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生命的价值!
记忆里那纯真的味道,想念着小时候说过的那些天真的话,做过的那些令人发笑的傻事。于是,我走进了曹文轩的草房子…….
从《秃鹤》到《药寮》,新湖中一阵阵涟漪泛起……
执着中却和蔼的秦大奶奶,却因为一只油麻地小学的南瓜而永世长眠;陆鹤用他的行动得到了师生的认可;家境最好的杜小康,因家里出事,只得在学校门口卖东西,但傲骨不是一般人能比的……
桑桑的6年小学生活,使他刻骨铭心,终身难忘,这一切,使他从一个调皮的,不懂事的小男孩渐渐蜕变成了一个成熟的人,就像走过了千百条天涯路的浪子一般,看懂了世间百态。
像《草房子》中的每一人物一样,在成长。在成长中体会酸甜苦辣,在酸甜苦辣中领会人生。平静的湖面练不出精悍的水手,安逸的环境造不出时代的伟人。温室里的小花远不及风吹日晒的小草,在逆境中搏斗,成长,才会有生命的价值!
与其像老鼠一样躲在房间里,还不如似鲁宾逊一样浩浩荡荡地闯一回!
告别母校了,哎~~
母校啊,您给了我难以忘怀的记忆,我们就像一群泡泡,在母校中成长,在母校中尝尽酸甜苦辣......
我们在母校中快乐的成长,玩耍,母校留下了我们的足迹,留下了泪水和欢乐,还留下了一道绚丽的风景线......
美好的时光总是那末短暂,六年的缤纷生活,六年的酸甜苦辣,六年的友谊,六年的师生情!我们在这里印下了永恒的足迹.
毕业,谁又想?
难忘啊!小学的生活.
别了,母校,我将永远记住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