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在我心作文
写阿炳的文还是一样哒。很久没有听二泉映月了。
不知道现在的我们、
是否还听得出那种嘶哑的声音。
万物落寞无声。
看过旧文哒宝们..
宠儿还记得你们噢 ''
在夏天离开的时候阿、
西西。、正文。
风在这里就是粘/粘住过客的思念/雨在这里缠成线/缠着我们留恋人世间。
《江南》
水墨点点,一泓清泉细流承载柔情万种;低吟浅笑,一树丁香花落泪流盈盈翩跹。梦回江南,看娇花照水,碧草如丝。
当指尖绕过声音
江南的房屋,稀疏地坐看远方的北极星,伴着细若柔绢的雨丝,飘着朦胧的雾,沉睡着,静默着。
漂泊如三春之水,惆怅似初夏之雨,忧虑如深秋桂子,清冷近冬夜之月于是,引来梦里迷幻的蝶,招出零星的花,也走来了流浪的阿炳。望那蓝天啊,也隐约依然。不知那破旧的二胡,是否与江南有缘呢?弦,轻动,几声悠扬。《二泉映月》微笑了,婉转地呼唤着,于是乌篷船上的窗开了,静静地,在手心慢慢流过,临风倾听。
阿炳,你把沧桑嵌在了二胡里,而谁又装饰了你的一生?
当垂柳划过清茶
茶叶缓缓的旋转在氤氲里,于是,香醒了。
空篱旧圃,盏外杯中。“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让茶带来所有朦胧的心境,幻想红莲燃烧起整个大地的爱,霰雪鸟的羽翼吹凉了整个天空;在深夜掌起漫天星辰,烛影摇红,映亮窗前尘埃孤独的飞扬,让茶勾起梦的地址,也许明天,也许还要很远很远。
日月轮回,斗转星移。也曾一度想着,在那睡在了江南的小院里,当茶香在空气里渲染开来,捧起千年的蒹葭苍苍,仿佛一瞬间露水为彼岸的思念凝结,寒冷,破碎。茶叶仍在沸水中游动着,把坦然与宁静弥漫在心的最底处,追溯在遥远的天边,那条神秘的地平线。
一杯茶,品人生沉浮;一卷书,看万千世界。
当蝴蝶忘记红尘
杏花片片林中落,彼此双双杯中飞。
暗香浮动,芳草斜阳。那一袭白纱在纸油伞下仍然浸湿了多少寂寞。三生石岸,烟雨中铭刻了万世的情缘。
画屏紧锁,小径兰窗,华丽的嫁衣却抵不过山水重重外一个书生的海誓山盟。江南女子如水的双眸中望穿了西泠桥边悲伤的风景,望穿了莫愁湖畔深深的痴狂。侯门似海,亭阁水榭,红颜珠泪盈盈,水袖轻拂,纤指轻拨,琴弦颤动,乐声如泣如诉,心像薄纸一样被慢慢撕裂,打落在大雨中,冲刷,跌转,断碎。沉鱼落雁如何,倾国倾城又如何,只空余一份没有结局的回忆,那天黄昏,那天不再的笑靥。
霁雨虹天,频频回首。残梦未了,待来世在续。
细雨霏霏的堤岸,桃红轻染,草长莺飞。心醉在镜花水月般迷幻的江南,在她的心里,在她多情的梦里。
假如我是微笑
假如我是微笑,我将会把笑容送给每一个人,保留他们最美好的瞬间。人世间,没有什么东西可以比笑容更加有魅力,比笑容更加有征服力。生活中,微笑往往会给人们一种意想不到的力量,催促着人们奋发向上。人们一直在追求着微笑;他有时是一种争取,有时是一种给予。
微笑是心灵中最纯净的一扇窗时刻为任何人开启。只不过,人们往往有时没有发现这扇窗,是它紧紧的关闭着。时间长了,窗户越管越紧,使人们的世界却少了我微笑。没关系,我会走进他们的灵魂,为他们清扫窗户上的灰尘和蜘蛛网。接着,我会毫不犹豫地为他们开启那扇关闭已久的窗户,让太阳射进来;让着压抑已久的气息在此刻释放。缺少微笑的他们,心灵会再次获得重生,脸上的光芒再次绽放,让苦恼随风飘散,让快乐散漫人间。
瞧!我在工作。
一个人狂整日心慌意乱,担心自己比别人差。我依然为他打开窗户,这时他终于将那绷紧已久的额头舒展开,更加有精神,活得轻松起来。有一位中学生因成绩不好,整日闷闷不乐,静不下心学习。没关系,我为她打开心灵之窗;看,他面带微笑,打起精神学习……作文
我?O努力工作,带给时间许多欢乐;同时我也收集到人世间追纯净的东西:微笑。困难其实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没有信心,不愿被一再微笑,这样只会使困难囊上加难。扬起你的嘴角,笑一笑,让微笑代替忧愁,让忧愁烟消云散。笑一笑你会发现另有一片海阔天空。
假如我是微笑,我会将微笑送给每一个人,为他们打开每一扇窗户。我会进我最大的努力,让微笑在每个人心中生根发芽!!!作文
山东省济宁市黄屯镇高新区中心中学初三:宋晨阳
种在手掌心的太阳
阳光总是很温柔地泼洒在我的脸颊,就像某个人用坚实的手掌握住我幼小双手那种温暖的模样;太阳总是把那一点璀璨的光散落在我的天空,就像某个人把所有的爱侵注在我身上。当我抬头仰望天那边闪闪的发光体,忽而灼伤我的眼睛,可我毫不在意,不是刺激的阳光抒写爱然后释放;我知道,种在手心的太阳,永远会温和地对着我微笑。
你的手心有一枚关怀的太阳,在每个时刻,每个瞬间,每个细节,某个地点,某个路口,某个方向,陪着我快乐,或是笑,陪着我难过,或是开导;因为,我一直把你当作我的太阳,永远在我需要的时候,张开你宽大的翅膀,用纯洁的白色洗刷一切,兴奋喜悦,抑或是愤怒烦恼,抑或是难过忧伤。从来不会对你隐瞒什么,我相信,你永远是我最信赖的最依靠的肩膀。柔弱的身躯,却刚毅的内心,却顽强地支撑;即使害怕也坚强,即使无望也努力倔强,因为你的爱,我不舍得让那枚发光的太阳变得灰暗无光……还记得,在雨天你满跚着背我走过蜿蜒曲折的小巷;还记得,我哭泣着要放弃那一次挑战自己的机会,你细心呵护着我关怀的样子;还记得,我被别人冤枉时你坚定不移相信我的目光;还记得,你跑了几里路为我送饭满头大汗的面容;还记得,你生气地因为我考试成绩不理想给我的那顿“竹笋炒肉”;还记得,你冲动地把我教训之后又温和地安慰我的情景……太多太多,你手心的太阳总是在我胸前闪耀??谢谢你,妈妈。始终开不了口说出这句亲切的话;我们都那么不善言辞的表达,可是给予我的爱永远在心底埋藏,手心那枚关怀的太阳,在我心底摇晃,记得,我不会忘……
你的手心有枚慈祥的太阳,它不善于时常发出耀眼的光,它总是在必要的时候闪耀出最可贵的光芒,尝尽这难以试探的温柔与坚强。我知道,你忙,为了我而忙;你的爱总是藏在心里,你的光总是散发在无人觉察的夜。你让我感到安定,我记忆的深海里你的重量,爱比说出口的那一句更让人留恋和珍惜。爸爸,我终于叫出这在我心底占很大分量的两个字,很慈祥的面容,不带有那么一些严肃,不带有那么一丝拘谨。把手放在我的肩上,轻轻说“你要听话”;总说父亲是山,我的父亲他不仅是那座值得我依靠的山,他是我的太阳,捧在他手心的太阳,为我照亮一切的黑暗,让我独立,坚强。不会在乎我的软弱,不会在乎我的胆小,为了我的勇气我的毅力我的意志我的骨气,你没有宽恕一个值得原谅的理由,即使受伤,总有你的阳光在我视线游荡。当我懂得了,当我明白了,我坚定了,我淡定了,笑了;哭泣的时候不再推脱,苦难的时候不再退缩,因为我要那一束从手心飘出的光亮为我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