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首诗写出了孟郊对妈妈的爱与感恩。老师叫我们要对爸爸妈妈表达爱,我心里盘算着:该怎么说?什么时候说?先向谁说呢?
老爸,lloveyou。中午一到家我就来到爸爸身边,此时老爸津津有味的看着手机小说,不知有没有听清,竟反问:买什么?贵不贵?我气得瞪他一眼,他意识情况不妙,忽然嬉皮笑脸的说:是不是没有零花钱了?我气得一蹦三尺高,他吓了一跳,我忙把语文书递过去翻给他看,他看完以后,喃喃地说:我说呢,我的女儿怎么会我打断了他的话,嘟着嘴巴:难道不用我爱你嘛他一个激灵:要要,当然要。
我故作遗憾地叹了口气,他看着我转移话题:那你都给我看了语文书,作文不就不真实了么,去和你的母上大人说去。我眼瞪得如铜铃:啊,和妈妈说,这也太肉麻了吧?怎么了,女大侠不敢啦?爸爸在向我宣战,可不能被他打败。我拍拍胸膛,用手势回了他一个ok。
吃饭了。妈妈又在催促我们了,我们如饿狼扑食般跑了过去。饭桌旁,爸爸漫不经心的吹着口哨,我故意看了她一眼,想要提醒他,但他好像都没注意,在我无敌眼神秒杀下,他终于注意到了明白了我的心思,对我们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我吃饱了之后给我使了个眼色便去了房间,我也眨了下眼睛,在底下竖起大拇指。妈妈奇怪地看了看外面两眼,不好,她发现了我俩的举动,你们又想干什么?我说:没事没事,赶快吃吧。
妈妈越看越觉不对劲,刚要开口,我情急之下脱口而出:妈妈我爱你。她愣住了,一秒、两秒、三秒在第六秒之时,她终于开口了:爱什么爱呀,还不快快吃饭。我忍不住了,哎呀,我认真地好不好。他竟然和爸爸一样:又要买什么东西?还故意挑了挑眉毛,我气得眼泪都快出来了。她误会一大堆:难道在学校闯祸了,不然就是被老师训了,最后,她得出了一个哭笑不得的结论,我肯定出事了。你不会是出了什么问题了吧?快给妈妈看看。看见她紧张兮兮的表情,我噗嗤一下笑了,妈妈呀,我的妈妈,和你说个ˋ我爱你ˊ怎么这么难呢?
她看了看我,把我抱到怀里,好好好,妈妈也爱你,行了吧。我开心地笑了。不对,怎么还有别的声音?我一扭头,原来是爸爸躲在柜子后面偷看,被刚刚一幕逗乐了,我举起双手,使出绝招挠肚大法向他冲去,他边笑边求饶女侠啊女侠,饶了我吧。妈妈笑骂:“你俩闹够了没呀,啊!”哈哈哈一串串笑声在家里飘荡。
我最终向爸妈说出了爱,真可谓一波三折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