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童年趣事的作文:一次艰难的决定作文550字
每个人都有过许多的决定,其中有些是快乐的,有些却是很艰难的,而我上个月就经历过一次艰难的决定。
那是一次调研考试,考的是我的强项--英语。英语老师发下试卷后,表情严肃的站在讲台上,我们也开始认真的答题,教室里鸦雀无声。我正在聚精会神写着,突然,一阵微风掠过我的耳边,我刚抬头,啪的一声一个小纸团落在了我的鞋子上。说时迟那时快,一声咳嗽在我前面不远处传来。原来是我的好朋友李文,他正眼巴巴的看着,那眼神仿佛在说,哥们,帮帮忙吧。看到好朋友那双充满希望的眼睛,我立刻悄悄地俯下身,准备去拿纸团。这时,我的耳边传来了老师那亲切熟悉的声音:“考试是同学们给自己做的一次自我检查,希望大家能考出真正的成绩。”
我那只刚刚伸出去的手被我硬硬地停住了。好朋友是要互相帮助,但是帮他做弊,这不是在害他吗?我真的难以决定该怎么办。这时,黑板上方的一句名言映入了我的眼前:“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我没有再犹豫,立刻把纸团踩在脚下,低下头继续考试。“叮呤呤”下课铃声响了,我们紧张的考试也结束了。看到李文正坐在那里发呆,我走过去轻轻的拍拍他的肩膀,低声对他说:“好朋友,别生气了,考试不仅是测验我们的知识,也是测验我们的品德呀!我可不希望我的好朋友是个不诚实的人。”李文脸“唰”地红了起来,,他站起来拉着我的手,套着我的耳朵说“对不起,好朋友,你说的对,诚实更重要!”
决定是我们生活学习中,必须面对的。对每一个决定我们都应该三思而后行,不能冲动。因为我们的决定不仅影响着自己,也影响着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