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过去的岁月中,我懂得了坚持的真正内涵。我曾经历过无数的失败与挫折,我曾为一道难而沮丧,也曾为一次考试失败而泪流满面,但我相信,只要坚持走过生命的低谷,总会迎来胜利的曙光。
如今看来,过去的挫折,过去的眼泪,是我将来成功的垫脚石,是啊!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又怎能见到彩虹呢?只要我能够在时间的长河中坚持漫游,我总有一天会见到大海里的那朵朵“雪浪花”!
此时,我抬起头朝窗外望去,恰好看见了两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它们如此美丽,如此迷人,如此安详。它们一会儿在空中嬉戏玩耍,一会儿又停下来玩追谜藏……
其实在生活中,很多时候,我们就如那小小的蝶儿,经常会陷于一种生存的窒息状态,或是处于绝望的状态。对于我们个体生命而言,有时心灵也会结上一种“茧”。如果我们能用心去咬破自己构筑的外壳,尽管这一过程会很痛苦,但于生命的重生,它又实在是一种必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