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母亲节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各位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xx,非常的荣幸能够在此之际,站在这里讲话,我觉得自己也是很开心的,作为一名初中学生,我也一直感觉很有意义,这次我要演讲的主题是――学会感恩。
在我们生活当中有那么一个人,总是默默无闻的付出,呵护着我们成长,对我们的生活悉心照料,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也是第一个给我们帮助,她就是我们的母亲,生我们,养育我们的母亲,要说世界上什么是最无私的,那么我一定会回答“母爱”二字,相信大家都是认可,我们在生活当中,经常会遇到一些问题,教导我们做人的道理,从牙牙学语,到与人沟通,从懵懂无知,到能上学识字,这都让我感觉非常的有意义,同学们,我们应该要学会感恩,作为一名学生这更加是应该要明白的道理,能够在这样好的环境下面学习,离不开父母的付出。
自我记事以来,母亲总是一身朴素,也比较节俭,但是我觉得母亲是伟大的,从小就教育我应该要学会节约,教会我很多道理,虽然母亲的文化不高,但总是能够说一些非常有道理的话,我一直都是深深地记在心里,自我上学之后,母亲总是第一个起床个,给我做早餐,这样的情况一持续就是好多年的,总是没有丝毫的怨言,母亲的付出总是默默的,在我的印象中母亲总是能够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给我的帮助,小的时候的因为和别人打闹,总是会回去的和母亲告状,母亲总是能够给我关怀,上学之后,母亲对我的教育更加是严格了,非常重视我的学习,上小学的时候,每次的作业母亲都是耐心的给我讲解。
岁月是无情的,随着我慢慢的长大,母亲脸上的皱纹也是慢慢多了起来,这确实是让我感觉时间很快,母亲的爱总是在生活当中的细节中,多这让我的也觉得自己各方面需要加紧时间,好好的学习,以后报答父母亲,平时在家里,能够帮忙的一定要积极,现在我们的已经是一种中学生了,应该要懂事,帮助母亲分担一些事情,不要等到以后,时间很快,父亲节正在一天天的老去,感恩要从生活中的细节做起,这一点我们应该要严肃的对待,初中阶段的学习的即将结束了,我们应该要用实际行动证明,我们应该要学会感恩,希望往后的生活当中有更好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