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茧成蝶
每一次的蜕变都是我成长的一个标志,每一次的蜕变是我又离飞往梦想彼岸路途中一个展翅的经历。看我一次次的蜕变,一次次的通往梦想的天堂。
题记
摆脱展翅飞翔的枷锁
清晨冷冽的风仿佛可以直通心底。我不禁缩了缩脖子。一用力,将脚下的石子踢出好远。可是心中的烦闷却没有因此而减少一分。脑海里想象着星期五下午的演讲比赛会是什么样子:会因为被错演讲稿而被笑话吗?会因为突然忘词而倍显尴尬吗?会因为……此时的我有些懊悔,当初为什么要答应得那么爽快。我慢吞吞地挪动着步伐,手却毫不留情的将演讲稿从手提袋中一把扯出来。眼睛迅速扫描了一下,便烦躁的移了开来。不知是因为这寒冷的天气还是自己紧张不安的心理。或许是我全身上下不安的情愫蔓延开来,连妈妈都感觉到了我的不寻常。听了我的一番诉苦后,妈妈淡笑道:“你害怕的是什么呢?是失败!闻言,我不禁一愣。失败?好象是的。似乎我一直战胜不了的是自己所谓的太重要的“自尊”。我烦闷的坐在沙发上,眉头依旧未曾松开过,目光流转。忽然一本书将我全部的目光捕捉住,这本书曾经让我坚持过,努力过。但是沉重的学业让我不久便将它抛之脑后。可是今天,再看到这一本书,心莫名的触动了一下。当初的执着就是为了今天的懦弱吗?我不禁咬了咬牙。不管结局怎么样,只要我自己努力过对得起自己心中的那一份坚持应该就可以了吧。想到这里,突然感到释怀了。过去不敢面对失败的懦弱始终伴随着我。现在……
脱掉束缚后的展翅飞翔
演讲过后,我带着胜利的微笑离开了。拜托了心理的副作用,连空气都是如此清新,现在的我要重新面对自己的生活,面对着以前我曾害怕尝试的东西。我将带着我全新的面貌去为我的梦想拼搏。一次次的进步,让我充满了信心。带着青春的活力,完成一次次的蜕变。神秘的旅途终将我去探索。
蜕茧成蝶后的我,带着美丽的色彩,飞向远方。
后记:
微笑着面对,自己所遇到的挫折;
微笑着面对,自己曾遭受的打击;
充满着信心,带着梦想去努力拼搏;
充满着信心,为赢得一个美好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