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月夜的作文3:清风明月夜
当清风拂过面颊,望着浩渺的星空,突觉世界如此渺小,漫漫人生,注定有些风雨要滴进你的生命里,当一阵清风吹过,那么金钱、地位、名誉又怎能让“贿赂”所腐蚀呢?
六国破灭,非兵不利,战不善,弊在赂秦,贿赂了别人也便扼杀了自己。
如果说“贿赂”是一叶方舟,那么乘上它扬帆起航,它会使你葬身于海浪的吹打中。如果说“贿赂”是一条小路,那么走在这条路上,等待你的将是牢狱的大门。如果说“贿赂”是一扇窗,那么推开它,迎接你的便是刺骨的寒风。“贿赂”让人既爱又恨。
经不住诱惑的人,常常在脸上画满了“贿赂”,爱它让你得到了暂时的快慰。经得起诱惑的人,常常不为五斗米折腰,而它让你变得更加坚强。爱它的人,心将受它摧残。
恨他的人,心将走向成功。在我们身边,“贿赂”四处漂泊,诸如时下的很流行的话“走后门”,“一人当官全家受福”之类的,但我想随着社会体制的不断完善,“贿赂”总有一天会消失在我们的记忆里。
“贿赂”终究会出现在我们的生命里,我爱你;但假若你骑的是“贿赂”的劣马,我也同样会砍断你头上的缰绳,我恨你;但假若你骑的是正义的骏马,我也同样会放下吊桥让你通行。希望生活中多一份大义断绳的无畏,多一份放索救人的凛然,那样“贿赂”便无计可施,逃离你身边。
当心情被“贿赂”所困扰,迷失方向时,推开扇,让清风拂过明月夜下的你,那么,又怎能让“贿赂”占据我们的心灵!贿赂是你前进的绊脚石,别让它挡住你前行的脚步!
记得有一位哲人说过:“人生是一部书,别让贿赂污了书的灵魂”生是一部戏,别让“贿赂”改了他娇美的容颜,人生本该是清风明月夜般的纯真无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