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这几天,小王子的足印在我的记忆中留下了深刻的痕迹。埃克絮佩里用幼稚,天真的笔调描绘出了拥有一颗永远童心的小王子。这种一部耐人寻味的童话,一颗天真可爱的童心,一幅引人入胜的画卷。
小王子,一个天真可爱的小男孩,住在一个小而无烦恼的星球,由于与玫瑰花的争吵开始了一段宇宙的漫游,用一颗童真的心灵看遍了宇宙,遇见了高高在上的国王。虚荣的人,躲避现实的酒鬼,忙碌的人生意人,勤勤恳恳的点灯人和地理学家,这些人物都让我们在内心深思,最后小王子来到了地球,用童真的心灵驯化了狐狸和蛇,最后又因对玫瑰的眷恋,永远地躺了下来,让人的内心十分震撼。
故事结束了,但我们的启发和深思不会结束,其实我们每个人内心深处都保持一份童真和开朗,因为我们深知一个人的总会老去,但心灵是不会衰老。但可能对一些人来说,原先的童年,我们的心中都有一个小王子,乐观、天真、幼稚。生活在一个没有烦恼的世界中,但我们正在慢慢成长,压力也会慢慢增加,心中的小王子也会慢慢淡化,直到消失。所以让我们一起保护和保持这份珍贵的童真,让欢乐围绕着这个世界。
一个人的童年总是最难得可贵,它会给你快乐,赶走伤心。其实我的弟弟就是这样保持着天真,拥有一颗永远的童心。在跌倒时,童真会给予他鼓励,只会摸摸自己的脑袋,说自己好好。哭泣时,童真会带来安慰,让他停止哭泣,快乐地面对人生的道路。其实这就是童真,让我们每个人心中充满一个天真的小王子吧。
让我们一起来保持童真,拥有一颗永远的童心,让欢乐围绕着这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