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母亲节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各位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x班的xx,温馨五月,我们迎来了五月的第二个节日,那就是母亲节在这一天,大家我都应该要回家跟妈妈说一声节日快乐,那么在此之际,我非常幸运,能够在这里演讲,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就是――学会感恩。
作为一名学生,应该要懂得感恩,感恩周围的每一个人,特别是生我养我们的母亲,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一种爱,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面,就应该要怀有一颗感恩母亲的心,从我们牙牙学语到,学会走路,慢慢的也开始了解了这个世界,是父母亲赋予了我们生命,我们应该要懂得感恩.coM,在成长的过程当中,父母给我们很多爱母爱是特别伟大的,相信大家都有共同的经历,小的时候当自己生病的时候,母亲总是最担心的一个人,当我们需要帮助的时候,母亲总会第一个站出来,当我们在外面受到欺负,受到委屈的时候,母亲也会给我们安慰,也会用她的爱来呵护我们,母爱真的很伟大,或许在生活当中这样的例子不常见,依稀记得在我小时候,和别的小朋友闹了矛盾,然后打了起来,回到家里面,非常的委屈,我就告诉了母亲,妈妈,她没有批评我,只是耐心的给我讲,这其中的利害关系让我知道打架是一种不好的行为,应该要文明,总是能够在不知不觉当中给予我关怀,我觉得作为一名学生,我们更加应该要保持这样的初衷,应该要懂得感恩,感恩母亲的同时,也应该要做到这一点。
平时在家里的时候能够自己主动去帮妈妈承担一些家务,承担一些事情的同时,也应该要让自己端正好心态,这方面肯定是需要去做好的,作为一名学生,这也是应该要有的态度,这一点也是毋庸置疑的,应该要调整好心态,我们作为一名学生,各方面应该要严格要求自己,感恩母亲的同时,平时也应该多和母亲沟通,其实每个人在这个时候都会有叛逆期,都会在家里面和妈妈争论,有时候甚至是上升到吵架的高度,那么这样的情况肯定是不好的,所谓感恩,就应该要从生活的点点滴滴做起,要让母亲感受到我们的懂事,不应该平时因为一点小事就和母亲吵闹,在街上了,还一定要认真的去做好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一定会在以后的生活当中去落实好这些,感恩母亲,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行动起来吧,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