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春节作文600字
春节
“过年了。”对我来说这是一个非常非常亲切的三个字。我喜欢过年,具体我也说不出为什么,虽然现在年味越来越淡了,但是对我来说过年依旧像从前那样喜庆。
朋友都笑我“嘿,过年有什么好的呀?回家又要被’调查户口咯~‘”我也只是报以一笑,我才不在乎呢!那又怎样?我就是喜欢过年的时候一家老小团聚在一起,这是我们家唯一一个人员都到齐的节日了,我会在我的老家呆上好几天,我很少去那里,一是没时间,二是路途遥远,不可能总是去拜访。
过年,人啊,越多越好,这样才热闹,我和伙伴在厨房里闹腾,弄得一团糟,被父母数落时,外婆外公总会形式的附和着训斥我们几句,然后又恢复慈祥的笑容,帮我们劝说父母。你知道吗,这可是一件超级幸福的事情,我可以感受到家人的爱。
开始吃年夜饭了!大鱼大肉端上来,我们这些小馋猫早就忍不住了,一只只小手拿着筷子在桌上搜寻,要是搛到了一块大肉,还会“咯咯”笑上半天呢!
春节联欢晚会开播啦!还在吃饭的大人们对此并不感兴趣,他们继续拨弄碗里的饭菜,聊着天,而孩子们可不一样,关上了卧室的门。打开电视,嘿!节目刚刚开始,脱了鞋和外套,房间里暖和极了!在床上蹦蹦跳跳,拿出零食来吃吃,边看电视边啧啧的称赞评价。等到不爱看的歌舞节目,大家就围成圈做游戏,快乐溢于言表!
门开了,大人们进来了,“严刑拷打”的时候也就来了。嘿,拿出手机,装作打游戏,纠结的表情和忙碌的样子,大人们也就不问什么了。总说“这孩子老是玩手机,算了算了。咱们出去吧!”欢乐的时光就又回来了。
往年如此,希望今年也是。春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