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的力量
小时候,我总觉得妈妈是无所不能的;是伟大的;是一切的象征。只要有母亲,不管有再大的困难,都能迎刃而解。可是当我一点点长大,心中的这种念想也渐渐的淡薄了,将这种想法改变为了厌倦,开始觉得母亲太唠叨了,一切都要管,连自由都没有,可是我没想过,母亲也是为了我呀!
记得在两年前,我为了一件小事而和母亲三天没有答言。事情是这样的;还记得那时候我妈妈做鞋的手艺可好可!这几天,她又一如既往的给我做鞋。我心中开始非常高兴:“哇,又有新鞋穿了!”今天,鞋子终于做好了,我高兴拿起鞋准备要穿,妈妈立刻拿过鞋子说道;“来,让母亲为你穿!”可是我的脚就是不争气,穿了好几遍也没穿上。还没等母亲说话,我便生气的一手将鞋子摔在一边,还说了好多气话,可我妈就是一声不吭。我有一气,将手一甩,跑到自己的房间,一手将门关上了。开始大哭起来。
第二天,我隐隐约约听到一个声音,是妈妈在叫我吃饭,可我却理都没理妈妈,理直气壮的去吃饭了。就这样,我竞和妈妈睹了三天的气。
第四天,我实在不好意思了心中想了好多;“妈妈对我那么好,可我为什么和她生气呢,这样对我有什么好处?只会给家人带来不快。我又何必这样做呢?我是不是太傻了。”想了又想,最终,我还是决定自主去向妈妈道歉,这样家庭就不会这么凄凉了。
起初,我低着头,不知如何是好,我小声的说;“妈妈,对不起,我……”可是妈妈打断了我的话语,亲切的说道“好孩子,我知道你要说什么,我怎么会生你的气呀!没事,你看这样不还吗?不就一双鞋子嘛,等回头妈再给你做一双。”此时,我心中充满了困惑。“妈妈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呀,也许,我就不该生气。我心中慢慢骂起了自己,也开始羞涩起来”可正在我纠结的时候,母亲一把抱起了我,顿时,我的腰像被千斤巨石压了一样,这力量太大了,让我无地自容……
此时此刻,我流泪了,我觉得自己根本是自私,只顾自己,压根没有考虑到母亲的感受,我真是后悔至极呀!
但是,这件事在我心中留下了烙印,从此,我要发奋学习,考上好的大学,长大后好好孝敬母亲,让她觉得我是个好孩子,在我心中还有个坚定不移的信念,那就是“母亲,我要让你知道儿子是好样的,我会好好孝敬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