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节作文600字5:“五.一”的见闻
我对玉林的步行街再熟悉不过了,因为它就在我家楼下的旁边,不用出门我就可以目睹步行街里的一切。因而,“五一”的见闻我就选择发生在玉林步行街的事情。
“五一”是国际劳动节,是一个传统的节日。“五一”期间玉林的步行街特别的热闹,每天下午不到五点钟就热闹起来啦。杀价声、吆喝声和吵杂声混在一起,不时传到我的房间里来,我推开窗户看到人山人海,人们的鞋尖碰着鞋根,肩膀擦着肩膀,行走相当困难。
步行街分为小百货、日用品和小吃等档口。如果你生活中缺什么,请到步行街来,这里物美价廉,品种齐全;如果你饿啦、渴啦就到步行街来,一串串烧烤香味扑面而来,让你“口水飞流三千尺”,清爽可口的创冰,清凉解毒的雷公根蔗汁,还有果汁杂会、臭名远扬的臭豆腐;心情舒畅的话还可以来几张大头帖,留住你的青春和靓丽。
步行街的两边是一个个商店,有卖衣服的、文具的、提包的、化妆品的和小装饰品等等,应有尽有,琳琅满目。我们有着百年历史的古定小学也在步行街的中段落脚。
五月四日那天下着大雨,虽然地面湿漉漉的,但是步行街照样热闹如常,人们撑着雨伞购买自己心怡的物品,有的躲在骑楼底下左顾右盼,寻找自己的目标,一旦发现目标就冒着雨冲出去购买,搞湿了衣服也不在乎。我看到走在步行街的人们手里照样拿着大包小包的,他们的收获真不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