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要学会坚强的作文
人不可有傲气,但不可无傲骨。骨气是做人的底线,没有骨气就无法直起腰杆做人。不管自己的梦想是否已实现,我们都还年轻,都很活跃,不能让那凋败的残缺毁灭了我们的梦想。我们累过,生活的路很辛苦,岁月擦不去的还有很多哀愁,我们都要勇敢地面对,因为乌云再大背后还是蓝天!有骨气的人,注定要忍受许多痛苦,因为他要坚守自己的做人准则,就不得不忍受世情的悲凉;有骨气的人,一定会看淡世俗名利,因为他无法忍受名利场中的肤浅和虚伪,即使身在闹市,心却早已远遁山林。
俗话说:我若不坚强,没人会懂我到底有多痛。我若不坚强,没人会懂我到底要怎么继续生活下去。人生,不能总是昂着头,昂着头有一番风景,低着头有另一番风景。昂着头,可以看见日出日落;低着头,可以看见霞来霞去。昂着头,可以看见风起云涌,低着头,可以看见潮涨潮落。我若不坚强,没人知道我微笑背后所隐藏的伤痛要怎么激励。我若不坚强,没人知道我在想哭的时候却发现原来没有了眼泪。昂着头,可以看见群山崔巍;低着头,可以看见山林叠翠。昂着头,可以看见达官贵人;低着头,可以看见至爱亲朋。男人、坚强地站着,面对着、承担着,付出着。我若不坚强,没人知道我经历了怎么样的生活。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会经历风风雨雨,在风雨中我们应该学会坚强,才能为自己的梦想奋斗,去争取。一个内心强大的人,即使身处世俗世界所谓的逆境,内心也是平和的。因为,他的世界不再只是世俗世界,他还有自己独有的完美的内心世界,他享受着别人无法享受也无法理解的幸福与快乐。倘若不坚强,懦弱给谁看。男人只能默默地学习着该怎样坚强、该怎样去承担不能逃避、也不敢逃避。有时候,男人多想自己就是个小孩子,可以蜷缩在女人的怀抱,但是他们不能,脆弱的心只有自己懂。坚强的背后、最终是泪水的滑落。在风雨中,我们就像许许多多的树,懦弱的话,就会在风雨中东倒西歪,向风雨认输;坚强的话,就像松柏那样,风吹雨打都不会认输。所以我们就要像松柏那样,在风雨中学会坚强。
在追求美好的同时不要失去自我,要始终做我自己。人生只有走出来的美丽。想要成蝶的蛹就要破茧,想要重生的凤凰就要涅磐。若要坚强,即使独自悲伤,也不要去乞求怜悯,乞来的是廉价的。只有自己才拥有自己全部的风格,谁也模仿不了,真实的你没有盗版!相信自己可以撑起属于自己的那片蓝天。是马就应去驰骋草原,是鹰就该去翱翔天宇,而我只需要做好我自己!生活,并不是每天都晴朗,都充满阳光,有时它也会刮起狂风,下起暴雨,让你失魂落魄。如果我们注定无法遏制生命路途中将要面对的艰难困苦和逆境厄运,如果我们注定无法改变这个世界的残酷,如果我们注定要一个人孤独地经历一生的磨难与挫折,那么就让我们学会坚强。
生命的天空里,有风和日丽,亦有云遮雾障。不是每轮艳阳都暖人,不是每片乌云都下雨。既然决定不了命运的走向,那就踏实走过每一天。太多无奈,太多眼泪,但是依然告诉自己明天要很坚强。坚强的背后,男人只是在春雪飘零的夜晚、肆意地让春风讽刺自己;坚强的背后,男人只是独自在深夜亮着的灯下、透过窗户看着漆黑的天空;坚强的背后,男人只是一个人在喝得烂醉后、大声对着夜空说我害怕寂寞。既然左右不了天空的变幻,那就悉心装扮自己的心空。比如悬崖上的苍松,石缝里的小草。虽然它们的生存环境很恶劣,但它们却依然不屈不饶,以旺盛的生命力战胜了自然界的风雨而茁壮成长,进而想想那些众所周知的科学家不畏困难、取得最终胜利的例子通过这些来证明坚强的重要意义。
生活中有太多的荆棘与坎坷,生活中也有着无数的意外与不测,生存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博弈场,我们在博弈中不可能不受伤,也不可能总是风平浪静,无惊无险。坚强的背后,男人只是点燃一支香烟、狠吸几口、然后放松,默默地祭奠着远逝的痛苦;坚强的背后,男人只有对着镜子流下一滴滴眼泪,然后再细数着昔日的悲伤和心碎。因为脆弱早已融化在那虚伪的坚强里面,积压的负担深深地被男人埋藏在心底最深处,不让女人看到。因为男人还记得要为女人撑起保护伞,还要宠着疼着自己心爱的女人,不让她们受到伤害。
坚强是一种信念,有了这种信念的支撑,我们就有了与命运抗衡的勇气。自然界有适者生存的法则,人类也一样,唯有坚强才能挺过一个个难关,唯有坚强才能迈过一道道沟坎。每个人身上都蕴藏着无尽的潜能,每个人身上也都有着坚强与懦弱的一面。只要我们在面对困难的时候,坚信自己是打不倒的,那么潜藏在身体内部的坚强的力量便会勃然而发,你也就可以有足够的信心去迎接挑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