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作文
鸡蛋
◇一◇
整个鸡家族都不甘心自己在地球上的地位----任人宰割,供人食用。
从一百年前起,鸡家族的有识之士就试图摆脱鸡家族的困境。但每次行动都以鸡的失败告终。人类大获全胜,还不断完善着吃鸡的艺术:现代化养鸡尝填鸡、肯德鸡、扒鸡、烧鸡,等等,真是到了炉火纯青的境界。
这还不算,鸡被人类吃得最多,可人类却发明出“黄鼠狼给鸡拜年”的成语嫁祸于黄鼠狼,鸡们确实咽不下这口气。作文
鸡王决定在本世纪末之前扭转鸡家族的处境,他召集幕僚想办法。
“要想让人类放心吃鸡很难。”一位幕僚说。他曾经用10斤鸡蛋收买了人类中一位写东西的人,让他在报上写文章说,吃鸡容易患癌症,可人类照吃不误。作文
“依我看,人吃咱们并不是因为恨咱们,而是说明他们离不开咱们。”另一位年纪大一些的幕僚说,他曾经发明过鸡瘟,但被人类用药物治住了。
“有道理。”鸡王点头。示意这位慕僚继续往下说。
“大王下一道圣旨,命令所有母鸡停止下蛋。保准人类不会再像现在这样对待咱们了。”幕僚建议。
“停止下蛋?”鸡王吃了一惊,这可是断子绝孙的举动呀。
“没有鸡蛋,就不会再有新的鸡出生,光这一点,就够人类伤脑筋的。”幕僚说。
鸡王点点头。
5分钟后,鸡王向整个鸡家族下达了圣旨:停止下蛋。
◇二◇
当人类发现全世界所有的母鸡都不下蛋了时,地球上只剩下一个鸡蛋了。
人类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了,地球上的鸡将吃一只少一只,最终灭绝。人们将不再有鸡肉吃,不再有鸡蛋吃。
科学家们想尽一切方法动员母鸡们恢复下蛋,什么音乐刺激法,红外线紫外线这线那线照射啦,遗憾的是母鸡们不为所动,不管科学家们想出什么绝活儿,她们就是不下蛋。
人类专门为此召开了一个紧急会议,会议的结果是制定了一部关于保护珍贵动物--鸡的法律。鸡终于改变了卑微的地位,加入珍贵动物的行列。
人们以拥有一只鸡为荣,狗和猫的地位一落千丈。在公园里时常见到牵着鸡散步的达官贵人。一只鸡的售价已高达上千美元。
科学家们研制的延长鸡的寿命的药物刚一问世就被抢购一空。有几个国家的国旗上出现了鸡的图案。这一切都因为母鸡不下蛋了。
经营炸鸡的快餐店统统倒闭,老板不是跳楼就是离婚。
地球上唯一的那个鸡蛋更是价值连城,光是守护它的军队就有两个旅之多。这个鸡蛋的妈妈是最后一个听到鸡王的圣旨的,当时她正在下蛋,想把这个蛋退回到肚子里已经不可能了,于是她成了地球上唯一的鸡蛋的母亲。
她因此身价百倍,人们将延续鸡的生命的期望寄托在她身上,人们把最好的食物给她吃,为她建造了超豪华住宅,还让她上报纸上电视上电影。
鸡王的臣民们不再被人类杀戮,不再供人类食用,人类视他们为珍宝。鸡王满意了。
◇三◇
那个唯一鸡蛋的母亲的显赫地位渐渐引起了鸡家族成员的注意,他们羡慕她嫉妒她。同
样是鸡,为什么她住的房子比同类的好?为什么她的食品比同类的高级?为什么她能上电视
还享有鸡皇后的称号?就因为她生了地球上最后一个鸡蛋!
没人甘心比同类活得差。
于是,在一个上午,一只母鸡违抗鸡王的圣旨,她公然下了一个蛋。
这只母鸡立刻成为全球新闻的焦点,她的待遇立即超过了那只“鸡皇后”。
鸡家族受到了强烈的震动。
第三个鸡蛋出生了。
第四个鸡蛋问世了。
第五个鸡蛋降临了。
鸡王感到大事不妙,他连降圣旨制止母鸡们下蛋,但他已经控制不了他的臣民了。
所有的母鸡都想当鸡皇后,所有的母鸡都想比别的鸡活得好,她们玩命地下蛋。
当鸡蛋的数量多到派不过来军队保护时,人类醒悟到鸡不会灭绝了。人们嘴里出现了口水,他们仿佛又闻到炸鸡的香味了。
保护鸡的法律取消了。
鸡又重新出现在餐桌上。
没人牵着鸡逛公园了。
鸡王想再发一道不下蛋的圣旨,幕僚进谏劝住了他。幕僚告诉鸡王,人类已经有了对付鸡不下蛋的办法:他们留出了一个鸡蛋,只要鸡们再不下蛋,他们就拼命抬举这个鸡蛋和它的妈妈。
鸡家族算是没有出头之日了。鸡王哀叹。
鸡蛋
鸡蛋
鸡蛋是现在人们餐桌上见惯的食品,在我的记忆里,奶奶告诉了我不少有关于鸡蛋的事情太婆小时候,她在家里养了七八只鸡,鸡下蛋的时候会“咯咯答咯咯答”的叫,太婆就去把鸡蛋拿回来放在瓦罐里,瓦罐的低部有一层厚厚的谷粒村里经常来一些小贩,他们骑着自行车,自行车后面放着两个竹筐,走街串巷地吆喝着:“有买鸡蛋的吗?”着时,太婆就把攒得瞒瞒的一瓦罐鸡蛋拿出去卖了,换些零用钱补贴家中的日常生活开支.
左邻又舍或亲戚,要是有“坐月子”的或生病的,太婆也会拿着鸡蛋去看望他们平常很少吃鸡蛋有一件事让奶奶现在都还记得有一次,太婆在河边洗刀一不小心,刀掉到河里去了太婆说:“谁能把刀拿上来,我就给谁一个鸡蛋”奶奶想了想,说:“我有办法”奶奶拿来吸铁石,用绳子把吸铁石系起来,放到刚刚刀掉下去的地方,到被吸上来了太婆就给了奶奶一个熟鸡蛋.
现在的农村养鸡户不多了,偶尔有七八户养个七八只鸡,下的蛋都自己吃,而大多数人家吃的鸡蛋都是依靠买的,村里依然有不少小商贩,他们现在开着电动车,车厢里放着塑料周转箱,里面装着鸡蛋,他们依旧走街串巷,手里拿着电喇叭,喇叭里吆喝着:“有买鸡蛋的吗?”村里的人们听到了,就出来买鸡蛋了作文
这都是改革开放给老百性带来的实惠.
煎鸡蛋
煎鸡蛋 今天早晨,我煎了一个鸡蛋给妈妈吃。我是这样把鸡蛋煎好的。 我从冰箱里拿出一个鸡蛋,再灶台上拿一个心形煎蛋小锅,先倒入一点食用油,再把鸡蛋嗑一个小口,慢慢掰开鸡蛋,让鸡蛋流入心形小锅中。然后打开煤气炉点火,把小锅放在火炉上煎鸡蛋,先在小锅里放一点食用盐,过一会儿,用筷子把鸡蛋翻一面。等到鸡蛋的两面都金黄色时,把鸡蛋盛在碗里,终于做好了煎鸡蛋。 我把煎鸡蛋端到妈妈的手里,妈妈品尝了一口说,味道很不错,妈妈笑了,我开心的笑了,我学会做煎鸡蛋了。
鸡蛋
朋友们,你做过这样一个实验吗?把一只熟鸡蛋(剥了壳),放在瓶子上面,你就会发现瓶子慢慢地把鸡蛋“吸“进瓶子里。不信,我做给你们看。
做这个实验的材料很简单,只要有瓶子、熟鸡蛋、火柴三样材料,就可以做这个既有趣有好玩的小实验了。我试着把鸡蛋放在瓶口上,然后用力去把鸡蛋压进去。可是,这白白胖胖的鸡蛋却裂开了一条小缝隙。我拿来了另外一只光秃秃的蛋,点燃了一根火柴,丢进瓶子里,不一会儿,火柴“哧――”地熄灭了。接着,我小心翼翼地把鸡蛋放在瓶口上。只见鸡蛋渐渐地钻进瓶子里。刹那间,鸡蛋整个身子飞快地掉了进去。原来,瓶子把鸡蛋“吞”进去啦!
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于是找来了一本《十万个为什么》,马不停蹄地浏览。工夫不负有心人,给我找到答案了。原来火柴燃尽了瓶子里所有的氧气,瓶中的空气压力比瓶外的空气压力大,瓶外强大的压力把鸡蛋“吞”进去了。因此,我们叫这种实验为“瓶子‘吞’鸡蛋”。
原来,一个小小的实验,竟包含了这么多的学问。生活中,我还要继续寻找更多的科学知识。作文
煎鸡蛋
今天早上,我起来后,由于爸爸妈妈还没起床,所以我只好自己煎鸡蛋来吃。
首先,我先开火,再倒上花生油,等沸腾之后就能放鸡蛋了。过了几分钟,我从冰箱里拿出一个鸡蛋,然后在锅头的旁边把鸡蛋打碎,然后再把蛋黄和蛋清放进去。放进去之后,我就在旁边等鸡蛋成形,渐渐的鸡蛋成型了我慢慢的用锅铲把鸡蛋小心翼翼的翻了过来,然后在旁边等待。
过了几分钟,一个鸡蛋便被我煎好了。
柳州四十六中附小四
保护鸡蛋
在没放暑假的时候,有一次,老师让我们每人第二天早上带2个鸡蛋来做保护实验。第二天一大早,我刚进教室,便看见许多人把自己的鸡蛋拿出来炫耀,也有许多人正精心地拿纸一层一层的把鸡蛋包起来。我心想:不就俩鸡蛋嘛!稀罕个什么劲啊!忽然,“啪”地一声,一个鸡蛋应声落地,蛋清,蛋黄洒了一地,那个倒霉鬼只好狼狈的把它们打扫掉。看吧!这就是是炫耀惹的祸。随后,同学们个个提心吊胆,把宝贝鸡蛋都当成了定时炸弹,惟恐一个不小心就会把放在口袋里的鸡蛋弄坏了。可是惨剧仍然在不断上演,只要一下课立即就会有几个鸡蛋报销掉。所以我十分紧张生怕在哪一秒钟就会坏个蛋。于是我到处咨询一些“成功人士”的经验,来充实我保护鸡蛋的知识。最难熬的时间来了---体育课。体育老师好象有意要和我们作对似的,他不但不让我们把鸡蛋拿下来,还让我们带着鸡蛋跑步,练习篮球中的运球动作。哎!跑步一共跑了5圈,其中我跑步时一直把手托在口袋下面,害怕那两个鸡蛋受到的晃动太多,受到腿的撞击太多而报销掉。于是我想起莎士比亚的一句话:“生存还是毁灭,这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不错这严重就严重在这鸡蛋上,所以我们班上的李文力同学又说:“鸡蛋第一,生命第二。我们的目标是??保护鸡蛋!”说完,又亮了亮他的鸡蛋。这堂体育课,就在我小心翼翼,提心吊胆中度过了。最后,我竟发现在操场上还有个面目全非的鸡蛋!不知又是哪个倒霉鬼……放学前,老师来检查鸡蛋了,我很庆幸自己的鸡蛋完好无损,又十分同情那些鸡蛋损坏的同学。通过这次鸡蛋实验,我明白了做任何事都要小心翼翼,有耐心地把事情做好,不能粗心大意,否则再好的差事也会被自己的一个不小心,而给办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