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节作文600字3:有意义的五一劳动节
竹笋,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不少人都喜欢吃它。可是你们知道竹笋是怎么来的吗?你们肯定说:“菜市场不就有卖的吗”?别急,你们讲得都不对,今天五一国际劳动节,爸妈带我上山去“打”竹笋。
早上起床后,我一幅懒洋洋的模样,怎么也打不起精神来。爸爸看到后,建议我们全家到屋后的山上去“打”竹笋。我平时最爱吃竹笋了,听到这话,别提多高兴了,立刻打起了精神
我们全副武装后,就上山了。我们在树枝和荆棘丛中穿梭,钻来钻去,寻找有竹林的地方。这是,“快、快过来!”一个声音吓了我一大跳。仔细一听,噢!原来是妈妈。
“怎么了”我和爸爸边问边跑了过去。一看哇!好多竹笋!竹笋穿着毛绒绒的绿衣裳,顶上长着两片嫩绿的叶子,像扎了两个小辫子。鲜嫩的竹笋成群地从地下探出头来,像淘气的小娃娃。我马上就动手拔了起来,爸爸急忙问我:“你知道怎么拔吗?”“这还不简单!”我了边说,一边拔了起来,结果竹笋没拔出来,反而自己还一屁股坐在地上。
爸爸眉头一皱,“你呀,总是自以为是。”“那该怎么拔呢?”我不解地问。“哪能你这样,必须把竹笋慢慢往下压,再一拔,知道了吗?”“知道了!”在爸爸的引导下,我们很快就拔了一小筐。。
回到家里,我的手已经被山上的荆棘给划了好几道痕。吃着香喷喷的竹笋,我觉得比以前好吃多了,因为这是我自己劳动所得来的。
今天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