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的一幕5
时间已经过去大半个月了,但那一天,那一幕让我至今难忘。
那是学校”校长杯”三人篮球小组赛,我们五(1)班对战着五(12)班。五(12)班可不简单呐,强者如云,刚下去三个一个顶俩的,又上来三个一个顶仨的。对付我们就像老鹰抓小鸡,个个轻松自如,脸不红,心不跳,背都不带一点汗的。我、林新宇、李桂明却累得气喘吁吁、满头大汗。
一开场,我们就被他们打了个措手不及,对方一连串天衣无缝的巧打强攻,连进3球,6比0,我们大比分落后。听说过对手强大,没想到强大得超乎我们的想象。但不服输的我们仍然坚持着,期待着奇迹发生。利用一个暂停的机会,我们商议:比分不追平,绝不下场。队长林新宇提醒我们,要注意配合,加强防守,乘机进攻。
我们这一招果然奏效,二十分钟后,经过我们不懈地努力,比分实现反超:十比八。自信又悄悄回归了。嘿嘿,五(12)没有想象中那样可怕嘛!
这时一声清脆的哨音传来,裁判郑重宣布:“比赛还有二十秒!”听到这声音,我心头一愣:完了,要是比分在最后关头被对方逼平,拖进加时赛,就会处于被动状态,不败金身可能不保!因为我们体力已经严重透支。一定要撑住,不能让/对方有可乘之机!“嘀——”一声哨响,对方控球。很快,球到了对方前锋手中,他一个跳投,皮球出手,“哐!”皮球直中篮筐,球在篮球框上连转了两个圈,最终没有进篮。好险啊,我倒吸一口凉气,心都蹦在嗓子眼上了。李桂明也瞪大了眼睛,他身手敏捷,迅速甩开防守的对象,直奔篮球而去。对方见来者不善,双手高举起,跳起来,准备抢球。李桂明不甘示弱,像旋风一样冲了过去。“小心——”我喊道,真担心他受伤。
李桂明冲到篮下,飞身跃起,空气在这一瞬间凝固了,对手已经碰到球了,说时迟那时快,李桂明奋力伸手一挡,喊道:“林新宇,接球!”球硬生生地被他的手腕顶了出来,直接向林新宇的方向飞去。他失去了重心,整个人重重地摔倒在地上。
林新宇接过球,最后一个远射,“哐当——”,啊,球进了,比分定格在13比8。我们班的同学顿时欢呼雀跃,对手不得不无奈地面对残酷的现实,失望极了。
我们顾不得欢呼,直奔李桂明而去。只见他坚强地从地上站了起来,左手紧紧地握着右手手腕,一瘸一拐地走向我们走来,脸上泛起了灿烂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