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的一幕3
今天,也是一个月朗星稀的夜晚,妈妈还在电脑前认真地工作。做完作业的我静静地陪着她,看着她,思绪也飞到了那个晚上。
那天晚上,我从睡梦中醒来,想去上个厕所。我做过妈妈的门前,发现门缝中透过一丝亮光。我轻轻地推开虚掩着的门,眼前的一幕让我怎么也想不到:妈妈坐在电脑前,一丝不苟地工作着。昏黄的灯光下,妈妈显得苍老了许多。岁月将时光的痕迹刻上了她的额角,白霜也泛上了她的发梢。她的眼神中含着一丝专注、一丝认真,但掩不住的是她那极度的疲劳。我回想起今晚,妈妈一直在为我辅导作业,把我不会的题、不懂的知识点都详细地讲给我听,直到我听懂了为止。根本没有时间来做她自己的工作,只能到晚上做。我的心中不觉为之一震,一丝淡淡的内疚从心底涌现。月光下的妈妈显得那么疲惫、无力。但在我的心中真是无与伦比的美丽,就好似披上了一件月光织成的新衣。
灿烂的阳光下,是谁眼角带笑,把快乐缀满眉梢;我做作业时,是谁一直陪伴着我,耐心地辅导;在我伤心的时候,谁将我安慰,使我破涕为笑……这就是她,我亲爱的妈妈。那月光下的身影,早已被我刻在心中。我轻轻地关上房门,尽量不去打扰。恍惚间我竟然泪湿眼眶,感动的泪水如雨水般,一串串,一串串地滴下。我实在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让泪水肆意流淌。那天晚上,我做了个梦,梦见了妈妈……
那个月光下的身影令我震撼,也令我感动。每当我想去那个画面,泪水总会盈满眼眶,让我久久不能忘记。这一幕,深深滴印在了我的脑海里,烙在了我的心中,永远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