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新鲜事
在我那密密麻麻的记忆中,有许许多多件的新鲜事,但其中,一件新鲜事令我记忆犹新,打开记忆大门,让我把这件新鲜事完完整整地告诉你。
就在上星期五的中午,一放学就活蹦乱跳地回到了家。当我上楼时,立刻闻到了一股诱人的香味,我便匆匆忙忙地寻找它的来源。当到家门口时,这股香味更加浓郁了。我想:家里应该只有爸爸,他那么懒,又不会炒菜,可妈妈没有这么早到家呀!那究竟是谁呢?就在我迷惑不解的时候,我开了门,发现爸爸正在炒菜,我更加不解了:爸爸平时都懒得动,今天是不是吃错了药,他竟然变得勤快了,还是我看错了?接着,我便到卧室开开心心地玩起了电脑。正当我玩得起劲时,12点到了,我的肚子像闹钟一样定时响起了独特的吃饭曲。厨房里的香味不停地在卧室中窜来窜去。我情不自禁地走到了厨房,望着这五颜六色的菜,我垂涎三尺,不由自主地拿起了筷子,吃了起来,个个都好吃,当我吃到牛肉时,爸爸端来了鱼,这条鱼已经煮了很久了,味道香喷喷的,我立马扔开手中的筷子,向这条鱼走了过来,爸爸看我这个馋样,说道:“你竟敢偷吃全世界优秀大厨的菜,胆子还挺大的”。我听了,哭笑不得,慌忙地把鱼端到桌上,举起手中的筷子就吃了起来,爸爸又说:“我要煮虾了,你好好看着。”我光顾着吃,每太注意爸爸的话,不过还是跟上去看
了一看,爸爸熟练地放上老酒与配料,虾慢慢变成了粉白相间的样子,一煮完,我便用手拿起了虾,狼吞虎咽地吃了下去,饭煮好了,我拿起饭碗就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像几百年没吃东西的样子,妈妈回来了,我们一起把菜吃得一干二净才肯罢休。
北门小学五
记一件新鲜事
告诉你一件新鲜事,冬天也会开荷花。这时,你是不是觉得很奇怪,荷花不都是夏天开的吗?冬天怎么会有荷花。嘻嘻!别急,让我慢慢道来。
那是去年冬天。有一天晚上,我吃过晚饭,见天色还早,便和妈妈一起去散步。一路上,我们说说笑笑,当来到一个水池边时,我惊奇地发现水池里竟有一些粉红色的荷花。只见荷花的花瓣已合拢,只有碧绿的荷叶还躺在水面上,它们亭亭玉立,煞是好看。
“妈妈,”我指着荷花好奇地问:“冬天怎么会有荷花呢?荷花不都是夏天才有吗?”
“不对,荷花冬天也有开放的,只不过冬天开的是让人观赏的。夏天开的那种是有果实的,可以结藕,供人食用。”妈妈打断我的话说。作文
“哦!我明白了。”我高兴地说。
听了我的叙述,你应该不会对题目有疑问了吧。事实就是这样,冬天也会开荷花。作文
一件新鲜事(三年级)
在我所有的记忆中,有很多的新鲜事。其中有一件新鲜事深深地留在我脑子里。
春姑姑来了,给大自然带来一片生机。瞧,那儿有碧绿的白杨树,紫红的喇叭花,还有数不尽的鲜花嫩草,美丽极了!
住在山上的动物到山坡上玩耍。咦!调皮的小猴怎么拿着一包种子,提着水桶,神气地走来?喔,原来小猴子在栽树,心里美滋滋的。种什么树呢?“告诉你,我种梨树。”小猴子得意的说。
说完,小猴子毫不犹豫地在地上挖坑,接着,再把种子撒进坑里,盖上泥土后便专心致志的给小树苗浇水,浇完水后便提着桶,哼着歌,高高兴兴地回家了。刚到家门口,就有人喊它,小猴回头一看,原来是小羊,小羊说:“小猴呀,小猴,你平时那么聪明,怎么今天却傻了呢?”小猴迫不及待的问小羊:“我哪儿傻了?不就是种一颗树吗?”小羊说:“我种的杏树四年结果,而你中的梨子要五年才结果,难道‘梨五杏四’你不知道吗?”作文
小猴一听,心里凉了半截,连忙跑到山坡上,把梨树给连根拔起。到了晚上,小猴拿着杏树种子,提着水桶,走向山坡上,先在地下挖了一个大坑,再把杏树种子撒进去盖好泥土,又一丝不苟地浇水,一直浇得大汗淋漓,小猴这才放心地回家了。
第二天清晨,小猴跟往常一样,提着水桶,到山坡上去给杏树浇水。浇完水后,又听到有人喊,回头一看,原来是小兔,小兔指着它身旁的一颗树说:“小猴,我建议你种桃树,别种杏树了,桃树只要三年结果,你看我种的桃树已经快结果了!”作文
小猴一听,心动了,它心想:“明天我要张扬一下,让别的动物吃惊!于是,它就晚上拔掉杏树改种桃树。他先挖坑,再撒种,尔后施肥,几样事干完后,便唱着歌回家了。
第三天早晨,它就开始张扬了,小猴大声地说:“我找到了结果年数最少的树!”
谁知小白马在种樱桃树,就对小猴说:“小猴,我种的樱桃树要两年才结果,你还要等三年,干脆你中樱桃吧!”
小猴一听,又动摇了。晚上,小猴拔起桃树,依依不舍地说:“我最喜欢吃桃子了,不过还是栽樱桃树快。”于是,小猴就把桃树连根拔起。他还是先挖坑,再撒种,尔后施肥,最后高高兴兴地哼着歌回家了。
小猴天天给小树苗施肥浇水,废了好大的工夫却不见樱桃长大。所有动物的果实都丰收了。只有小猴两手空空的,一无所获,他这时才后悔莫及,责怪自己没有耐心和主见。
这件发生在小猴身上的新鲜事,其实在我们人类身上何尝不是常常在发生呢?每当我们在学习上或生活中遇到问题时往往是人云亦云,随波逐流,就是由于没有恒心导致半途而废。
俗话说:“人贵有自知之明。”所谓自知之明,是指人应该善于剖析自己,深入透彻地了解自己。而了解自己,不仅要了解自己的长处,更要了解自己的短处。就像我们曾学过的《金子》一课中的彼得,正是有了这种自知之明才使他成为众多淘金者中惟一找到真金的人。
大家听完这件新鲜事可能会一笑了之,但是小猴的故事不久就会在我们身边,在不同的地方,在不同的时间重复地上演。但愿大家以此为鉴,别到头来像小猴一样白忙一场,一无所获,虚度光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