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花趣事_800字
教室里摆放着四盆美丽的小花,分别是:四季春、仙人掌、含羞草、水梅。它们为我们班带来了生机。虽然它们长得都很漂亮,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那娇羞的含羞草。含羞草的主茎分成三根,每根都长有许多枝叉,你看,这些枝叉上还长有许多不起眼的小刺呢,你不仔细看还真看不清楚。每个刺的旁边都有一根细嫩的小枝,十分惹人喜爱。每一根刺都有四束小叶子,就像人的手指。只要你轻轻一碰它那翠绿的叶子,它们就像害羞的小姑娘一样,把叶子迅速合上,连头也垂下来了,久久不肯张开。十分有趣。打从含羞草来到我们班的第一天,它就成了同学们的热门话题,只要一下课,同学们就三三两两地去观察它。为了让含羞草茁壮成长,马老师让我们按学号轮流浇水。我一听到这个决定,顿时心里凉了大半截,心想:“我是24号,什么时候才能轮到我啊!”中午,我耐心地等全班同学都出去玩了,就迅速地跑到窗台,一边给含羞草浇水一边说:“咱们是好朋友,我分给你点水,你要快快长大。”就这么说着,一会儿,大半瓶水就被我浇完了。在操场上,我的心还在呯呯直跳,但是很开心。接下来的几天,我也神不知鬼不觉地进行了我的秘密行动。可过了几天,含羞草象生了重病一样倒了下来,叶子也卷起来了。老师一看,问:“是谁给花浇了那么多水啊?”我红着脸举起手来,突然发现许多同学都举起了手。老师没有批评我们,反而告诉我们说:“浇水并不是多多益善,而是要适量。”我们恍然大悟。从此以后,我们再也没做过这样的傻事了。好景不长,我们迎来了国庆长假。这个假一放就是八天。在这八天里,没人浇水,含羞草开始枯萎了,甚至有些叶子都落了。同学们不无惋惜地说:“含羞草真可怜,看,它已经蔫了。”看来,它是多浇水不行,少浇水也不行。同学们汲取前两次的教训,开始精心地培育它、照料它。由于同学们的精心呵护,含羞草恢复了健康,又焕发出了以往的生机。不久,竟开出几朵淡紫色的小花,就像蒲公英的绒毛一样。同学们见含羞草开花了,一个个喜笑颜开,觉得自己很成功。这几朵共花的背后充满了同学们的喜和忧,在这过程中,我不但知道了养花的知识,还体验到了其中的乐趣。
小狗趣事
它全身长着黄色的皮毛,圆圆的头看似宝石非宝石的眼睛,黑黝黝的鼻子和一张大嘴巴。虽说是狗,但看起来像只老虎似的。听爸爸说这只狗很凶,但嗅觉特别灵,寿命也会比一般的狗长。当它凶起来的时候,主人也怕,但它心情好的时候,会让你把刚才那些不顺心、不愉快,都成为过去,顿时会让你感到愉快、开心。记得有一次,我刚放学还没踏进家门,小狗就跑出来迎接我,尾巴不停地摇,仿佛在说:“小主人,你回来啦,我好想你哦!”有时也会活泼地扑到我身上来,舔我的手,那时,我所有的不愉快都消失了。当它凶时,连我都怕。那次,它看到一只黑狗在津津有味地啃一块骨头,便立刻追过去把黑狗压在地上。黑狗也不甘示弱,两只狗竟然打起来了,不过到了最后,黑狗好像在对四眼狗说:“你别欺人太甚!”小狗立刻反驳它说:“老虎不发威,你当我是病狗!”黑狗看到小狗像豹子一样威猛,便不甘心地把骨头给了它,小狗叼起骨头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哎!我家的小狗蛮不讲理啊!小狗虽然凶,但在我心中是很可爱,很温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