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不说咱家乡好
Pclass=MsoNormalstyle=“MARGIN:7.8pt0cm;TEXT-ALIGN:center;mso-para-margin-left:0cm;mso-para-margin-top:.5gd;mso-para-margin-right:0cm;mso-para-margin-bottom:.5gd”align=center>谁不说咱家乡好泗阳双语实验学校五(3)陈汀芷我的家乡在美丽的洪泽湖畔,闻名遐迩的京杭大运河穿城而过。可以说,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家乡的今天。在这短短几年的时间里,她却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原来那个贫穷落后的苏北小县城,一下子变成了一个“现代都市”。提起我们家乡原来的街道,最令我羞愧。汽车走在路上,一会儿颠一下,一会儿又簸一下,让人格外难受。街道上大大小小的坑,像姑娘脸上的青春痘,令人讨厌。路边的步行街也是如此。人们走在步行街上,心情就不会舒畅,一边走,一边还得注意有没有坑,怕摔着。可是从前几年开始,工人们就把坎坷狭窄的公路全部撬开,铺成了一条条笔直宽阔的柏油马路。虽然铺地的时候,看着杂乱无章,可是铺完以后,路面一下子变得既平滑又干净。步行街也换了新颜。人们走在上面,心里别提多高兴。到了冬天,下起了雪,但地面彩砖是防滑的,人们的心也踏实多了。每天放学,走在这平坦而又整洁的道路上,感觉真惬意。可是,你别光顾着看路,还是去看看我们家乡的楼房、公园吧!开放的泗阳现现已成为人们创业的热土,聚集着四方来客。一个个公园错落有致,一座座厂房拔地而起,一幢幢高楼鳞次栉比。可昔日的县城,甚至看不到一处象样的建筑。记得以前有一个荒废已久的公园,里面长满野草,死的花草遍地都是;枯黄的树枝横七竖八,干枯的落叶像飞舞的蝴蝶,落了一地;里面的小亭也已经破塌不堪,像一位迟暮的老人,面容枯槁。人们每天从那里经过,都会抱怨:“这里这么脏,这么破,怎么没人过问打扫呢!”可是自从去年以来,人们把这个公园彻底夷为平地,开始开发成典雅别致的商住小区。现在,一座座高楼大厦终于落成,大而方的玻璃整齐地镶嵌在大楼上。城市的各种配套设施也一应俱全。两边的路灯,明亮但不耀眼,使人油然而生一种安谧祥和的感受,过往的人们无不拍手叫好,留恋往返。如今的家乡已经不是曾经的那个“马路遍地坑,公园乱蓬蓬”的泗阳了。新社会,新发展,新风尚,新面貌。日新月异、方兴未艾的改革开放浪潮,使大运河畔正在崛起一座环境优美、文明整洁、秩序井然、经济繁荣的现代化城市。“泗水古国、意杨之乡、新兴纺都、生态家园”已成为家乡崭新的城市名片。美丽的泗阳正迈着大步,神清气爽地向“和谐社会、小康社会”的方向大步前行!
迎圣会,讲文明,树新风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迎圣会,讲文明,树新风”
时钟越来越兴奋地奔向8月8日一个伟大而光辉的日子,我们似乎听到了国歌在不停的奏响、五星红旗不停地飘扬......
中国的运动键儿要向世界证明中国,广大的劳动人民在积极地为她做各种各样的准备,一个美丽的北京,一个伟大的民族,一个精彩的中国,一个拥有五千年古老文化的民族要从这里再次腾飞……
中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历史文化沉淀的文明古国,中华民族素来是一个文明礼仪之邦。华夏所有儿女们的举手投足无不体现一个民族的整体素养。
荀子云:“不学礼无以立,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
文明礼仪是我们国家强盛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土壤。
作为一名骄傲的中国人,一名接受老师和家长细心培养的在校的学生,面对时代腾飞的号令,我也渐渐感到了身上的社会责任。我们热爱祖国,想成为一名“讲文明,树新风”的时代新少年,可这并不是一件容易做到的事情,这需要我们时刻不要忘记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的习惯。
讲文明、讲礼貌,给社会一个美丽的形象,是我们学生更应该首先尽到的义务:一张纸屑的扔到垃圾箱,看见红灯的停下脚步,不随意吐痰,没有脏话,热心帮助同学等等,都体现着我们新少年的教养......
我们不但要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更要提醒着身边的每一人,时时刻刻讲文明,懂礼貌,努力改正自己身上存在的那些有悖公德、有违诚信、有损形象、污染环境、危害秩序的等等不文明饿的不良习惯,文明用语、礼貌待人、遵纪守法、形成知荣辱、树新风、促和谐的文明风尚,为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
尊敬的广大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学习,养成讲文明、懂礼貌的好习惯,用我们最实际的行动,为奔忙在迎奥运前线的人们献上我们最真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为中国奥运的成功,献上我们美好的祝福!
同学们,让我们全校上下,携起手来,让文明礼仪之花开满校园的每个角落,为把我校建设成为一流的现代化名校而不懈努力吧!让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奥运做贡献,用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奥运出一份力,添一份彩。
让我们一起祝福北京祝福-北京奥运吧!谢谢大家!
飞奔、腾越的新华小学
童年,好像是一双让人在蓝天中翱翔的坚强有力的翅膀;童年,又好似一颗鲜红而富有光泽的玛瑙。每个人都想拥有一个幸福的童年,我的童年中最快乐的时光,就是在我的母校新华小学度过的。
说起我们新华小学,那可是个美丽的地方,是个人才的摇篮。一进门,“让孩子们从这里起飞”八个红色大字便映入我们的眼帘,给我们自信、给我们动力。大门两边是整洁的花池,错落有致。在花池的旁边,几棵高大的白杨挺立着,预示我们在这里也能茁壮成长。再往远处看,一根长3、5米的旗杆耸立在校园正中间,每周一早晨,我们全体师生聚集在这里,目睹着五星红旗一次次冉冉升起。再看那气派的三层教学楼和楼后宽敞的操场,那是孩子们学习的天地、成长的乐园。不过最让我们新华人骄傲和自豪的是“全国少年军校示范校”的牌匾,那是我们学校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我们不仅有着美丽的校园,更有一批爱岗敬业、忠诚奉献的老师。他们不仅有着高尚的师德、过硬的业务,而且有着海一样的胸怀。他们待我们如同自己的子女。无论从思想上、生活上,还是在学习上,对我们都是那样的无微不至。多少个日日夜夜,为了我们这些孩子,他们却顾不上自己的孩子。此时此刻,我想真诚地说一声:“老师们,你们辛苦了”!
正是有了这样一流的育人环境,有了这样敬业、精业的老师,才使得同学们已初步形成了“讲文明、讲礼貌、讲纪律、讲学习”的良好风尚。比如:下课时,由于楼梯窄,人多且集中,免不了有一些碰碰撞撞。在以前,有的人可能会因此而非常生气,又打又骂,显得十分不文明。但是现在的情形完全变了,同学们彼此道声对不起就走开了;上课前,同学们自觉排成一行队,靠楼梯右行,井然有序;在路上,看到果皮纸屑,都会主动捡起来,顺手放进垃圾箱,而不再是装着看不见;在学习上,我们更是互相帮助,取长补短,共同进步。这就是我们的校园,它是那样的美丽和谐;它是那样的朝气蓬勃;它是那样的积极上进。
现在,我已经上五年级了,说起就快要离开新华小学,还真有些舍不得。因为,是新华小学把我从一个无知的孩童培育成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志少年;是新华小学像母亲一样培育我成长;是新华小学,在我的人生旅途中添上了光辉灿烂的一笔!难忘恩师,恩师难忘,难忘母校,母校难忘!
啊!我爱你哺育我成长的新华小学!愿你在教育改革的大潮中乘风破浪,勇往直前,也愿我们新华小学的每位同学从这里起飞,放飞我们的梦想吧!
文明从现在开始
文明从现在开始如今的社会已步入了文明的时代,草坪上,马路上到处都能看见:“文明社会,从我做起。”它不是一种摆设,而是一种提醒,木牌的存在是为了提醒人们,要有环保意识,要懂文明,讲礼貌。我们要时刻记住,只有文明才能使社会和谐,使我们踏上文明的道路,做一个具有良好文明素质的好学生。文明是什么?文明是基础,文明是要领,文明是道德!现在的你是否已经养成讲文明的好习惯?在马路上,你吃完了零食,还会随手一扔吗?可能你会,可是你想过没有?你扔了纸屑,他扔了果皮,大家都这样乱扔,我们所处的生活环境还能好吗?马路上随手可见,到处都是垃圾,会给我们的出行带来很大的不便,还会给车辆行驶造成阻碍,还可能引发交通事故!想想那是多么的危险啊!小学生的基本道德可不能就这样被“扔”掉了呀!“文明道德”我们都应该时刻铭记在心!如果你不在意,他也不在意,大家都不在意,那么我们就没有了“文明道德”,那么就会对我们国家的发展,给我们国家的文明进程,带来极大的影响和阻碍!往往问题的发生就在我们每个人的不经意中,可能无所谓地扔了块香蕉皮,如果有人不小心踩上了这块香蕉皮摔了跤,小者轻伤,重者骨折,无意中给别人带来了痛苦,身心遭受了伤害!这样的责任又应该由谁来承担呢?没有喝完的牛奶盒,也无所谓的就地一扔,吃不完的饭菜就地一倒,瓜,果,梨皮随处乱抛,没几天就变质变味,散发阵阵恶臭,引来了苍蝇蚊虫漫天飞舞,我们又怎能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中生活?可见提高文明道德素质是多么的重要啊!文明道德象征着什么?象征着我们共同去努力,共同创建一个和谐文明的社会,创造一个清洁优美的生活环境空间,无论在哪里,我们都要有爱护环境的意识,哪怕看见一张纸屑,一个易拉罐,顺手捡起来再扔进垃圾桶,看似一个极为细小的举动,但只要大家一起行动起来,树立一个文明道德理念新风尚,可把生活中的垃圾变废为宝,既美化了我们的环境,又能有效地回收利用再造资源,还能养成一个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我们应该从小做起,从我做起,好好学习!做一个爱劳动,讲文明的二十一世纪的好学生!新人类!能生活在一个文明社会里,我们该有多么幸福啊!其实生活文明社会的环境中,不仅能为人与人之间筑起一道美好交流与沟通的桥梁,还能使大家不断地加强文明素质,不断地提高我们的生活水平。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让我们共同努力!只要人人都有一份心,一份热情,一起携手共进,努力创造一个和谐,美丽,文明的社会,我们都要争做一个新时期的文明之星!让我头顶的天空蔚蓝!蔚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