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节作文600字5:劳动节感想
今天是劳动节,是全世界劳动人民的节日。
晚上,爸爸妈妈出去庆祝属于他们自己的节日,剩下我和小伙伴在球场打篮球。时间像流水过去了,天已经越来越黑了,我的小伙伴们在父母的再三呼唤下,一一回家了,可我的爸爸妈妈乐不思蜀,好像把我遗忘了。
宽阔的球场只剩下孤独的我。好静的夜啊!除了偶尔有虫子在低叫,再也没有别的声音,漆黑的天空嵌满了眨着眼睛的星星,月亮姐姐这时也不见了,她好像是和星星捉迷藏,躲到云里面去了。“爸爸妈妈怎么还不回来,再不回来,坏人就可能会来了。”我越想越怕,越怕越想,一身冷汗侵湿了衣服,身子不由地哆嗦。
突然,一束灯光像千万条金线洒落在操场上。灯光像一盏指路灯,把我带到了校门口的保安室,原来是保安叔叔把操场的灯打开了,“保安叔叔,今天过节,你为什么不回家?”我好奇地问道。“我要上班啊!”保安叔叔说:“你怎么也不回家?”“今天是劳动人民的节日,爸爸妈妈去庆祝了,还没有回来。你怎么不放假?”
保安叔叔笑了。他没回答我,显得无可奈何,这时爸爸妈妈终于回来了,我扑向妈妈的怀抱里,手牵手回家了。我回头看到保安叔叔那张被夏日的阳光所烤黑的古铜色的脸,带着汗水的油色,在灯光下显得更憔悴了。
回到家,我洗完澡,上床睡觉了。我做了一个梦,梦见:全世界的人民都过上和谐、安详的日子。保安叔叔有属于自己的节日,可以和家人团聚,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