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三号一大早,我刚吃早饭,表弟兴冲冲跑过来,气喘吁吁地说:“姐,咱们去给树取外号吧!”我高兴极了,连吃了几个点心,便说:“妈,我去玩啦!”我就冲出去了。表弟盯上一棵高大的水杉树,我哼着歌,拍着手说:“这棵水杉树叫‘巨人’吧!”“好哇,好哇!”他叫道。我本想给我和表弟同栽的小树苗取个叫“长不高,长不大”的名字,表弟却执意不肯,说:“名字不错,可小树苗十分土气,配不上!”说完,向别的树奔去,我赌气不走,表弟只好说:“好吧。”我又找到一株张牙舞爪的小树苗,兴奋地大喊:“弟—— 来呀,叫它‘神鬼都怕’吧!”表弟听了,故意说:“咦?你说什么?”我笑着叫起来。后来我发现好玩的树不多,成了个泄气的皮球,表弟却不灰心,终于看到两棵树:一颗结绿果,一颗结红果。表弟十分顽皮,伸出手狠劲拉断树枝,树上发出“沙沙”的声音,仿佛哀求:“孩子啊,看,我疼得快晕了,连我的知音——麻雀也飞走了。哎哟,哎哟……”表弟似乎听懂了,不去拉树枝了。我们跑呀,跳呀,玩呀,唱呀,汗珠一颗颗落下,头发湿了,衣服湿了,说说笑笑,谈谈唱唱,快乐极啦。我、表弟给树取太多名字,有:“巨人”、“神鬼都怕”、“长不高,长不大”、“小小的”等等。都数不清了……今天玩得真痛快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