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圣母院》读后感范文
书籍是人类的营养品,人们从书籍上汲取所需的养分,让书籍,知识来丰富我们的生活。那一位又一位杰出的作家,他们不也是从书籍中寻找灵感,从生活中寻找灵感。书籍是我们必不可少的用品,不爱书的人等同于不爱生活。
安徒生的童话,耐人寻味,它不仅揭露了社会的黑暗和统治者的残暴和无情,更让人们体会到了生活的美好,还能激励青少年们奋发向上,努力学习,更能激发人们的无限爱心的关爱,让整个世界充满爱。《红岩》描写了那一个个英雄故事,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近段时间,法国作家雨果写的《巴黎圣母院》深深地吸引了我。故事中那一个个鲜明生动的人物令我感触至深。卡西莫多那丑陋的外表下,却藏着一颗炽热的心。那被认为恶魔的但却又纯真善良,能歌善舞,美貌绝伦的爱斯梅拉达,还有那只有灵性,聪明活泼的小山羊,道貌岸然的副教主弗罗洛等等。他们之间发生的那些扣人心弦的故事,让我们身临其中,优美的文字,也带给我们幻想。
卡西莫多,一个奇丑无比,令人厌恶如同小丑一般的人物,但他又拥有常人无法拥有的那一颗美丽纯洁,炽热的心,他深深地迷恋上了能歌善舞,美貌绝伦的爱斯梅拉达。卡西莫多更多次营救身处绝境中的爱斯梅拉达,但最终也没能逃过死神的魔爪,被吊死在了丑恶的鹰山下
雨果的《巴黎圣母院》刻画了一群形象生动,鲜明,极富艺术感染力的人物形象。这些人物之间错综复杂的矛盾纠葛和悲剧命运扣人心弦。他用这种深刻的描写剖析了丰富而又复杂的人性世界,让我们更深入,更细致地了解到了我们人类自身。反映了人性丑陋的一面和纯洁美丽的一面。书籍带给我们的感受是无穷无尽的,他会令人感到气愤,也会让人体会到生活的美好之处,真挚的爱情、深厚的友谊,总让人回味无穷。
《巴黎圣母院》带给我许多以前并没有发现的美好事物,也让我认清了人性的究竟,更让我悟出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外表看似邪恶丑陋的人,但内心或许比一般更善良纯洁,而相反,外表看似温柔善良,但内心却邪恶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