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家乡作文200字
《九月九日亿山东兄弟》出自于有“诗中有画,画中有诗”之称的王维之手。这首诗写了王维独自漂泊在外作异乡之客,每到佳节王维就会更加地思念家乡的亲人。王维遥想着兄弟今天都在登高,在这是就少了自己一人。这首诗通过了在重阳节一天王维独自一人在外地,处境孤独凄凉举目无亲。于是写下了这首诗,王维通过这首诗抒发了对家乡和亲人的思念之情。每个人都有一个家,正如有句歌词唱的好“在那挑花盛开的地方,有我那迷人的故乡。”每个人在心中最朴实的心愿,那就是――想要一个完整的家,一个温暖的地方。家是一个安全的港湾,是一个可以找到心灵慰籍的地方。在你我他心中,家乡永远是最美的,亲人永远是最和蔼的。别人如此,王维也如此。
秋天到了,树上的叶子都枯萎了。那几十年来根紧紧地抓住地下的老树却快要空心似的。想到这里,我不禁想起了自己的家乡。
枯藤的老树上乌鸦有的昏迷,有的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好象在说,快来人啊,有一只乌鸦迷昏了。可是,谁又听得他们在叫些什么呢?小河里的水非常的清,有许多小鱼儿游来游去,真让人迷入了梦中。每当小河的水从别人家的屋前流过,又知道这是流到家乡的水,真恨不得跟着去。可是,如过你现在回去,那以前为什么要出来呢?想到这里,眼泪不停的望下流。一个人却呆呆地望着小河里的水慢慢地流去。古老的道路上随风而来的瘦马,一匹一匹奔驰而过。傍晚的时候,夕阳从西边慢慢地落下去,断肠人却在离家乡非常遥远的地方。想到这里就更加的难过,连乌鸦、小鸟知道了事情的经过后都为他难过。我也不禁万分为他难过,眼泪流下来。地上就象刚刚下大雨似的。地面的水都涨起来了。
他是多么的想念家乡和亲人啊!
让我时时魂牵梦绕的家乡,其实是一个风景秀美的小山村。多少次趟过记忆的长河,多少回穿越时空的邃道,跋山涉水,梦回这山清水秀的家乡和挚爱的亲人。
我思念家乡的那座高山,主峰直插云霄,把家乡的天撑得高远深邃。它四季长青,绿树成荫,十分清幽。山稔花开时,满山遍野都点缀着粉红色的花朵,繁星点点,煞是好看;山稔果熟时,令人垂涎三尺,更逗得孩子们满山乱跑,其实,我喜欢家乡的山,是因为我人生的底色就是山的本色,我个性里就有山的影子和山的秉性。我向往家乡的山,是因为它像故乡人一样勤劳、率真,清晨捧着日出,给朝霞以亮丽;傍晚守侯日落,给晚霞以辉煌。我崇拜家乡的山,是因为它像父亲一样忠厚、坚强,有着父亲挺拔的脊梁,宽敞的胸膛。“站起来就是一座山”。
我思念家乡的那条山路。 崎岖而又蜿蜒。那条山路有母亲守候的牵挂,有乡亲盼望的视线,也有游子依依回望的目光,更有我的欢乐、向往与追求,当然也有过我的梦幻与彷徨。让我时时魂牵梦绕的家乡,其实是一个风景秀美的小山村。多少次趟过记忆的长河,多少回穿越时空的邃道,跋山涉水,梦回这山清水秀的家乡和挚爱的亲人。
我思念家乡的那座高山,主峰直插云霄,把家乡的天撑得高远深邃。它四季长青,绿树成荫,十分清幽。山稔花开时,满山遍野都点缀着粉红色的花朵,繁星点点,煞是好看;山稔果熟时,令人垂涎三尺,更逗得孩子们满山乱跑,其实,我喜欢家乡的山,是因为我人生的底色就是山的本色,我个性里就有山的影子和山的秉性。我向往家乡的山,是因为它像故乡人一样勤劳、率真,清晨捧着日出,给朝霞以亮丽;傍晚守侯日落,给晚霞以辉煌。我崇拜家乡的山,是因为它像父亲一样忠厚、坚强,有着父亲挺拔的脊梁,宽敞的胸膛。“站起来就是一座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