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作文
拥抱
是一个简单的礼节,但它能给予人温暖,赋予人力量,使人感到幸福。
其实,每一个人的家庭都是温暖的,就像每一个拥抱,都能使人从心底感到幸福,只要你用心体会的话。
在一个寒风呼啸的冬日凌晨,我穿着两件单薄的衣服,在大街上漫无目的地游荡。天很冷,心更冷。
“你考了这样的破成绩还想要我给你买手机?”这样凶巴巴说话的就是我的妈妈,“等下次成绩进步了再说!”“可,你说过期末考试考完就帮我买的呀,再说,”我底气非常不足,话还没说完便又被打断了。“再说什么?就算你说出一千个、一万个理由,我也不会给你买的!”面对妈妈无情的打断,听到这样坚决的话,我的心仿佛坠入了熊熊燃烧的火海,怒火不能自已地从心头喷发至全身每一个角落。我将手中攥紧的成绩单撕得粉碎,扔出窗外,任凭他们随风飘走。随即,我便摔门而出。
没有被窝的夜晚极其漫长,大街上静静的,我不断在一条条熟悉的街道上徘徊,心中不断抱怨妈妈。我不知道她有没有出来找我,但我内心其实还是希望能与她在某个地方撞上,不过我也不会做出任何退缩的表现。可她整晚都不见踪影,天空也从漆黑一片到微微泛起了鱼肚白,就在我考虑要不要回去时,背后伸出了一双手,紧紧地搂住了我,这双手干枯而又冰冷。她肯定是我妈妈,我本想回头给她一个嘲讽的笑,便挣脱她的双手。
可当我转身看见妈妈的样子时,手脚变得有些不听使唤,心也“咯噔”地痛了一下。她头发凌乱,脸色如白纸一般苍白,眼中血丝遍布,眼角还残留着依稀可见的泪痕,穿着一件大棉袄却全身都在颤抖,吞吞吐吐地对我说道:“对不起,儿子,跟我回家,好吗?”我默默地点了点头,感觉有股暖流在心中涌动。我也轻轻伸出双手,抱住了妈妈。这种温暖的拥抱似乎有很久很久不曾体会到了呢?!但它真的能使我感到无比温暖,与幸福。
洁白的天空中飘下了雪花,但我已经不再感到寒冷了。
拥抱
人生不能没有希望,人生离不开希望。就像鸟儿离不开翅膀,影子离不开阳光一样。
希望没有专利,她对谁都是平等对待,一视同仁;希望不讲门第,从来不分你我彼此,将弱者抛弃!
让我们拥抱希望吧!
拥抱希望,就是拥抱未来;拥抱希望,就是创造奇迹!
拥抱希望,就会增加无穷的前进力量;拥抱住希望,就会增加一分成功的保障;拥抱住希望,就会成为万物的主宰!
让我们伸出双臂,紧紧拥抱希望吧!
拥抱住了希望,你就拥有了一切!
拥抱住了希望,成功还会远吗?
拥抱
没有经过装饰的画面,具有朴素迷人的美。
长辈的拥抱
暖暖的夕阳下,狭窄的校门前。一群人或站或坐,他们眉间隐隐透出劳累后的疲惫,但此时,却是那么耐心安静地在那里等待着。
一会儿,伴随着一段悦耳的旋律校门打开了,一个个可爱的小孩飞了出来。一道道目光急速地穿梭在这些可爱的小脸上,当自家的孩子出现,等待的父母或是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会立即蹲下,同时高兴地把他接住。
画面就这样定格。这时,长辈眉宇间的倦意早已消失;这时,每一张小脸上都画满了依恋。夕阳下,那一大一小的拥抱,是多么温馨的画面。
同学的拥抱
雨后的黄昏,寂静的校园,我无聊地走着。突然,电话响了,一听,那来自远方的声音,是多么的熟悉原来是刚转校的同桌。
通话中,她的话语显得那样的无助。“我多想与你拥抱”是她最后所说的话,这让我想起
一个午后,她告诉我:她要去另一个陌生的城市生活。这消息让我大脑在沉寂片刻后,才开始慢慢运转。愣愣地看着眼前这从小的伙伴,木讷地迎接突然到来的拥抱。我们就这样静静地抱着,轻轻地道别,空气里弥漫着不舍的气息。(第二个镜头:两位好同学的拥抱。充满着友情的难舍。
陌生人的拥抱
雨夜,公交站台,街灯散发出微微泛黄的光,一群人撑着伞在静静等待着。
我正为公交车的姗姗来迟而苦恼,于是低头发着呆。这时,突然一阵忙乱,抬头一看
只见一个小孩摔倒在路上,全身被水打湿,一个青年快步上前,迅速把小孩抱起来,并且把自己的衣服给他披上,这事发生得太快了,以致大家还没有反应过来。这时候的小孩,他正用一双手紧紧拥抱着那位青年……
这些记忆中定格的拥抱,是发自内心深处的,是朴素真诚的,是美丽动人的。
这一个个拥抱,是人间的挚爱。一个拥抱,一幅画;一个拥抱,一份爱。
拥抱
春天的来到使我感到了春意蓬勃的精神。当池塘中的第一朵荷花盛开时,它告诉了我夏天已到了,夏天炎热的气息使我感到疲惫与紧张。当金黄的麦穗成熟时,它告诉了我秋天带着微凉的风来了,秋天丰收的气氛使我觉得满足和快乐。当第一片雪飘到我手中时我就已经知道了寒冷的冬天即将来临了,寒冷总会是我喜欢躲在暖和的被窝中不肯起床,这时,我觉得自己有点可笑。
拥抱
让拥抱!我们往往给自己拥抱。当自己失落时,给自己打气。当自己一个人孤单时给自己一个拥抱,当要去做一件事的时候给自己一个拥抱,信心百倍。当自己被寒冷与恐惧包围时,给自己一个拥抱,真的能不再寒冷与恐惧吗。 我还在哈尔滨的时候曾有这样一段经历。那时已经是期末了,我们班正在举行颁奖。一开始颁得都是一些小奖,到最后都是分量很大的奖。我和我最好的兄弟争那最后几个奖项,这些都是全区评比的大奖,对学校十分的重要。当颁奖结束后我却发现我得到的都只是什么小奖,大奖全被我的好兄弟得去了。他们还开办了庆功晚会,为了庆祝我好兄弟的成功。作为好兄弟,我自然是要去的。我在晚会上沮丧极了,看到他在席上高兴地样子,我的心却有一种嫉妒的感觉。于是连恭喜的话也没说就匆匆走掉了。他自然是看到了,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又来到了我们的“秘密据点”,看着天上,什么都看不到,只有一片无边的黑。哈尔滨的晚上真是冷啊,我下意识的抱紧双臂,我在想我是不是有点过分,他毕竟是我最好的兄弟,我是不是有点太自私了。一股寒风刮在我脸上,心里和身上都是凉的。不知不觉中,眼角多了几道泪痕。这是一只手搭在了我的肩上,是他啊,他果然知道我在这里,我擦掉暗角的泪痕,把音调转冷了几分,“你来干嘛”?他拉着我的手放到他的后背,我们拥抱在一起,他说:“你知道吗?樊。知道我为什么能拿到那些奖?其实,从我见到你并且我们成为朋友,你一直都是我的努力的方向和目标,也许我们这样互相追赶才是真正的兄弟。”听完他的话,我觉得,似乎我已经不再那么悲伤与冰冷了,已经被一股浓浓的情意所替代。这就是拥抱带给我的。每个人都应该需要拥抱,谁都有资格拥有拥抱,你也许能带给自己拥抱,但是我们更需要的是来自别人的拥抱,它能鼓励我们,安慰我们,激励我们,我们更加充满自信的走下去。
拥抱
“学校三令五申说不准带手机到校,你们家长为什么老是纵容孩子,不与学校保持一致呢?“老师最后几句话几乎是吼出来的,满含不满与责备。妈妈小心翼翼地赔着不是,那神情那态度哪儿是她平常的样子儿吗?
不就玩玩手机吗?有什么大不了的。我站在一旁,漠然地看着妈妈和老师的“表演”。其实,我也想做个乖儿子,哪儿想让妈妈伤心呢?其实,我又何尝不知道,妈妈为我付出了很多很多。作为一个单身母亲,妈妈是个女强人,靠自己拼命硬干,才打出一片江山,拥有了自己的公司,开了十多家连锁店,把我送到这所贵族学校,每年支付昂贵的学费。妈妈拼命地挣钱,尽量满足我物质上的需求,可是妈妈,你知不知道我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吗?
我只想要妈妈不那么拼命,不那么要强,对我不要有那么高的期望值,也不要挣那么多钱,不要想着把我送出国去,不要动不动就说“跟你爸一样”之类的话。我更想要妈妈向小时候那样,把我搂在怀里,亲切地叫我:“宝贝,别怕,有妈妈呢!”
记得小时候,我像个开心果,成天乐呵呵的,人见人爱。虽然没有什么高级玩具,可是爸爸妈妈天天陪着我,给我讲故事,星期天我们一家子还会骑着自行车去西河边钓鱼。爸爸用钓竿钓鱼,我用渔网捕鱼玩,而妈妈偎在爸爸身边,拿一本书,静静地坐着。等到中午了我们就铺上塑料布,把带来的东西一股脑摊在上面,开始野餐。爸爸冷不防一把抱住我,拿胡子扎我,我总是笑着滚到妈妈怀里。那时候,天好蓝,水好清。我们都好幸福。
可是,这一切的幸福都在我七岁那年结束了。妈妈,你嫌爸爸没本事,是个平庸之人,怕他误我,你争取到了我的抚养权。你说你要走出家庭,寻找自己的海阔天空。
爸爸含泪走了。后来,你也走了,走到那个雪域高原,在那里,你凭借聪明才智,很快就有了第一桶金,后来又有了自己的公司。为了拓展业务,你马不停蹄地奔走于各地,天马行空的日子里,我们母子聚少离多。于是,我被送到这所寄宿学校,从此,我一个人过着孤单而又程式化的生活。
是的,你是个伟大的母亲。为了我,你没有再婚,你给我提供了爸爸绝对提供不了的物质条件。而且,我知道,你铺平了我出国深造的路……
“玩手机游戏会上瘾的,你们做家长的要管好孩子,监管好他的手机。”老师的话打断了我的沉思。抬头看时,妈妈正谦卑地接过手机,诺诺连声。
蓦然间,一根银丝闪过我的眼帘。
“啊?白发?”那根闪亮的白发灼伤了我的眼睛。我那铁人母亲,居然老了。我心里一热,真想上前拥抱妈妈,告诉她:儿子的一切都是装的,只是借机看看你,看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