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记忆凋零的时候作文
他叫城,是初一5班的帅气男生,从本班创立起,就被无数女生追求,他的文化课还不错了,但他是运动健将,老可以在球场、操场上看到他矫健的身影;而且他这人特别好胜,自己决定的或去做的事情,就算是错的,他也不回头,谁也劝不动。
这几天,城很郁闷,整天不言不语的,连他最喜欢的体育课也不想上了,他本来就帅,再一郁闷可怜他的女生就更多了。什么事情发生是有原因的,城的郁闷也是一样,是因为一个人,她。
她叫铭,是初一15班的最最漂亮的女生,传言她刚进入15班时,就曾收到过24封男生们写给她的“欢迎书”其美丽可见一般,但和她玩的女孩也蛮多,可能是都知道比上她吧,她爱下围棋,是15班的代表人物。
原因是那场围棋赛,铭的智慧帮她进入了决赛,大家都很紧张,城也是,手中握这份精心准备的礼物。
当裁判宣布铭赢了的那一瞬间,15班的所有人都冲了上去,围着铭唱啊,跳啊,城也慢慢地上了台,当着全班的面给了铭礼物,本以为会感激得拥抱的,可铭却微微的对城一笑,然后就去接受别的同学的祝贺了。谁也没有看到城的脸上那一丝尴尬,随后就变成了愤怒,铭的冷漠像水冰冰的泼在了城这朵孤傲的上,被泼得怏怏的,一点生机也没有。
在城的世界里,没有人可以当着他的面小看他,更不能冷漠他!城是个好胜的的人,别人越不在意的事他反而越要做出一番仍别人刮目相看的结果,城决定争口气,他不能让别人这样无视自己的存在,无视自己的给她的一切,所以城决定改变自己的一切,也要铭对他改变一切令他不爽的看法,愤怒的火焰在城的心里燃烧起来了,驱使着他。
这就是城郁闷的原因,一连几天郁闷的原因。
同桌凯,他很胖,每天的行动都是憨憨地,是个五音不全的家伙,还话多。
这天,凯对着城炫耀自己刚买的手表,城突然对他的一切都很反感:“好了,不要在炫耀了。”说完了,气冲冲的走了,可怜的凯,被无原无故的责怪了一顿。
一天,一个消息让15班的所有人吃了一惊:“运动名将——城竟然要学围棋。”上午时,老师要在全班分兴趣下组,说到围棋组时,城一下子把手举得老高,生怕失去了这次机会。
围棋指导老师的是铭。
阳光明媚的一天,城在铭手把手的教导下学着围棋,凯在旁边看,可凯快无聊死了,时不时的对城说“哎,兄弟,出去玩会儿,行吗?”可城那管凯的感受啊,专心地学着围棋。
“城,这个时候,应该下在这儿,下在这儿才对,知道了吗?”城是个笨徒弟,运动方面还好说,可一动脑的活儿,就不行了。许久后铭的额头上渗出了细腻的汗珠,城不好意思的说:“呵呵,铭,真对不起啊,让你费心了。”铭笑了笑:“这有什么的,不要紧。”
铭的耐心让城更决得有信心去做他早一策划好的一出戏。
城这天换了一套休闲服,使他越发帅气。
铭和往常一样在课余时间教城学习,城就当着铭的面流了鼻血。
铭先是一楞,然后扶着城去了医务室。
城在走路的过程中暗自庆喜,人自己成功了,虽然过程不是理想的,但和血的代价和结果相比,过程不算什么。
第二天,是周末,转眼间,已是深秋,城在家休息,窗外的枫叶落了下来,城看见了;有点说不出的感觉,似乎预料到了什么,但就是说不出。
果然,再上学时,看不到铭的身影了,别的同学告诉他,铭走了,好象是因为家里出了点状况,下学期就不在这儿上了,城漠然的说了声,哦,就着低头。
窗外的枫叶依旧在落下,可在城的记忆里,连那最每美的记忆也已经凋零。城在等待,等待着秋叶的再次凋零。
时间又过了几个月,城呢,可能还在在等待。
突然的一次体育课上,城对凯说,他不想再学围棋了,城都对自己的决定惊讶不已,因为那不是他真心想的,也不擅长那玩意;凯明白,城不在等候。
那天放学,城和凯并没有回家,而是在学校的操场上看着太阳最后落山的那一刻,又一片枫叶落在了城的眼里,城抓住了它,随后,叶飘向了那夕阳。
在这儿记忆凋零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