的爱来说吧,都说“可怜天下父母心”。父母对子女的爱是天下最无私的爱,是不讲条件的爱,是这个世界上任何人都不能相提并论的爱。“浪子回头金不换”,无论我们犯了多大的错误,无论我们做了多少伤害他们的事情,他们都会无条件地原谅。父母的爱,如春天里的缕缕微风,抚摸着我们稚嫩的脸颊;父母的爱,像夏天里的习习凉风,掠去我们心中的燥热;父母的爱,似秋天的累累硕果,让我们解渴,给我们的心田注入了甘泉;父母的爱,仿佛冬天的烈日,赶跑我们心中的严寒。
记得那是上初中的时候,那次因为一点小事跟母亲拌了嘴,于是赌气,晚饭也不吃就去上学了。下了晚自习开始饥肠辘辘,后悔当初没把肚子填饱再出门。在出校门的那一刻我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向我走来,是我的母亲她手里拿着一个大大的冒着热气的鸡腿,说:“孩子,饿了吧,赶紧把它吃了。”当时我的眼泪就夺眶而出,我一边流泪一边啃着鸡腿,反思着这样的爱,是呀,他们用无声的爱呵护我们健康快乐地成长,而我们却把这种爱当做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我们甚至厌烦母亲的喋喋不休,憎恨父亲的严厉批评,殊不知这样的亲情是需要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铭记,去报答的。学会感受父母那崇高无私的爱,学会感谢他们对我们无怨无悔的付出。
没有朋友的人,没有友情的人,想必应该是这个世界上最孤独的人吧!友情,是一把刀,将我们心中那坚硬的城墙敲碎;友情,是一盏灯,照亮我们心中的彷徨与黑暗;友情,是一个巨大无比的箱子,收获快乐,也分享快乐;友情是雨季里的小伞,为我们撑起一片晴天;友情是寒夜里的一把火,为我们送去片片温暖;友情是一阵温馨的风,抚慰我们受伤的心灵;友情是一块洁白的手帕,拭干你腮边的泪痕。华盛顿曾说过:“友谊是真正的一株成长缓慢的植物”,是啊,如果你不用真心的水去浇灌它,不用诚意的阳光去照耀它,最终有一天,它会调零、死亡,你便会失去友谊,失去更多,更多。对待友谊,我们要用真心去感受,要用真情去感谢。当朋友高兴时,我们和他一起分享快乐的喜悦;当朋友伤心难过时,我们帮他分担忧愁痛苦;当朋友茫然失措时,我们鼓励他迷途知返。伯牙与钟子期的友情故事想必是从古流传至今的,伯牙每次弹琴想到什么,钟子期都能从琴声中领会到伯牙所想之意境,这样的默契真是百世难求啊!是的,友情使人在黑暗中看到光明,在邪恶中看到善良,在冷酷无情中看到人性的光芒。要知道,这个世界上没有谁必须对我们好,我们要学会感恩友情。
不仅是亲情,友情值得我们去感受,去感恩,这是一个平民英雄辈出的时代,是一个人人都可以奉献爱的时代。社会上大大小小的爱心人士层出不穷,他们的义举、壮举同样能让我们为之动容。“最美司机”“最美女教师”他们关键时刻的抉择,他们在危难时刻迸发出的美丽举动,不仅是人性的真实体现,更是爱的完美诠释。对待这样的爱,我们要敬仰,要感恩,没有谁必须为谁交出生命,这样壮大的爱是我们所不能承受的,所以我们要学会感受,感受那生命垂危时想的不是自己的伟大心理,感恩那危险来临是想的都是别人的伟大行为。
我们需要爱去灌溉我们那干涸的心灵,我们需要爱来抚慰我们那布满创伤的心灵,所以我们要学会感受身边的爱,哪怕是一句小小的问候,一杯热气腾腾的开水,那都是满满的爱。我们要学会感恩爱,不要把人间最美的爱忽略掉,否则你会后悔没有抓住最简单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