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在这里盛开作文
和那些战乱时落魄的人们的故事一样哀矜,她的故事甚至称不上是可歌可泣。
只因她出生在了那个年代,那个德国纳粹分子缴杀犹太人的年代,本应平静如水的生活才被搅起了波澜。和她的思想一起,陷得越来越深,深邃地见不到底。
她的名字,叫做安妮・弗兰克。
她有着清秀可人的外表和超出年龄的文学才华,只是犹太人的出身,让她莫名其妙地卷进了纳粹对犹太人的迫害。即使“犹太人”前缀是“德裔犹太人”,可这不足以成为德国人放弃追杀的理由。
本应是豆蔻年华朝气蓬勃地接受成长的她,无奈地陷入了逃亡的生活。
这样日夜寝室不得安宁的日子,竟然安安稳稳地维持了两年。这两年她无时无刻不做着思想上的清理,有时甚至比成年人更加冷静和公正,但她也不乏乐观。在《安妮日记》里有一张照片,下面还附了一句安妮自己描述的话:
“这是我的一张照片,那时我希望自己永远漂亮,或许还有去好莱坞的机会。但现在,我担心自己看上去很糟。”
和同龄的少女们一样,安妮也做着未来的梦。照片上的安妮从容地对着镜头,恬静而沉稳的微笑着,漂亮的大眼睛充满希望地正视前方,丝毫没有惊恐或茫然。
如果没有战争,那个充满希望的瞬间或许会保存至今,只是会多几条苍老的岁月的留痕。可惜而可悲的是,那样的美好并没有长久。
两年后,惨无人道的德国法西斯还是发现了弗兰克一家,把他们抓进了集中营。
坚强的安妮因为姐姐的死去也失去了唯一的精神支柱,在姐姐死后的没几天一并离开了人世了。
安妮唯一留下的,只有一本珍贵的《安妮日记》和几张安妮的照片。相片里的女孩是笑得那么的灿烂,那么的阳光。犹如在杂乱的废墟中盛开鲜花,光鲜,艳丽。
若她只停留在照相的那个瞬间,只看得到头顶上明媚的阳光,若她并不生存在那个荒乱的年代。此刻的她,是否应该很幸福呢?
谁不希望才华横溢芳华长驻?
春兰秋菊、夏荷冬梅,这是大自然赋予季节的美丽芳华;春风梳柳、夜雨润花,这是造物主滋润芳华的天工神韵;杏花春雨江南,骏马秋风塞北,这是大自然诗情画意的精彩篇章。
格超梅以上,品在竹之间;德馨心必正,质雅品自高――这是万物人间至尊的人所具有的心灵的美丽心灵的芳华!
把微笑写在脸上,让心灵的芳香飘满人间,你能领略人间春风最美;
把赞美赠给他人,让心中的真诚温暖人心,你能领路友爱温馨最浓。
登泰山而小天下,视野开阔方能领路蓝天高远大地辽阔;
海有容而纳细流,胸怀博大方能领路万物有情人间有爱。
心地高洁方能品读德的高雅,
心地聪慧方能领路天地芳华。
鲜花盛开,总是让人感受到快乐。鲜花盛开的时候,空气里弥漫着花的芬芳,耳边响起鸟的鸣叫,自由的早晨,中午,傍晚,或者晚上,看着鲜花绽放,阳光妩媚,夜色沉静,聆听溪水潺潺,泉水叮咚,便想,尊严和幸福就在那里啊,就站在那里,像花儿一样开放。
神马利比亚、突尼斯、穆巴拉克---神马都是浮云,甚至都懒得关心。太遥远,见不到鲜花的影子,闻不到鲜花的芬芳。不关心,在这里。鲜花总是别人的。
鲜花犹如恋人,对花的思念一如对恋人的思念。无论男人女人,什么时候不需要恋人呢?绝大多人,总有一天会渴望恋人的,渴望与TA长久相伴的。从蒙昧无知到少年懵懂,再到青春萌动,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就愈发渴望恋人的到来,渴望TA来到身边。多数时候,TA的确来了,无论是蹒跚着脚步,还是轻快如燕,或者踯躅而来,我们总是有机会见到的。当你见到的时候,你甚至不会珍惜TA,因为你的心智还不够成熟,从小也没接受过珍惜恋人的教育,甚至从来没有人教育过你要珍惜的。于是,当你失去的时候,当你见不到TA的时候,才知道那是多么可怜,那滋味多么痛苦。一个人,可以在某个时间段不需要鲜花,偶尔不需要鲜花,但不能永远生活在没有鲜花的日子里,永远生活在没有恋人,无人可恋,无恋TA之人的日子里。那是悲哀的,痛苦的,压抑的。那是精神病人的世界,精神分裂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