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节初二作文600字4:五一劳动节
岁月如梭,时光流逝。一眨眼间,的五一国际劳动节已经悄悄到来。同学们可能还不知道,五一劳动节源于芝加歌城的那场工人大罢工。芝加歌城的二十一余万名普通工人为了争取实行八小时的工作制而举行了大罢工,经过人们艰苦的斗争,终于获得了那场罢工的胜利,为了纪念这次史无前例的大规模工人运动。国际组织决定自此以后将每年的五月一日定为国际劳动节。
要说五一国际劳动节最能吸引人们眼球的,莫过于琳琅满目的商品和厂家打出的“‘五一’商品大酬宾……”等诸多诱人的广告。商场里挤满了购物的人流,仿佛成了人的海洋。马路上,汽车川流不息。许多司机载着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
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外公还在地里辛苦的干着繁重的农活。我心想:我从小娇生惯养,没有干过农活,现在是五一劳动节,我何不趁这个机会学习一下呢?
说干就干,外婆详细地给我解说:“宝贝,要把田里的杂草除掉,千万不要把稻草给除掉哦!”我一听,心想:“废话少说,我要开始跳了。”过了一会儿,我拿起笨重的锄头,小心翼翼地将杂草除掉。
刚开始我干劲十足,把许多锄草解决掉,可是“野草烧不尽,清风吹又生”,这些小草仿佛又九条命,我刚锄去,只一会儿又长了出来。望着这一簇簇杂草,我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心想:不行,事到如今,只能拼到底了。于是我抄走家伙,又干了起来。过了一会儿,黄豆大的汗珠滴了下来。我感受到农民伯伯每天都这么辛苦,背对着无情的太阳,干着农活。
终于完了,我高兴地跑回家。仔细一看,天哪!才过了5分钟,可我的记忆更好像过了好几个星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