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咔,咔”我醒来了,“咔咔”这是什么声音。我用力向上顶,“嘿呀”!嘿呀“!”啪“一道温暖的阳光照了进来,我被亮光刺的睁不开眼,我用锋利的牙齿”“咔”地咬着卵,想吃饼干一样。终于,我出来了,我是一只毛毛虫。
我每天过着简单而又快乐的生活。吃东西是我生活中的一大乐趣。我摇着头,吐出一层丝,做防滑脚垫,这样才不会卡在菜叶的缝隙里,然后再放心的啃食着菜叶,就想训练过似的,只能听到:“沙沙”声,一切似乎那么平静。大家每天都开心的吃着菜叶。
突然有一天,一件大事发生了。一群小荧蜂来了,我虽然只是一岁幼虫,只有两毫米长,但也有可能被捉,我心惊肉跳,急忙找了片菜叶藏到了菜叶的下面。“嗡嗡”我满头大汗,连大气都不敢出,有什么东西碰了我一下抖动的身体,“啊”我大叫一声,心想:小荧蜂,我死定了!“回头一看,原来也是一只避难的小毛毛虫。我与她交谈着,心情平静了许多,渐渐的,外面恢复了“咔。”“咔”声,我躲过了一劫,便长叹了口气。
有一天蒲公英姐姐来这里旅行。“蒲公英姐姐,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我好奇地问。蒲公英姐姐摸了摸我的头,对我说“外面的世界可精彩了,有高山吗,有河流,有森林,还有瀑布,总有一天你会看到的。”哗哗,起了一阵风儿,“我又要去旅行了,再见了!”蒲公英姐姐向我挥了挥手,不一会,便消失在了我的视野中,只留下疑惑的我,“外面的世界我也可以看到吗?”我喃喃的说。
一天、两天,三天……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了,我从两毫米长到四毫米,淡黄色的皮肤上长出了很多黑斑点。“我要开始脱皮了!”经过4次蜕皮,我已经4岁了。一只小蚂蚁嘲笑着我“哈哈丑八怪!”不,我一定会变成一只美丽的蝴蝶的我下定了决心!我边吃边唱,高兴地摆动着尾巴。又经过了一次蜕变,我可以变成蝴蝶了!我缓缓地爬上了一棵大树,做好脚垫,就向身上吐丝。呵!我穿了一件结实的保护衣,你们谁都追不到我!我在蛹中不吃不喝,你可不要认为我死了,其实我在认证的等待羽化呢!
过了一周,我的翅膀长出了黑斑点了。又过了一周,我终于开始羽化了!蛹从头开始慢慢蜕皮,我慢慢地,艰难地从小缝中挤了出来,我展开了邹巴巴的翅膀,让阳光温暖我的全身,我终于可以飞了!
蒲公英姐姐,我也会飞了,我可以去看世界了,我拍拍翅膀,轻盈地飞向蓝天,小蚂蚁们仰望这我,多么美丽的仙子啊!我莞尔一笑,越飞越高,越飞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