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读了〈小王子〉,我读完后心里的感受跟书中的那位在沙漠里失事的飞行员在最后写到的感受是一样的,竟然不经落下泪来。想知道为什么?那就看看下面的文章吧!
书中的小王子是一个来自神秘星球的唯一居民(除了他的玫瑰花、两座活火山、一座死火山、一堆猴面包树和一只羊)。他一头金发,十岁,喜欢笑和问问题,但他并不喜欢回答别人的问题。小王子曾经进行过穿梭星球的旅行,见到过国王、爱虚荣的人、数学家、狐狸、酒鬼、商人和灯夫。现在他在(撒哈拉大沙漠,见到了之前所说的飞行员。小王子给飞行员讲了他的旅行故事,最后他的灵魂离开了地球,他的躯壳太重了,小王子并没有把它带走……
飞行员看着小王子的躯壳倒在茫茫沙漠中,他马上冲过去,抱着小王子的躯壳痛哭起来,而作为读者的我,也捧着书,落下了眼泪……
你若去沙漠旅行,你若是个有心人,在沙漠里看见有个小男孩,一头金发,十岁,喜欢笑和问问题,但他并不喜欢回答别人的问题。请一定要写两封信,告诉我和那个飞行员,他回来了
王子讲述了“我”――一位飞行员因飞机故障,被-迫降落在无边无际的撒哈拉大沙漠中,遇见了小王子之后发生的奇妙之遇。后来,小王子离“我”而去,回到了属于他的星球。“我”也修好了飞机的故障,飞回了自己生活的城市。六年后,“我”非常悲伤。“我”一直非常怀念“我”们共度的时光。“我”为纪念小王子写了这个故事。其中也表达了作者对大人世界缺乏想象力和充满着功利主义而表露出的忧心与无奈。
在故事中,小王子住着的B612号小行星令人不可思议。它上面的生物种类虽然比地球上的少得多,它的表面积也比地球小许多,几棵巍峨高大的猴面包树就会占据整个星球,甚至撑破这个星球。但是在这颗小行星上却没有大人世界里那令人窒息的教条之间的冲突、矛盾,对他人也没有任何成见与偏见,充满着天真无邪的想法与观点,还能够随意地幻想着这个星球外世界的样子,探索人生的奥秘。
在生活中,有时,我们不能太讲究实际,幻想也会让人感到身心愉悦,有了前进的目标;有时,我们不能太遵守教条,打破成规也许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我们要像那个飞行员以及小王子一样,珍惜现有的友谊。我们更要学习小王子的精神,勇于承担责任,勇于探索未知人生,获得启迪。也希望社会中的人们能够对他人没有任何成见与偏见,和-谐相处,为上海世博会的口号――共创和-谐社会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