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字有关思念家乡的作文(二)】
让我时时魂牵梦绕的家乡,其实是一个风景秀美的城市。多少次趟过记忆的长河,多少回穿越时空的邃道,跋山涉水,梦回这山清水秀的家乡和挚爱的亲人。
我的家乡,在开封。开封古称东京,位于河南省东部,是我国八大古都之一。开封是清明上河图的原创地,有“东京梦华”之美誉,市区分布着诸多湖泊,占老城区面积的四分之一,是著名的“北方水城”,享有“一城宋韵半城水”的盛誉。
听着西单女孩的《想家》“想家,想家,无论我在海角天涯,想家,想家,忍不住的泪如雨下。”心中无限悲凉,每个人都渴望回家,渴望见到自己久别的亲人,儿时的伙伴还好吗?家是我们永远的根啊!
读着王维的《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回味着诗人的思乡之情,“每逢佳节倍思亲”千百年来,成为游子思念的名言,打动多少游子离人之心。
我的家乡充满着我童年的回忆,每当提起家乡这个字眼,我的眼前总是浮现出曾经的往事。乘车回家,看着车窗外那既熟悉又陌生的景色,看着家乡的变化,看着还在家乡的小伙伴们,看着久居家乡的亲人,总觉得自己是那么的格格不入。
我思念家乡的那条河,它记载了我的成长足迹,也记载了父母对我的厚爱,它承载着我太多的记忆,不管走到哪里,只要听到那种铮铮的流水声,我就觉得我的故乡很近了,仿佛就在昨天,仿佛就在眼前。
人在他乡,只要提起故乡,就像品味童年的记忆,就像咀嚼岁月的风霜……
想到这里,发现自己真的离不开自己的家,离不开自己的家乡。啊!家乡,我在默默的思念你,你是否也在思念我?我一定还会看到,听到你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