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遇到了“贿赂”的作文
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你一定会遇到一个这样的人,她能够一眼洞察你的潜力,永远祝福你新的尝试。在你失落时,让你看到失望;在你得意时,为你敲响警钟,让你不偏离轨道……这个人就是老师。
——题记
而我很庆幸在我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就遇到了这样的一个人。
刚上小学一年级的我,是一个文静又害羞的女孩,胆子很小,不合群。课堂上,我从不举手回答老师的问题,课下我总是孤单一人,坐在座位上。
一天,李老师突然说:“艺琳,明天你来领读早间晨颂,”我听出老师的口气不是再商量,而是再决定。当时因为太小,不敢给老师反驳,只是心里一千个反抗着。李老师仿佛看出了我的心思。摸摸我的头说“艺琳。老师相信你,你可以的。”
还记得第一次领读,那篇课文我在家反复读了很多遍,以至于达到熟背。可当我自己都不知道是怎样走上讲台,只知道从台下到台上我好像经历了两万五千里长征一样的漫长。好不容易挪到讲台上。我没有勇气看一眼教室里的同学。原本很安静的教室里,有窃窃私语声,有低低嗤笑声……而这一切就像一根根锋利的针,刺疼着我的耳膜,我心里开始有点恨我们的老师,总觉得老师是故意的,明知道我不行,还让我站在这里,纯粹是让我丢人。
我已记不清,我是怎样很困难把那篇课文给啃吧下来的,只记得同学们的哄笑声,那笑声如今想起,还犹如在耳边。而我们的老师,并没有因为我的失败领读而换人,反而就像更是铁了心似的让我领读到底,那一段时间,我最恐惧的就是每天早上的晨颂时间。
一天,两天……
一星期,两星期……
我的自尊心不允许我这样下去,老师您故意害我丢人,但我偏不,心里想到这。我也就下定了决心,当我再次走上讲台的时候,也许是和老师赌气,那天我的声音格外的大,一篇课文很声情并茂流利的领读下来,教室里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而带头鼓掌的正是我们的李老师。
接下来的日子,我也就像换了一个人似的,活泼起来,课堂上积极举手回答老师的问题,课下和同学们嬉戏,打成一片。我参加学校里举办的各种讲演大赛,甚至还参加电视台主持人大赛。做我们校园七彩树的播音员。
最让我难忘的是,我第一次参加演讲比赛,尽管我在班上领读的很好,可是让我站在全校的师生面前演讲,我是万万不敢想的。可就这样,您又一次把握推上了舞台上。并告诉我,老师
相信你,你可以。
是的,我可以的。
我重复着您对我的信任,不负您的期望,我获得了全校演讲比赛第一名。我手捧奖状,台下的您向我竖起了大拇指,另一只手悄悄的摸着眼角。老师,我爱您!我心中第一次这样对您说。
老师相信你,你可以的。
是呀!也就是您的一句话,才有了今天的我。
老师与学生的爱,叫做师生情。这是人世间最神圣无私的情,一句温暖的话语,一个赞扬的眼神,一句严厉的批评。使我们感受到浓浓的师生情。而老师的一句话,一个眼神,可能改变一个学生的一生。
一年级的时候,我们不写作文,但老师要求我们每次写完生字后,必须加写一句话。我还清楚的记得,又一次我写了这样的一句话。“早晨的太阳害羞的躲在云的后面,只露出半边脸,像一位害羞待嫁的新娘。”就因为这句话,您表扬了我,让我这可虚荣的心得到了莫大的鼓舞,我从此开始了一句话,变成两句话,变成一段话……您有说:艺琳你很有写作的天赋,要想写出好文章,一定要多读书!也就是因为您的这句话,我从此喜欢上了读书。并一发不可收拾。
虽然你不教我已经三年了,但您却一直关注着我,关注我的成绩,关注我的博客。而我也正是因为您的关注努力着,我不想让您失望,我想成为您永远的骄傲。
老师相信你,你可以的。
老师放心吧,我会继续带着您的期望和信任一路前行,并越走越好。
9月10日教师节,这也是我在小学最后的一个教师节。李老师纵使有再多的话语也道不尽我对老师的感恩,也说不尽我对老师的爱,那么就让我们深情的说出:
老师,谢谢您,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