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海老龙头
8月10日,我来到了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景区的老龙头。老龙头气势宏伟,城墙足有10米高,老龙头前端是在海里筑成的。老龙头上有澄海楼,澄海楼比其他的楼都大,过了它,就是一望无际的大海有威武的大炮,巨大的投石台,古老的营房,还有粮仓。牢房是这里最吸引人的了,牢房的柱子是前的。我的思绪回到了古代。
战国时期,上百士兵站在老龙头上,隔一米站一个士兵,向四面张望,是在观景吗?不是,是在观察敌情。
突然,远方海平线上出现了百只战船!士兵们慌乱的跑来跑去,不一会,从楼里出来了几个身材魁梧的将军,各个气定神闲,身如磐石!
敌船越来越近了!一位将军大和:“放箭!射击!”话音刚落,万箭齐射,硝烟四起,战火一片,士兵们,提心吊胆,做好了随时牺牲的准备……作文
战争结束了,一片寂静,船不是沉海,就是被打的稀烂,只剩残骸,一眼看出,驻守长城的人胜利了,他们欢呼着,舞蹈,欢庆胜利。将军望这大海,想着下一步的计划……
我被导游惊醒了。“旅客们,您们现在看到的,就是长城的开头――老龙头!”虽然我在北京,却没去过长城,但如今,我来到心驰神往的长城始点――老龙头!站在长城上,被海风吹着,我感到无比清爽,长城上闪光灯此起彼伏。喊叫声、赞叹声响彻云霄。平静的海面像一面巨大的镜子,映照出人们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游玩的身影,一片和谐的场面……作文
那时硝烟四起,战火一片的老龙头,是多么可怕呀!随时面临死亡!那些投石台是他们的武器,宿舍是他们休息的地方;如今,早已成为人们观看和游玩的景区。过去的人们,心事重重,提心吊胆;而现在人们个个轻松愉快,无忧无虑。过去的海上硝烟四起,战火一片,是可以想象的;而现在,沙滩上满是逍遥的人们,快艇在海面上飞驰,上面的人大喊:爽!人们嬉戏,玩耍……
中国古人英勇不屈和奋战到底的精神,加上他们智慧的结晶,给我们创造了一个和谐的社会。这,是多么来之不易,所以,我们应该奋发图强,报效祖国,使我们的子子孙孙都生活在和谐的社会。
北京市大兴区瀛海镇红星中学 李天鸿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
观海
在甲板上,海风吹拂这(着)我的头发,望着那碧绿而又深蓝的大海,真是令人心旷神怡。站在背光的船舷边,近处的海水翻着汹涌的浪花,发出哗哗的响声,悦耳,动听,这是大自然带来的乐曲啊!向下望,紧贴船边的一排白色小浪花,真像小姑娘裙子上的蕾丝花边,美丽极了!抬头望去,大海一望无际,海与天连在了一起,这就是书上说的水天相接吧!水天相接之处,有一(片)篇浓浓的白雾,云彩仿佛是浮在雾上的,离海面好近呀!
来到迎光的船舷边,咦?海面上哪儿来那么多小星星啊?仔细一看,原来是阳光反射在海面上,波光粼粼的,真的很美。海水好像是五颜六色的,有时看是蓝色的;有时是绿色的;有时,又变成了白色。清澈见底。
比起着辽阔的大海,我们的船则显得是那么渺小。这是大自然赏赐给人类的宝贵财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