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到了,怀念烈士的活动已在学校如火如荼地展开,而缅怀烈士,也已在我的心中生根发芽。学校决定,周三去烈士陵园扫墓。
来到烈士陵园,往日的活泼已不见了踪影,随之而来的竟是一种说不出,道不来的沉重。我微微叹了口气。四周十分安静,嘈杂声响已在我的耳畔淡出,耳边却一直萦绕着一些轻微的话语。我们在广场立正,默哀着,悲伤的音乐让我的心微微沉了一下。怎么会?这感觉竟让我觉得像是亲人离去!主持人缓慢地说着对烈士的无限怀念,一言一语都那么摄人心魄。历史的车轮转回了那个腥风血雨的时代,无数烈士在党的领导下,浴血奋战,在枪林弹雨中,冲锋陷阵,为了新中国,为了全国人民,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我们不能忘记的,便是这样的烈士。
高大的纪念碑矗立在广场中央,风吹雨打不能动摇;尖尖的利刺直插长空,雷电又能让它怎样!这纪念碑不仅是怀念烈士的纪念碑,更是中华民族的支柱,中华民族的脊梁啊!中华民族的儿女在祖国危在旦夕的时刻,没有屈服,而是暴怒地跳了起来:万恶的侵略者,给我滚出去!!一声声怒吼划破长空,一句句呐喊震颤大地,中华民族没有倒下,没有倒下啊!
烈士们的英魂永放光芒,在我们的心中打下深深的烙印。耳畔的声音愈加清晰了:未来的接班人们,撑起祖国的天空吧!不要辜负我们血和汗打下的江山啊!我们把中国托付给你们了!
坛里的白花,微微的轻响,在我们的心中,在祖国的天空,闪现,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