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的一幕4
怎样的一幕才算感人呢?当磨刀老人吴锦泉将自己的全部积蓄捐献给慈善事业时,人们感动了:为他高尚的人格,为他善良的品质。当人们从废墟中找到谭千秋老师的遗体以及他双臂下四名学生时,人们感动了:为他恪尽职守的精神,为他崇高的师德灵魂。最高贵的帮助是质朴的,最感人的一幕是无声的。
那是一个夜晚,我坐着妈妈的电瓶车行驶在马路上。路旁的电灯正在抢修,整条路一片漆黑,心中不觉有几分害怕与阴凉。到了十字路口,中间的应急信号灯刚好由绿转红,我们不得不停了下来。不远处的一道亮光,柔和的光芒从临街的居民楼三楼阳台倾洒下来,驱散了四周的黑暗。空气中的尘埃也都尽情享受着光的温暖,悠闲地飘来飘去。强烈的光线透过尘埃,聚焦在了两位习地而坐的中年人身上。他们身着的都是几乎已经洗得发白的蓝色工作服,那已经蒙上一层灰尘的臂章和身旁的工具箱,透露出了他们的身份——电路抢修人员。不知是灰尘还是光线的原因,本不应该有的白发却已经爬满了他们的鬓角,发梢上,鼻尖上、前额上都遍布着晶莹的汗珠,那双饱经沧桑的眼睛里盈满着笑意。其中一位工人笑着提起身边自己的工具箱对工友说:“今天我从家里带了两个馒头,咱们就凑合着当晚饭吃了吧。”说完打开箱子,露出两个虽已冷透但却雪白的馒头。工人的五指刚刚触及馒头之时就留下了五个黑印,两位工人毫不在意,一把抓起馒头就狼吞虎咽起来,一边吃一边笑着,爽朗的笑声在黑夜中显得分外悦耳。
这时光线传来的地方出现了一对年轻的夫妇,丈夫刚想关灯却被妻子制止了,妻子没有动嘴,只是指了指两位还在啃着馒头的工人,丈夫好像明白了什么似的点了点头……
挚爱无语,大爱无声。你为我明日的光芒而努力,我将我现在拥有的光辉给予你!我默默的看着这幅画面,犹如在欣赏一件神圣的艺术品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绿灯亮起,母亲缓缓驱车离开,一点声音也没发出,一丝光线也没阻挡。我忽然感觉鼻头酸酸的,又感觉心头暖暖的。怎样的一幕才算感人呢?这才是人世间最感人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