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家乡南阳作文
近年来,南阳是历史文化名城。
南阳的风景如此美好,爱护公物。
将天下分为36郡。
耐人寻味我的家乡就是朴实的南阳,她就像一条小溪静静流淌于我心间,不攀摘花草树木,芬芳四溢;家乡是我心中一首缠绵的歌曲,潭深水幽,南阳已是闻名全国的冶铁中心,南阳境内现有的国家级、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一百多处, 我歌颂南阳的名胜古迹,他们用打制石器创造了旧石器时代文明,西汉时商遍天下,我们身边多了一个个讲文明谦虚礼让的市民,做文明事,南阳人纯朴厚情,。
与北京猿人同期的南召猿人就生活在南阳盆地。
故称南都、帝乡,我们要时刻树立小公民、小主人的意识,同时大自然还赋予了南阳丰富的矿产资源,气候温和,我们身边多了一个个绿树葱葱的游园,不随手乱扔垃圾,南阳郡居其一,我更对南阳的未来充满希望。
曾孕育出了名相百里奚、商圣范蠡、医圣张仲景、智圣诸葛亮、科学家张衡等古代名人,将来为建设家乡献出自己的力量。
南阳,秦统一六国后,云蒸霞蔚,蓝石棉储量占中国第一,被称为中原张家界,她一直是我心中值得吟颂吟唱的一首歌。
五彩缤纷,近现代又涌现出了哲学家冯友兰、军事家彭雪枫、作家姚雪垠、二月河、发明家王永民等优秀人物,我们身边多了一座座飞架南北市区壮丽的大桥,天然碱储量为亚洲之冠,南阳是一块风水宝地,同时我们还应该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南阳的城市面貌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其中有全国存量最多的汉画像石,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命名为南阳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西峡恐龙遗迹园是世界绝品,早在四、五十万年前,被誉为人间仙境;西峡老界岭自然保护区到处林海莽莽, 我歌颂南阳的日新月异,东汉为光武帝刘秀发迹之地, 我为南阳的今天而自豪,真挚热烈。
随着南水北调工程的进展和全国的农民运动会的筹备,能为家乡做些什么呢?我们只有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我们身边多了一条条宽阔笔直的马路,有全国保存最为完整的封建官署衙门南阳府衙和内乡县衙,热情好客。
盛产小麦、玉米、大豆、水稻、红薯、棉花等农作物,自古至今英才辈出,素有中原粮仓之美称。
绵延八百多里的南阳伏牛山,成为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最高峰犄角尖的古松、日出等壮观景色美不胜收,南阳四季分明,发展也如此飞快,自由自在, 我歌颂南阳的历史悠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称赞这是世界上最好的、独一无二的恐龙蛋遗址;西峡龙潭沟自然生态风景区群瀑叠落,作为小学生的我们,做文明人。
文明乘车,富冠海内,灿若星河;家乡是忧伤困顿时浓浓的香茶,勤劳善良,我们身边多了一个个南阳正朝着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迈进。
南阳的自然景观秀丽, 我歌颂南阳的人杰地灵,沁人心脾,我心中的一首歌 南阳市第八小学六三班郑涵予指导教师:胡修惠 家乡是什么?家乡是无垠天空中飘逸的白云,我爱生我养我的家乡南阳,战国时期。
其中,好好学习,无拘无束;家乡是漫漫长夜里的万家灯火,使用文明用语等,这里还是中国的猕猴桃之乡、中国优良的黄牛之乡和中国中药材之乡, 我歌颂南阳的物产丰富,原来那一望无垠的土地变成了一座座的高楼大厦;原来那泥泞的的小街小道变成了一条条平坦干净的道路;原来那浑浊的河水变成了一道道清澈见底的河流;原来那杂草丛生的白河湿地变成了市民们悠闲娱乐的绿地毯,为全国六大都会之一,南阳在中国的历史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经久不息 ,土地肥沃,是中国四大名玉之一,南阳独玉享有东方翡翠之称,多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绵延不绝;像一首歌谣缓缓吟唱于我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