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观海
由于爸爸妈妈的身体不好,我从来没出过远门,更没见过大海。所以大海一直在我心目中是个神秘的地方。这个暑假,舅舅驱车带我来了日照的海摊上。
一番令我陶醉的景象出现在我的面前,在这如洗的天空上飘着几朵白云,无边无际的大海,远远望去,水天相连,不时飞过几只灰褐色的海鸥。我迫不及待地脱下鞋子,光着脚丫踩在被太阳晒得滚烫的沙子。我像只出笼的小鸟,在沙滩上疯跑,呐喊,引来不少好奇的目光盯着我看。我赶紧换好泳装,背好泳圈,接着下海。海水真凉啊!我开始在海水里乱扑腾 。还不时的站起来。喷在嘴里好咸啊!我在海里游了好长时间,才上岸捉螃蟹、拣贝壳、埋沙人……
太阳西下了,人们陆陆续续地离去,喧闹的海滩渐渐恢复了平静。只有夕阳的余晖斜照在大海上,好像无数的小星星撒落在海面上。作文
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我向往的大海。
观海
在我八岁的那一年暑假,父亲带我到宁波去观海。
爸爸那双温暖的大手牵着我稚嫩的小手漫步在那金色的沙滩上,留下一段幸福的记忆。
沙滩上,游客们络绎不绝,都是前来观海的,这倒引来了许多的海鸟,其中有两种海鸟令我最难忘小燕雀和海鸥。
我坐在沙滩上,观赏着眼前美丽的风景,一波波海水拍打着岸边的礁石,筑起一道道水墙,溅起无数晶莹的细珠,在阳光的照耀下,金亮如光,洒下一片金雨。作文
我被眼前这美景陶醉了,此时小雁雀进入了我的视线,它们拍动着灵巧的双翅,在海岸边时起时落,互相追逐嬉戏,拾捡着游客们掉落的食物。它们的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它们的动作是那么优雅,不经意间就在你面前闪过几条优美的弧线。
海浪中,传来了耳熟的声音,天真的我对父亲惊奇地一喊:“看,有海鸥!”果然,大浪退去,几只海鸥逆着风,顽强地在空中飞舞着,与其说飞舞,更不如说是“摇摇欲坠”。它们被风吹落在海滩边,但在它们中,没有一只退缩,没有一只掉队。它们顶着大风,踏着浪花,在海浪与海风中顽强拼搏,终于战胜了大自然,飞上了蓝天,在天空与海滩边不断徘徊。作文
我看呆了,父亲似乎知道我的心思,问我:“你知道海鸥为什么能飞上蓝天吗?”我思量片刻,摇了摇头。父亲对我语重心长地说:“海鸥善于拼搏,有着顽强的意志,虽然风大浪急,但它永不放弃,你知道小雁雀与海鸥的区别吗?小雁雀胸无大志,它们一生的追求只是能吃饱,注定只能在沙滩上过一辈子。而海鸥与它相反,它们一生注重与挑战自我、顽强拼搏。它们追求的是广阔的大海。”父亲还说:“我希望你能做个像海鸥这样品质的人!胸怀大志,顽强拼搏!”我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很多年过去了,但那次观海的情景还是历历在目,让我记忆尤为深刻,在两只海鸟之间,父亲教会了我可用一生的道理。我要向海鸥那样,要有远大的理想,并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朝着既定的目标前进,我想理想就会实现。
观海
我爱水。我爱奔腾不息的江,爱美丽迷人的湖,爱活泼欢快的小溪,但更爱湛蓝湛蓝的大海。
大海不但有生命,而且还有丰富的色彩。清晨,太阳初升的时候,她用红色纱裙打扮自己,阳光染红了云霞,染红了大海,染红了浪花儿。正午,大海像白雪公主的金色的头发,在阳光辉映下,水面上就像有颗颗金珠闪烁着璀璨的光芒。傍晚,大海又戴上无数朵玫瑰花,连远处的风帆、小岛也红得那么可爱。多么妩媚的大海啊!暑假,我来到普陀山游玩,第一次看到海,第一次体会到了海的情趣。我一下船,便来到海边。海水那么蓝,风轻轻地抚摸着大海绸缎似的胸膛,白色的浪花亲吻着金色的沙滩,拍打着礁石,飞溅起无数水珠,在阳光的照耀下,像一朵朵彩色的礼花。远处,在水天相连的地方,那一座座小岛也被天空和大海映照成天蓝色,四周围绕着朵朵浪花,像镶着白色花边的舞裙。我的眼睛已一刻也不能离开这碧蓝的水的世界了。我每天独自来到海边。海是静的,像一面天然的明镜,蓝天白云,映照得那么清晰。海是活的,层层白浪迎风而起,伴随着跳跃的阳光,在追逐,在嬉闹。海在笑着,波浪是她笑时的皱纹,海浪形成的漩涡是她笑时的酒窝,浪花儿拍打礁石的声音是她欢乐的笑声。海有时也发愁,海浪卷着黄沙滚滚而来,汹涌澎湃,气势磅礴。我坐在海边,想起了安徒生的童话《海的女儿》。我幻想着海中一定有一座神奇的宫殿,有海王的女儿在载歌载舞,不然,大海怎么整天那么欢快也一定有美丽善良的小人鱼,否则,是谁把大海打扮得这样美丽……海水不停地涌上来,又退下去,在沙滩上留下许多美丽的贝壳。绿的像翡翠,红的像玛瑙,蓝的像宝石。海滩上还有许多小蟹,它们的动作如此敏捷。我看见一只小蟹在沙滩上趴着一动不动,便轻轻地走过去,往前一扑,啊,捉到了。只见它在拼命挣扎,8只小脚乱蹬,小身子一扭一扭地又滑稽又可爱。
我慢慢地走着。海风轻轻拂过面颊,带着淡淡的咸味,清新而又凉爽。绕处几处礁石,傅狼惩澹巧吓涛缘摹⒄蚝H夯⑺频钠嫜鹿质倌吭锻诘奶炜湛墼诤C嫔希潜κ愕囊煌湫略绿乇鹦涯俊N依朐铝聊茄路鹨惶直隳芙吕矗娌恢蚁衷谑窃谔煊罨故窃诤1摺
海水悄悄爬上沙滩,呢喃着,有时还开玩笑地抚摩我一下。当我被它那冰凉的水惊醒时,它却调皮地跑开了。有时,它会噙着一朵素洁的花向我走来,我俯身去摘,捧起的却是一汪清凉的水。有时候,它又会把可爱的小贝壳、小海螺、小海宝推到我脚边,我感谢它的小礼物,它满意地笑了,发出汩汩的声音。突然,茫茫的大海上泛起一道银河,鱼鳞般闪烁着,光随波转,碰在礁石上,便绽出玉般洁白的水花。远处是一片五彩的灯火,倒映在海中,摇曳着,闪烁着。那可是珍珠的喷泉汇聚,那可是琥珀的急雨组合,还是一颗颗流星坠入人间?它们和高空的星月遥相辉映,共同点缀这美好的夜晚……不知过了多久,一阵冷风吹来,我不由打了寒颤。哦,涨潮了。只见天际云起,从灰蒙蒙的天水汇合处,抖开了一条条白练。大海刚才的温柔、恬静消失得无影无踪,它像一头狂暴的狮子,恶狠狠地冲到我脚下,一头撞在岩石上,又像瀑布般倾斜飞溅而下。顷刻间,“雾从身边起,云傍马头生”。月光下的海水被狂风和波涛蹂躏着,成了满地碎银。前浪引后浪,后浪推前浪,浪拍云,云吞浪,绞成一团你撞我,我碰你,化作水烟细沫。整个大海已变成一个万马奔腾、金鼓齐鸣的战场。我被这壮观的景象惊呆了,浪花溅到身上,竟不知躲避。作文
我走到海水边,轻轻地拨动着那清澈透明的海水,好奇地把手指含在嘴里,呀,果真是咸的。怪不得人们常说海水是人生命的源泉,且不说遥远的生命起源与海水有关,就说人吃的食盐,数千年来,也一直主要是从海水中晒制的。忽然,一阵大浪向我脚下涌来,打湿了我那心爱的花连衣裙,我慌不择路,退回安全的礁石上。不一会,海水退了下去,留下的是一片洁净的沙滩。惊魂初定的我才注意到这黄色的沙滩,连接着大陆和大海,它闪烁着金子般的光芒。沙滩上有许多卵石和贝壳,颜色和形状各不相同,但一个个却都是那么美丽,吸引着多少孩子的心。我嘴里哼着《大海呀大海》的歌词,手里捡着五颜六色的贝壳和卵石。心里忽然想起一个个与大海有关的问题:做人,心胸要像大海一样开阔,知识应像大海一样渊博,生活要像大海一样丰富多彩……,要真能这样,那有多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