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月夜的作文4:明月夜
又是一年中秋时。天气有些发凉,桂树又飘落了一片叶子,天宇中的玉兔无奈地任秋风拂掠着靓洁的绒毛。
时至今日,中秋传统中所保留的似乎只有月饼了。八月十五的楼下,冷清的没有一个人,纵使明轮再如何挥洒柔光,也无人在百忙中抽身,来问津这沉默的青天。
没有了月亮,连月饼都懒得吃,这一整天丝毫不知节日所在。月光从钢筋混凝土下忙碌的缝隙中悄然离开了浑然不觉的人类……
曾于农村老家的秋夜,坐在幽静的庭院中仰望天空,城市中所不见的星光闪烁尽印入眼帘。最美的是月亮,与它坦然对视,承接着如泻的光辉,似乎听到了它的一声声低语与欢笑。我想:即使整个晚上都在一片树林前的草地上,或坐或躺在微微倾斜的小山坡上,与几位清闲志雅的亲友一起,望着点点星辰与明月一轮,体味着那份宁静致远,那才是真正的中秋月夜。
一个明月之夜,再加之可以体会此般意境的人,那一定是世上最美的画面。可惜,何处才能找到这真正的节日呢?
而今,我们只能将明月夜付之遗忘,让无边冷月自寻其主。柔光变冷光,清光变浊光,一个个美丽的中秋,一个个寒心的夜晚,静波中一道道泛着银光的水纹,载着不复长续的心,流向比天涯海角更远的远方。
坐在寂寥的月光下,尽兴的景象我们已不再奢求,只希望忙碌的人们欣然觉醒,继续续写千年不断的月光与节日,在如水般流逝的光阴中寻找自己生命的真谛和那份与生俱来的纯真。当一个人可以发现此番悟语,在月圆之夜的中秋,他,就是这世间最美的景色。
我们不求如嫦娥般奔向月轮,独自在偌大的广寒宫中自叹逍遥。我们只是希望今日如同以往一样,让此般,明月夜,还复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