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长的过程中,不可能一帆风顺,一定免不了有一些挫折,我也不例外。下面,就说说我成长中的酸甜苦辣。
酸:在被冤枉后。记得有一次,我和表姐在床上玩,把被单弄得一塌糊涂,床上乱七八糟,为此我被妈妈狠狠地批评了一顿,却没有批评和我一起闯下大祸的表姐,我问妈妈为什么?妈妈说:你姐姐是个小女孩,真么可能把单子弄乱呢?当时我觉得被冤枉了,鼻子一酸,流下了伤心的眼泪。事后,妈妈告诉我:虽然表姐也犯了同样的错误,她却不能批评表姐,今后只要我把事情做好,她一定不会批评我的。从那以后,我玩完或做完事后,都把现场收拾得干干净净,再也没被妈妈吵过。
甜:在马虎之后。五岁的一天,我自己洗袜子,没有了洗衣粉,由于我急于去看《大耳朵图图》,就在柜子里随便拿了一包接着洗袜子,揉了半天却不起泡沫,仔细一看,原来拿的是刚买的一包白糖,怪不得呢。惹得我们全家哈哈大笑,这件事成了一个笑话。
苦:在没钱的时候。有一次早上去上学,到了坐车的时候才发现没带学生卡,且没带钱,回家取的话,至少需20分钟,肯定要迟到。想了半天,只好硬着头皮向司机叔叔说明原因,结果被司机数落一顿。唉,真是苦不堪言!
辣:在我想退缩的时候。在我遇到难题想退缩时,就会想起和好朋友比吃辣椒,正是因为比赛有一股动力,才不会被辣倒。生活中在我感到“辣”的时候,说明已接近胜利,继续努力就一定会成功,但危险的事可不能勉强。
这就是我成长中的酸甜苦辣,不知你是否有同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