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母亲节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咱们xx中学xx班的一名学生,我叫xx。我很荣幸今天能站在这里,给大家进行关于母亲节的演讲。大家都知道母亲节是每年的五月份的第二个星期日,在这个节日里,我们不要吝啬自己的言语和行动,赶快向母亲表达我们对她的爱。
母亲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人,是她把我们带到了这个世界上,是她承受了痛苦才有了现在的我们。从小到大,母亲都一直默默地关照着我们,当我们遇上困难时,她为我们解决困难,当我们无理取闹时,她也一笑而过。母亲对我们的付出仿佛是永远没有尽头的,只要是她力所能及的,她就能为我们做好。特别是当我们觉得自己的吃穿不够好时,母亲甘愿自己吃的差一点,也要给我们做到最好。
俗话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水”。正是在母亲的这种无微不至的关怀下,我们得以茁壮的成长。在成长的这条路上,我们总会因为一些事情和母亲起过矛盾,可她却从没有放在心上过,她会教导我们该如何正确地去处理问题。有时候,我们会察觉到母亲是无私的,因为母亲总是会把最好的东西都留给我们,她宁愿自己辛苦一点,生活的差一点,也会让我们过得比她自己更好。这些事情在我们小时候可能理解的还不是很深刻,但是随着我们了解的越来越多后,我们才能体会到母亲的不容易啊。
我知道,咱们学校其实有不少的孩子都是来自农村的,这其中也包括了我。作为农村里面长大的孩子,我很清楚母亲是有多么的不容易。因为我的父亲是常年外出打工挣钱,我的母亲负责在家里照顾我的日常生活,很多的事物都需要她一个人来处理,所以她的压力是特别大的,可在这么多年里,我从没有听过母亲的一句怨言。她每天忙碌着,只为了能把这个家庭照顾好,母亲因此变得越来越勤快。
在这最后,我不得不呼吁大家赶快行动起来吧,在母亲节到来之际,用自己的方式去表达对母亲的爱吧。要知道,时间是不等人的,我们在一天天的成长,可母亲也在一天天的变化,她的头发里开始出现了银丝,额头上开始有了皱纹……总之,向母亲表达我们对她的爱,这就是最简单也是最直接的回报母亲对我们的爱了。所以,快别犹豫了,抓紧时间行动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