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地摊心得
本人一名企业员工,每天做着不咸不淡的工作,每月拿着不增不长的工资,每当月初工资到账除去本月的固定支出、上月的信用卡花呗还款,卡内的余额一直稳定的保持在小数点前3位数,就这样持续了四五年,终于有一天我幡然醒悟,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我所应该拥有的远远不应只有这些,这不是我追求的生活!这不是我生命的意义!生命在于折腾,我开始对我的人生的进行了重新的规划。
我目前工作的特点就是自由时间比较多,所以我首先想到的就是兼职创业。因为从来没有过相关的经验,我决定从最基础最接地气最接近受众的行当做起——摆地摊。去摆摊,一来可以学点实战的从商经验,二来挣来的钱存的多了就是固定资产,就有了开店的资本。不要觉得摆地摊是一件丢人没面子的职业,只要凭自己的本事赚钱,一点都不丢人。
我考虑过卖气球,卖玩具,卖包包等等,但是经过我们当地的市场调研发现,这些都并不可取。最终我确定了买卷纸、纸抽这条路。因为这些东西家家户户都能用得到,属于日常生活快消用品,而且也不涉及过期过时,易损易坏等问题,主要我自己也用的上,囤多少都不怕。确定了这个想法后,我就开始调研市场卫生纸的零售价,批发价,找进货渠道。通过我多家对比,仔细计算,我发现在实体的批发市场进货并不现实。随后就转向矛头,最终确定了货源。12卷的卷纸才4块多一提,各大超市售价均在12块以上,为了提高我的竞争力,我预计把价格定在8元一提,15元两提。如此算来,我的利率能达到百分之四十多!但是我又担心定价这么低,纸的质量无法保证,所以我先上了几种种类的卷纸拿回来与我在超市买的纸做对比,结果不要太惊喜!无论是柔腻度,韧性,吸水性和有无纸屑,进来的纸都比超市的纸有过之而不不及,特别是在韧性上。单位的同事,看到了我的纸,一人都预定了两三提,我更一步地坚定了摆地摊卖纸的决心。
经过试验后,我开始疯狂进纸。进了差不多有100多单,我开始出去摆地摊。第一次出摊,是在我们小区夜市,但是效果并不乐观,受了好大的打击,觉得自己是不是选错了。第二次出摊,去了学校附近的小吃街,刚刚把货拿出来,就有商铺主动过来问我价钱,只要有人围过来看,大家都就开始过来要买,过了一帮人,这个问价,那个付钱,自己一个人根本忙不过来,生怕卖漏单。看着时间差不多,看着学生有上晚自习得了。我就趁热打铁,去了我们当地的体育广场,广场上每天都有大爷大妈跳舞,还有附近居民,过来散步。跟学校一样,还没等我吆喝,大妈就自己上来问价了,更好玩的是,还有大爷看见我的纸好,疯狂帮忙推销,一个晚上一百多提的纸,就剩下二十几提了,纯利润赚了400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