淌过我心的流水700字作文
我说,书是流水,亘古不变地流着,从历史的车轮下流过,流向灿烂的明天、美好的未来……
我在这里,轻轻翻开书的扉页,慢慢走进书的世界。于是,那清凉的智慧之水便缓缓地流进我的心田,给我予无穷的知识,还有精神上的支持、情感上的熏陶及品格上的启示。我沐浴着这流水,欣赏着书中的每一棵草每一株花,每一个人生历程与众不同的人物,每一件或惊天动地或平淡如水的事……
我总以为大观园是花柳繁华地、温柔富贵乡,是芳香美丽令人向往的女儿国,书却证明我错了。流水用泛泛的声响告诉我真相,于是我终于知道清幽的潇湘馆里那个女孩的痛苦:青灯照壁人未睡,冷雨敲窗被未湿!贾府繁华的外表下,竟是吞金的痛、跳井的苦、青春出家的悲观与绝望!书是流水,她那溅起的晶莹水花向我展示了青春的笑与泪、爱与怨。
当东方的地平线透出一派红光时,当碧绿的嘉陵江荡起涟漪时,当绚丽的彩霞放射出万道光茫时,我的心无法平静,为了这刚刚破晓的天空,为了这用鲜血换来的黎明……书的流水在我心中一泻千里,我的心激情澎湃,忘不了江姐死前的从容与坚定,忘不了许云峰忍受痛楚用指甲挖去条石的不屈与毅力,忘不了齐晓轩用鲜血染红的红岩……书是流水,她那排空的巨浪告诉我今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寒风刺面的清晨,喷着水的水龙,高高扬起的长鞭,从头顶飞过的枪弹,什么都挡不住爱国之士的步伐!英勇无畏的游行者喊出了整个中华民族的声音!他们的喉咙沙哑了,他们火热的心却不愿停止。他们用生命高喊:将所有践踏着我们国土的人赶走。书是流水,她那深沉的淌过千山的声响向我阐述了爱国之情的伟大。
“越千年,观世事纷纭沧海横流;展宏图,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有所思,唱江山如画志在千里。”主席的诗词已成为一种艺术。“霜晨日,马蹄深碎、喇叭声咽。”“万木霜天红烂漫,天兵怒气冲霄汉”……书是流水,她那气势惊天的话语向我展示了一代伟人的智慧。
……
书是流水,亘古不变地流着,演绎着历史的真谛。我愿永远沐浴这流水,让她淌过我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