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时光作文
“墙角迎风的雏菊,茉莉花开的香气,闭上眼回到过去……”周杰伦的《童年的时光机》又在耳畔响起。听着那优美的旋律,我多想乘坐童年的时光机回到童年时光,去寻找童年的回忆。
天 真
乘坐着童年的时光机,我畅游在童年的时光中,来到了童年时光的第一个站台——天真。在这天真的站台上,随处可见令人捧腹大笑的情景。你看,有个小男孩一手拿着酒壶,一手举着棍子,正在练醉棍呢,那样子是多么滑稽可笑。那个小女孩正偷偷地用妈妈的化妆品在化妆呢,那模样就像电影里的傻大姐:黑黑粗粗的眉毛,通红通红的两腮,还张着血盆大口,自己还不停地摆着造型臭美呢……你再看,那边两个小男孩正以水代酒比赛谁的“酒量”大呢?谁喝得多就能赢得一盒榛仁巧克力。只见他俩卯足了劲,你一杯我一杯地喝着“酒”。“一、二、三,要喝得快。”“中途不准上WC。”一连喝了五杯,还是不分胜负,“酒”倒是不会醉人,可就是肚子撑得难受。“噗”的一声,一个终于撑不住了,第六杯水才喝了到一半就从嘴里喷了出来,像水枪似的,喷得另一个满头满脸都是水。他可顾不了这个,因为一盒巧克力已经属于他的了。他高兴地拿着巧克力,迫不及待地拆开,拿起一个剥开往嘴里塞,可是那巧克力的味道已没有想象的那么甜美了,因为肚子里已撑满了“酒”。他俩相对一看,哈哈大笑起来。
啊,童年的我们是多么天真啊!
快 乐
我又重新登上童年的时光机,继续前行,来到了童年时光的第二个站台——快乐。你瞧,站台上一群孩子在无忧无虑地玩耍着。女孩子们在玩她们百玩不厌的“丢手帕”游戏。那个扎着两个羊角辫的小女孩把手帕悄悄地丢在了那个穿着红裙子的小女孩身后,可她一点也没有觉察到……抓住了,抓住了……那穿着红裙子的小女孩只好为大家唱了一首歌。游戏继续进行,不时传来“抓住啰!抓住啰!”“表演节目!快,表演节目!”的嬉笑声。小男孩们则在一边玩弹子,就地挖几个坑,玩得不亦乐乎。站台下是一片碧绿的西瓜地,大伙儿玩累了,不知是谁提议:摘个西瓜解解渴。只见一个六、七岁的、虎头虎脑的小男孩便带头向西瓜地走去。来到瓜地,他熟练地看看这个,拍拍那个,很快便挑中了两个又大又圆的西瓜。大家小心地抬着西瓜躲到路边的沟渠里,小拳头用力一敲,西瓜便爆裂开了,露出了鲜红的瓜瓤,大家蜂拥而上,很快两个大西瓜便被消灭了。大家摸着鼓鼓的小肚皮,抹着满嘴的西瓜汁,开心地笑了。
啊,童年的时光是多么快乐啊!
烦 恼
坐上童年的时光机,畅游在童年的时光中,这下一个站台便是——烦恼。你看,这个小男孩正为一道难题紧锁眉头,那个小女孩因为与同学处不好关系默默流泪,还有那个……随着年龄的增长,快乐渐渐远去,烦恼悄悄增多。你再看那里,那个个子高高的男孩正被老师批评呢?怎么回事,原来是老师在问他要双休日的家庭呢?“你的家庭作业呢?”“我……我……忘在家里了。”“是真的。”“是真的,昨晚我做好作业忘放进书包了。”“给你手机打电话,叫家里人把作业送过来。”“老……老师,我不知道爸爸、妈妈的手机号码。”“真不知道?”……“把你的书包拿来。”……“这是什么?”……“说,双休日到底在家干什么了?怎么没有完成作业?”“老师,对不起。我打游戏忘记做作业了。”“不完成作业,还撒谎,叫你父母明天来学校一趟。”……作业,作业,写完数学写语文,写完语文写英语,永远都有写不完的作业。考试,考试,考完单元靠期中,考完期中考期末,中间还有模拟考。成绩,成绩,数学良,语文及格,英语有时不及格。烦,烦,烦,数学、语文和英语,我们一见你就烦。
啊,童年的我们有数不尽的烦恼。
乘坐着童年的这台时光机,畅游在童年的时光中,有欢笑也有泪水,有收获也有遗憾。我想,这就是童年,这就是成长中的我们。
“那童年的希望是一台时光机,我可以一路开心到底都不换季。带竹蜻蜓,穿过那森林……哦,找寻着甜蜜。”周杰伦的歌曲还在我耳畔回响,可童年的生活已逐渐离我远去,我只有在回忆中寻找它的身影,感受它的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