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六年级x班的-x,今天我演讲的习题目是《感恩母亲》。
今天,我要借这个时机向我亲爱的妈妈,好好倾诉一下我的心里话:
妈妈,我知道,我们家里虽然条件不好,您虽然没有多少文化,但是您支持关心孩子的行为却其实不比那些有身份有地位的家长差,这不,周教师还常夸奖您教子有方呢!
记得我十岁那年,有一天,我和几个小朋友在我家院子里,学着电视里的人踩高跷表演。几个钟头过去了,我放松了警觉,就开始和其他小朋友追逐打闹起来,当我得意忘形时,“扑通”一下摔倒了,腿受伤了,我痛哭流涕。您看见我血淋淋的腿,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闪电似的背起我往医院跑,医生给我包扎后,您背我回家,精心的照顾我。当我坐在门口看着窗外翱翔的小鸟,听着朋友们玩耍嬉笑的声音,我的脾气开始变得暴躁无常。我大声吼道:“为什么!为什么!!老天对我怎么这么不公平啊!我成残疾了,我不想活了!!’’我狠命地捶打着我的头,您这时就悄悄地躲出去,在我看不见的地方偷偷的哭,静静地听着我的动静。当一切恢复平静时,您才扑过来抓住我的手说:‘‘孩子!孩子!听话!你的腿只要配合医生的治疗,很快会好起来的,不会残疾,孩子!你要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您对我的爱我哪里了解?哪里发现?我和您之间似乎有一条隔离带,让我变得自私自利,不顾您的感受,还经常打骂您。还记得第二天晚上,我发烧了,您连衣也没顾穿,就把我背起,冒着倾盆大雨,赶往了医院,您成了“落汤鸡”。医生对您说:“您的孩子病情很严重呢,赶快打吊针消炎。”在我打吊针期间,您一刻也不敢闭眼,整整守了我两天两夜啊,当我醒来时,您已经很疲惫了,可我还要您帮我做这做那。后来,姐姐对我说:“妹妹,你太不懂事了!难道你没有察觉到你妈妈瘦了吗?她头上那缕缕银丝,脸上那丝丝皱纹,都是为了你造成的吗?你妈妈给予你太多的了!”听了姐姐的话,我心里难受极了。以后,您天天按时给我的伤腿换药,还给我做好多好吃的,我的伤在您的照顾下很快就好了!我看见您疲倦的身躯和憔悴的面孔时,我感到惭愧,无地自容!我第一次感到了妈妈您真的好伟大呀!我第一次深刻地领悟到了感恩的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