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几岁的天空蓝的那么纯粹,莹绿的操场上奔跑的青春不知疲倦,犹如云追随风的脚步,没有停歇。
最美回忆
“下面我们把刚才的集体舞动作再练习一次。”夏天的烈焰下学校的大广播突兀的响起,使得操场散乱的学生三三两两又聚在了一起。“好,男生伸手邀请舞伴,女生搭手,行礼,牵手,挪步子,好,5678预备起……”夏晴转头看了一下她的舞伴,是那个平时总是沉默寡言的温泽,他是班级中学习最好的,只是平时总让人摸不清脾气,忽冷忽热的一个人。夏晴和他认识一年了,自从俩人分在同一个学习小组时,就慢慢变成了好朋友。
步伐轻移,夏晴百无聊赖的想起了两人第一次的正式对话。
“又要考试了啊,不知道这次会考的怎么样……”夏晴趴在桌子上眯着眼睛看着面前的卷子,正好路过的温泽:“信吗?我这次数学会满分。”他碎发在空中划过一个弧度,衣角也随着转了个弯,笑容温和带着一点嚣张。“切,我们打赌啊,我赌你不会满分的。”夏晴随即起身,长发飘飘,拍着桌子很是不服。“好啊,赌什么。”温泽的眼睛眯着,像极了算计的狐狸眼。“你输了就请我吃雪糕。”夏晴伸手推了一下眼镜。“那你呢,输了怎么办?”温泽眯着狐狸眼,算计的看着夏晴。“我怎么可能输?哎呀,大不了请你吃雪糕呗。”夏晴丝毫不在乎,她当时一点也不相信他会满分,满分是什么概念?怎么可能。
“变态的温泽…竟然满分了……”公布分之后。
“给。”一只雪糕递到她面前。“安慰一下你。不用太崇拜我。”温泽浅浅笑着,把雪糕放在她面前,才走会自己的位子。午后的阳光照着他的侧影,竟让夏晴愣了一瞬间。
“我下次一定会超过你的!”夏晴向他挥了一下拳头,又狠狠咬了一口打开的雪糕泄愤,入口却是甜甜的牛奶味。
二青春的飞扬
“好,现在原地休息。”广播里传来的声音让夏晴回了神,夏日阳光下是那么干燥,夏晴觉得自己像是一只搁浅在沙滩上的鱼儿,身上的水分正在一寸一寸的蒸干。把帽子在压低一点,坐在了有些发烫的操场上,还没想好该怎么办,一支雪糕就递到了她的面前。她抬头看见的是温泽逆光的面孔,带着浅浅的笑意:“给,不用太感谢我。”夏晴伸手接过,朝他一笑:“好哥们,不客气啊。”一边咬着雪糕一边观察着周围的人,大家大都三三两两坐在一起其中也不乏小男生小女生,男生跑去给喜欢的女生买水是在普通不过的事。夏晴开心的和温泽和其他人说笑着,就在她环顾时突然看到了小学同学的身影。“喂,你看那个女生漂不漂亮。”夏晴推了下温泽,温泽眯着眼睛看向那个女生,愣了一下没有说话,夏晴突然有些后悔指给他看,莫名的,她预感自己似乎是要失去什么了。“她叫什么名字?”温泽回过了神,眯着狐狸眼看着夏晴。“我小学同学,沈佳琪。”夏晴忘记了后来说了什么,她只记得温泽一次又一次眯着眼看向沈佳琪。
青春飞扬的夏天,少年对那个第一面的女孩一见倾心,青春的萌芽在成长,他旁边坐着导致了这场意外的不知所措的夏晴。夏晴不知道是该祝福他还是替自己难过。
三青春的岔路
快要毕业的时候,夏晴已经不再和温泽聊天好久了,温泽早上来得很晚,推着单车,和沈佳琪一起走来上学。夏晴看着他一天天的在变,他的草稿纸上不再是各种难懂的数字式子,琪字满满霸占了整张纸,就像现在沈佳琪霸占了温泽少年的整个心。
青春的不羁和飞扬让温泽不再一心在学习中,他温和的笑容不见了,他的名字在成绩单上滑落,夏晴登上了第一的宝座,取而代之的是一次又一次的被老师找去谈话,谈人生谈理想,夏晴想不出老师怎么会有那么多话要说,夏晴更想不通的是温泽怎么能承受的朱老师一次又一次的打击,每天仍是陪着沈佳琪推着单车走进校门。温泽在一天一天的变得沉默,唯一不变的只有他本来就优秀的数学成绩。
在夏晴没和他聊天的第100天后,沈佳琪和温泽分手了。温泽很消沉,老师的问题也没回答上来,老师气坏了,叫他到门外站着,想明白了再回来,临出门时,老师又补了一句“以为她真能陪你一辈子么?哪家孩子不听父母的话,你们俩考不上同一所学校早晚额是没结果。”夏晴看着那个大男孩走出门,莫名的觉得温泽心碎了。这之后温泽话更少了,几次夏晴想同他说话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她和温泽走了岔路,她这边阳光明媚,可是温泽已经不愿意再走到阳光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