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学本领_650字
东台市外国语学校 306班 韩旭一天,天气格外晴朗,猫妈妈温和地对小猫说:“你长大了,该学学本领啦!”说完,便教小猫学捕鼠。猫妈妈先用长长的胡须量了量老鼠洞的大小,看看自己能否钻进去,又想办法把老鼠引了出来,再猛扑上去,用爪子牢牢的按住。小猫一边玩蝴蝶,一边心不在焉地看着妈妈,不屑一顾的说:“这么简单的小本领根本不算什么,我有爪子,还怕抓不住老鼠!”妈妈叹了口气,无可奈何的摇摇头,只好走开了。 这天,猫妈妈出了门,主人家的老鼠有开始猖狂地偷东西了,它们唱着胜利曲,响亮的歌声终于把熟睡的小猫惊醒了,它懒懒的揉了揉眼睛,打了哈欠,伸了伸懒腰,看见两只老鼠正在大摇大摆的把主人家的东西塞进了老鼠洞里,小猫心里想:“平时妈妈总是拉着个脸,说什么现在不学本领以后没出息,今天,我就要让她瞧瞧我的本领有多大!”小猫弓起身子,大吼一声,向老鼠扑去,可是,老鼠很狡猾,从它头顶跳了过去。由于用力过猛,小猫撞到了墙上,直撞得眼冒金星,小猫举起了爪子,看了看,疑惑地想:“咦,我的爪子怎么不起作用了?”看到这情景,两只老鼠转动着贼眼,忽然笑了起来,“哈哈,原来是只苯猫啊。”其中一只老鼠还在大摇到摆的搬东西。小猫很想抓住它,但是,它的尾巴被另一只老鼠拉住了,小猫怎么甩也甩不掉它,急得“喵喵”直叫。可是,那有什么用呢?第二天,猫妈妈回来了,看见小猫垂头丧气的样子,问:“怎么啦,宝贝儿?”小猫把昨晚的事告述了妈妈,妈妈意味深长的说:“孩子,你看,不认真学本领连小老鼠都斗不过呢!”从此,小猫再也不贪玩了,它每天都着妈妈苦练本领。朋友们,你们猜,小猫最后会怎么样呢? 简评:简单的故事蕴藏着深刻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