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新风尚作文
美丽新风尚
和谐是一首诗,字里行间,都能让人体味出独特的意境;和谐是一条路,每一块里程碑,都让人感受到成功的喜悦;和谐是一杯茶,它芳香四溢,令人回味无穷。
和谐是什么?爷爷说,和谐就是和平,没有了战争,世界上就充满了和谐;奶奶说,和谐是尊老爱幼的品德,有了这种美德,人间就充满了和谐;爸爸说,和谐是红绿灯的作用,没有了堵车现象,公路上就充满了和谐;妈妈说,和谐是一家人团聚时的幸福,有了这种快乐,家中就充满了和谐。但我觉得和谐助人为乐,为什么我这样认为呢?我给你们讲个故事。
一天早晨,我上街买东西。哗哗哗,我向着声音发出的地方望去,看到一个模糊的身影。高高的,瘦瘦的,拿着苕帚,慢慢地向前移着。是他,一个我天天看见的年迈的清洁工。他还是那么早,还是老样子,一步步扫着这条马路。
我特地路过他身旁,一双慈祥和善的眼睛,一张苍老、布满皱纹,饱经风霜的脸。此时,他正专注地扫着雪,是那样精心,那样认真。他先把雪扫成一堆堆的,在一堆堆的撮起来,然后再脚步蹒跚地倒到垃圾堆里去。
突然,他注意到不远的地方,原来下水道堵塞了。他快步走去,用他那双干枯,像树皮一样的手把雪一点一点抠出来,直到通了为止。这时,他的脸上露出了舒心的笑容。然而,他的手已被冻得通红。他没有在意,仿佛已经习以为常了。又接着向前扫去,高大的身影很快地消失了,他的身后留下了一条干净宽敞的马路……
听,这就是我们用和谐奏出的乐章:它温馨,如夏日的清风;它强劲,如冬天的松柏;它灿烂,如春天的朝霞。美妙的音符,来自美妙的心灵。和谐的乐章,来自乐手们精诚合作。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践行中华美德,为弹奏和谐班级、和谐校园、和谐社会最精美的乐章而努力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