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摆地摊
冬天到了,珍禽异兽们都回到了自己温馨的的家,准备过冬。在洞穴里,唯有老虎大哥睡不着觉,翻来覆去,为什么呢?
原来老虎大哥正在为自己冬天里要挨冻而伤脑筋呢!老虎大王手下忠实的大臣小狐狸看到老虎大王这样,便献计,对老虎大哥说:“这么冷的天气里,您为什么不买一条特大号的棉被,让自己暖和暖和呢?”老虎大哥突然恍然大悟,心想:是啊,是也需要一个棉被过冬!便高高兴兴的到城里买棉被了。
他穿这一件棉袄,进了商业城。他每走进一家,都发现,好的棉被特别贵,差的棉被又不保暖,买不起,要是有许多钱多好啊!他看到那些摆地摊的商人很富有,便想:“要是我也来摆个地摊,肯定会像他们一样发大财的,可卖什么能赚钱呢……对了,就卖我自己吧,我可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啊!我肯定全身都是宝。老虎大哥找了了一块大木板,写上“真老虎出售,价格面议”,写好了,等吧!不一会儿,来了个瘦高个的,说要买胡须,还没等他把话说完,老虎大哥三下五除二就把胡须拔了下来,交给他,得到了一笔钱,第一次交易成功。过了一会儿,又来了一个小胖子,说要买虎牙,虽然老虎大哥知道拔牙是件痛苦的事,但是为了赚钱,也只能如此了。他说:“必须买下全部的虎牙,至于价钱么,一百元一颗!”小胖子觉得很划算,便买下了所有的虎牙。小胖子刚刚离去,服装店的老板又来了,说要高价买虎皮,老虎大哥强忍着疼痛,剥下了虎皮,递给了服装店老板。还没等老虎大哥喘口气,酒楼里的大厨来了,说要虎肉,一千元买一斤,老虎大哥觉得发财的机会来了,便割下所有的虎肉。这时,还以为生在福中的老虎大哥只剩下虎骨架了,他心想,卖了这虎骨,就可以收摊了!便高喊:“卖虎骨了!”,这时一位医生正在找药材,它看到虎大哥便买下了虎骨。虎大哥哈哈大笑,说:“我能买条最好的棉被了!”
地摊上有一大堆钱,是虎大哥赚来的,可他呢,却卖了自己的全部,这些钱已经没了主人,棉被也不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