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海作文
观海
去年暑假,妈妈带我去深圳,一下火车,我们就去了素有东方夏威夷之美誉的著名海滨旅游景区小梅沙. 小梅沙三面清山环抱,一面海水蔚蓝,一弯新月似的沙滩镶嵌在蓝天碧波之间.
极目眺望,那水天连接的地方,点点白帆隐隐约约,海,这就是我盼望已久的大海!就像是一匹看不到尽头的蔚蓝色绸缎海面上点缀着星星白浪,在大风掀动下,迸射出无数晶莹洁白的浪花海鸥在海面上飞来冲去;勇敢地和风浪搏击我目不转睛的望着大海,真想变成一只海鸥,一朵浪花,那就能永远和大海在一起了!
时间过得可真快,转眼间,太阳快要落山了,西阳把余辉洒向海面,海面变得红彤彤的,闪耀着金色的光茫啊!多么美丽的大海!简直就像是一幅瑰丽无比的图画.
我爱你,大海!
观海
尽管我住在乌鲁木齐这个离海最远的城市,但我还是有幸看过了不少海。有南方的大海;北方的大海、晴天的、阴天的大海……但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晴天时,和阴天时的大海。
先来说说海南,亚龙湾晴天时的大海。那天空是碧蓝碧蓝只有几朵小白云,还有人玩滑翔伞,再近些还有快艇在行驶。再看看远处湛蓝的天和碧蓝的海融合在一起形成一幅如诗如画的美景。近处碧蓝的海水越来越淡,而且上泛起了一层一层白沫。好像有人把洗衣粉到在海上了,海浪一波一波的拍着金黄的海滩,在金黄的海滩上零零星星散落着一些贝克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
再来说海南天涯海角的阴天的海,当时天空是灰暗的,一条一条灰色的云叠加在一起。海水不在碧蓝而变得黑灰色像拿泥水染过了一样,只是比泥水清澈一点。再说沙滩也失去了光彩变得暗淡无光。就连海浪也愤怒了粗暴地拍打着海滩,连贝壳也被卷走了,灰色的天空和灰黑的海给人一种可怕的寂寞。
海的颜色有很多,每一种颜色可能代表一个心情,但不管晴天阴天都是美丽的。
观海
在这个暑假,我又到福建厦门去看海了,那金灿灿柔软的沙滩,激烈澎湃的潮水,雄壮辽阔的海天世界让人流连忘返。
清晨,大海是静寂的,细碎的阳光倾泻在蔚蓝的海面上,如梦似幻,就像一层金纱,保护着沉睡的大海,那微波粼粼的水面,仿佛是大海的轻微呼吸,一下一下地亲吻我的脚心,又像是慈母般温柔地抚摸着我,让我感到阵阵惬意。我脚下踩着的柔软的细沙,正像一只只小虫子似的往外爬,想要脱离我的束缚,我的脚陷进去了。立马又有无数细沙向我挤来,我的脚似乎被海绵包围了。在那柔软的挤压下,我缓缓抽出脚,再踏进水里,“扑哧”一声响,水面溅出几颗小水滴,晶莹剔透,真漂亮!但,这么美的景色总是令人难以抑制地想与大海作伴。前来观海的人们肆无忌惮地拍打着水面,荡漾出一道道涟漪。海水似乎被激醒了,它叫嚣着漾出一道道水波,抵抗着人们的宣泄。海面上突然掠过几只小鸟,它们轻点着水面,叽叽喳喳地似乎在安慰着暴动的大海,渐渐地,海面又平静了下来,人们也都识趣的不再嬉闹。
中午,看着一望无际的海水,心情无比舒畅,正午的天十分的高,那几朵漂浮的白云让天空充满宁静,而不显得空茫,而那蔚蓝的大海却隐隐有了涨潮的迹象。
下午,前来观海的人们都静静地坐在沙滩上,等待着大海涨潮。过了一会儿,大海被盛夏刺眼的阳光激醒了,它先是激烈地咆哮着,紧接着在水天相接的地方出现了一条白色的水平线,好似千军万马奔腾着,叫嚣着,又像一堵透明的水墙急速向我们冲来,最后扑在沙滩上,留下一道道痕迹,覆盖住了人们欢乐的脚印,仿佛是在向人们示威:看这样,还有谁敢来玩?似乎是海水示威成功了,人们在沙滩上踌躇了一会儿,却依然若无其事第冲到海面上嬉戏,大海似乎被激怒了,海浪来得更加猛烈,卷起一堆堆泡沫,可是依然抵挡不住玩兴正浓的人们。大海投降了,它抵不过这些执拗的人们,人们胜利了,开始更加肆无忌惮地冲向大海。
傍晚时分,海水退了,也带走了我的无限眷恋。
观海
我们来到海边,沙滩金灿灿的,软软的,走在上面像踩在绵花上一样,舒服极了。沙滩上有很多休息亭,它们像一朵朵漂亮的蘑菇。我静静地站立在沙滩看海,只见大海无边无际。远处,海水和天空湛蓝湛蓝的,连在了一起,很难分辨出哪里是天空,哪里是海水。再近些,海面不时有船驶过,一只只白色的海鸥从船的周围飞过,翼尖不时会沾到海水,给海面画上了一个个会动的圆圈。一阵海风吹来,海浪起来了,向沙滩涌来。我站在沙滩上,海浪冲到我的小脚丫,凉凉的,软软的。一个海浪退去,另一个海浪又上来,猛然间我发现,海浪退去时,给我送来了好多五彩的贝壳。
浪涛声还在不断响着,观海人留在沙滩上的脚印不可计数,但风一吹过,那些脚印就被浪卷走了。
观海
放假了,我们一家三口回到了外婆家。今天艳阳高照,是个出游的好日子,我向大家提议:“今天去看海吧!”大家都赞同这个意见,因为外婆家就是个沿海城市。于是大家坐上爸爸的车出发了。半个小时之后,我们来到了一个叫作“金蛇头”的小渔村,它真像一个像大海张开血盆大口的蛇头,爸爸说有点像深圳的蛇口,只是没有那么繁华而已……
停车眺望,一座二十五孔大堤横跨在出海口,又被称为“二十五孔桥”。其实这二十五个孔就是二十五个闸口,闸门一开,桥那边的海水就从闸口涌出来,犹如万马奔腾,可壮观了!今天,我亲眼目睹了这壮观场面,外婆说这个大堤已经有五十多年的历史了。
在码头上,我们看到了几艘快艇,满载乘客,准备远航!远望是座跨海大桥,犹如长虹卧波横跨海面,一列动车奔驰而过。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我爱大海!
观海
记得书本上说过“山的雄观,海的伟大”。而我却没看过大海,更不了解大海的伟大。终于,我看到了雄伟壮观的大海。它是那么迷人,时而温暖,时而狂暴。
那是在一个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的星期天的早晨,太阳还没出来,我来到海边。这时,天边早已火红了,过了一会儿,只见金光一道一道地射出,慢慢的东方就成了一片火海,熊熊燃烧起来。啊,大海!阳光照射着的海面,闪烁着耀眼的光芒。霎时,海水也变成红色的。海鸥一群一群飞翔,船只一哄而散出航了,波光粼粼的海面顿时沸腾起来了。
中午,海边的人多起来,过了一会儿人山人海。瞧,有的在玩沙子;有的坐在椅子观海;有的在乘凉;他们多高兴呀!而我踩在软绵绵的海滩上,可舒服啦!
黄昏来到“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我被眼前的景色迷住了。我眺望着无边无际的大海,多么壮观啊!心情无比激动。船只缓缓向前进。不知不觉大海周围几乎被吞没了,到处都是黑洞洞的。在过一会儿,大海显得更加深不可测。海水一浪高过一浪,激起的小浪花被疯狂的大海弹落下去。疯狂的潮汛充满高深莫测的神秘,绝情的海水在无边翻滚着,这是你才能真正体会大海多么令人震惊的力量呀!
等潮落了,海滩上有一枚枚彩色的贝壳,水湾里有鱼虾在游动,这是你去赶海一定回满载而归。我高兴得捡起贝壳来,有红、黄、白,五彩缤纷,真使我眼花缭乱呀!
大海起起落落不仅让我想到了人生。我们的一生不也是充满了跌宕起伏吗?可是,如何正确地去对待人生的起伏呢?闽南经典老歌《爱拼才会赢》唱出了我们的心声:
人生的风景,好比海上的波浪,
有时起有落。
好运歹运,
总嘛要照起来行。
三分天注定,
七分靠打拼,
爱拼才会赢。”
的确,面对人生的挫折,我们要勇敢的去面对,以不无畏的精神和坚强的毅力去拼搏、去战胜他们,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赢得幸福的人生。
啊,大海!您不但胸怀宽广,而且有那么富有,您有取之不尽的宝物。啊,大海!我多么的想画一幅画儿,画出您的壮丽,画出您的辽阔,画出您的伟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