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半轮明月作文1000字
有一个古老的话题叫做生活。生活,多么简单的两个字,可它却不知困扰了多少自由而安静的灵魂。纷纷扰扰,犹如盛夏翁翁郁郁的枝叶,让人辨不清那斑驳的倩影究竟是从哪个树缝里穿过的。生活总是扑朔迷离,折折叠叠地让人感觉流年如烟的泯灭。缥缈无力的人在岁月倏然的远逝之中,难免惶惶不安。人是无法与太阳同行的,落叶飘洒的瞬间,驻足有脚步岂知空山流水的匆匆?我们看着岁月匆匆远去,看着自己渐渐苍老,回首灯火阑珊,两手却空空如也,谁都会在浩叹之余凝聚几分热血,浑向那寞寞空寂的幻城,无人知道那座幻城会空寂多久,因为惨落流星的伤逝是一个永远的伤痕。一腔热血,三分之一洒在路上,三分之一融进了流年,余下的三分之一在平淡中冷却。
生活少不了追求,但绝对不可以是忮求。我们需要有一个梦想,但这个梦想不可以是那蓬莱瑶池的奢望。我们都很平凡,为何非要梦想斑谰?遥遥的梦,就如同那天涯海角的遥遥牵挂,或许可以借着同一轮明月胪述思愁别绪,可是谁能保证那浮挂苍穹的明月,今日浑圆,明日不缺?
我有一个凯觎,拥抱浑圆的月亮,我有一个梦想,只需半个月亮。滚滚尘世的冲涮,我为自己的凯觎害怕。在一个深冬的雨夜,我将凯觎扼杀。因为,它不能给我带来一丝快乐,甚至如一个沉重的包袱让我蹀躞的步子迈不开半个步伐。我摇摇青春的手指,摸一摸已不再稚嫩的面颊,望一望沉沉无影的黑霭,蓦然间我发现,梦想在颤抖,生命在消瘦。那个该死的凯觎,让我困扰地将梦想揉搓。我反躬自问,平凡的我为何会有那遥遥无影的凯觎?我平凡,所以我的灵魂有些慵俗。物欲横流会让我歆慕灯红酒绿与那纸醉金迷。我随波逐流了,而唯一能给自己找到的借口却是――我平凡。因为我平凡所以随波逐流,可是如此随波逐流,不觉让人有些慵俗的感觉。平凡不是借口,欲望才是真凶。
我只要半轮明月。为我不慵俗,却很平凡。蟾宫琼楼只会成为负担,让那原本沸腾的血液在绝望中停滞,冷却。我不是圣人,也不是愚人,我不会聪明地让自己轻摘一轮明月,也不会愚昧地幻想手掬明月笑三生。我很平凡。梦明月,手可摘,半轮足矣。
我只要半轮明月。或许有人会说我不思进取,青春作翼的梦本来就该尽力冲往天穹,青春的热血是没有任何理由停止飞翔的。可是,多少折伤双翼的青春在风袭雨斜处忧伤哭泣。那些追梦的少年到底有几个真的让梦想变成了现实?那些沧桑的文字又有多少人知道它是出自一个少年之手?中国人很提倡中庸之说,现在我也被这种思想感化。不!不应该说是感化,而是生活让我对此有了感悟。我的青春要被我挥霍殆尽,我是在挫折与痛苦之中懂得生活给我的诤言。
我只要半轮明月。年青的朋友,你们也不要去奢望那高挂渺渺河汉之上的一轮明月。如果在我们开始马拉松的第一步时就盼望到达终点,那么我们是很容易在绝望之中退出的。凡事皆有一个度,超过了这个度,就如日中则昃,物极而衰。随着年龄的增大,目触沧桑与无奈越多,我们会在一个错过美好光阴的时刻觉悟。原来自己将青春的梦放得太高,太远,而磕磕绊绊的尘世却让我们在平淡中忘却了希望,在绝望之中放弃梦想。
我只要半轮明月。生活是不可以溘意追求轰轰烈烈的。正如“有意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我们说生活的大智大勇并不是玩弄圆滑聪明,也不是热血奋起,真正的大智大勇:淬然临之而不晾,无故加之而不怒。一颗简单而平常的心在尘世泰然自若。以前我不明白为什么平平淡淡的思想竟是人生的大智大勇,可是当我把青春放在尘世辗转时,我明白了一切。
“贪婪之心,伊于胡底。”这是来自哪里的呼唤?生活对生命的警言。大多数的人是不知满足的,因为贪婪是人性的弱点。我们常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这一些激励的话表面上冠冕堂皇,而实质上谁敢说这不是欲望的一种扩张?为什么会有人在赞扬声中作假?仅仅是为了几句虚伪的空名,当赞扬成为一种负担,贪婪便会让良心变异,为所欲为。
我很平凡,所以我只为半轮明月奋起。我不求轰轰烈烈,因为我不想在绝望中泯灭。生活对谁都很奢望,若他心情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