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节作文600字2:五一劳动节
五一”劳动节,我和妈妈来到西安植物园游览。一进植物园,到处都是茂盛的绿色植物,让人有一种和大自然亲密接触的感觉。
首先我们来到了药用植物区,这里有杜仲、厚朴、山茱萸等许多我许多我叫不出名字的珍贵的中草药植物。因为今天我们重点要观赏的是郁金香,我们迫不及待地来到了郁金香园,一进园子,多少有点儿失望,我们只看到了红色、黄色、白色、粉色的郁金香,而那些稀有的黑郁金香、双色郁金香、紫郁金香都因为天气炎热的原因凋谢了,不过我们看到的那些盛开的郁金香还是很美丽的,我发现郁金香一株只开一朵花,形状好像爸爸喝红酒用的杯子。我还知道了郁金香是荷兰的国花,它代表着美好的祝福。
在植物园里我们看到了一棵参天巨松,这棵松树高耸入云,垂下来的树枝都已挨到了地面,形成了一把直径约八、九米的巨伞,可以供很多人在“伞”下乘凉,我猜想这棵松树应该生长了上百年了吧。
最后,我们来到了温室植物馆,我们看到了许多千奇百怪的植物,有会吃虫子的猪笼草、有叶子长到一定程度就变成红色花瓣似的叶子花、还有鹿角蕨、鸟巢蕨、苏铁等植物,据说蕨类植物比恐龙出现的还早呢!还有一些迷你植物种植在造型奇特的小花盆里,有夜晚会发光的芦荟——“不夜城”,而“犀牛角”看起来就真的像犀牛的角一样尖利,有像一个个猴子头似的金黄色仙人球——“多头金丝猴”,还有看起来有点儿吓人的蒲包花。
这一天我的收获可真不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