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新鲜事
在我所有的记忆中,有很多的新鲜事。其中有一件新鲜事深深地留在我脑子里。
春姑姑来了,给大自然带来一片生机。瞧,那儿有碧绿的白杨树,紫红的喇叭花,还有数不尽的鲜花嫩草,美丽极了!
住在山上的动物到山坡上玩耍。咦!调皮的小猴怎么拿着一包种子,提着水桶,神气地走来?喔,原来小猴子在栽树,心里美滋滋的。种什么树呢?“告诉你,我种梨树。”小猴子得意的说。
说完,小猴子毫不犹豫地在地上挖坑,接着,再把种子撒进坑里,盖上泥土后便专心致志的给小树苗浇水,浇完水后便提着桶,哼着歌,高高兴兴地回家了。刚到家门口,就有人喊它,小猴回头一看,原来是小羊,小羊说:“小猴呀,小猴,你平时那么聪明,怎么今天却傻了呢?”小猴迫不及待的问小羊:“我哪儿傻了?不就是种一颗树吗?”小羊说:“我种的杏树四年结果,而你中的梨子要五年才结果,难道‘梨五杏四’你不知道吗?”作文
小猴一听,心里凉了半截,连忙跑到山坡上,把梨树给连根拔起。到了晚上,小猴拿着杏树种子,提着水桶,走向山坡上,先在地下挖了一个大坑,再把杏树种子撒进去盖好泥土,又一丝不苟地浇水,一直浇得大汗淋漓,小猴这才放心地回家了。
第二天清晨,小猴跟往常一样,提着水桶,到山坡上去给杏树浇水。浇完水后,又听到有人喊,回头一看,原来是小兔,小兔指着它身旁的一颗树说:“小猴,我建议你种桃树,别种杏树了,桃树只要三年结果,你看我种的桃树已经快结果了!”作文
小猴一听,心动了,它心想:“明天我要张扬一下,让别的动物吃惊!于是,它就晚上拔掉杏树改种桃树。他先挖坑,再撒种,尔后施肥,几样事干完后,便唱着歌回家了。
第三天早晨,它就开始张扬了,小猴大声地说:“我找到了结果年数最少的树!”
谁知小白马在种樱桃树,就对小猴说:“小猴,我种的樱桃树要两年才结果,你还要等三年,干脆你中樱桃吧!”
小猴一听,又动摇了。晚上,小猴拔起桃树,依依不舍地说:“我最喜欢吃桃子了,不过还是栽樱桃树快。”于是,小猴就把桃树连根拔起。他还是先挖坑,再撒种,尔后施肥,最后高高兴兴地哼着歌回家了。
小猴天天给小树苗施肥浇水,废了好大的工夫却不见樱桃长大。所有动物的果实都丰收了。只有小猴两手空空的,一无所获,他这时才后悔莫及,责怪自己没有耐心和主见。
这件发生在小猴身上的新鲜事,其实在我们人类身上何尝不是常常在发生呢?每当我们在学习上或生活中遇到问题时往往是人云亦云,随波逐流,就是由于没有恒心导致半途而废。
俗话说:“人贵有自知之明。”所谓自知之明,是指人应该善于剖析自己,深入透彻地了解自己。而了解自己,不仅要了解自己的长处,更要了解自己的短处。就像我们曾学过的《金子》一课中的彼得,正是有了这种自知之明才使他成为众多淘金者中惟一找到真金的人。
大家听完这件新鲜事可能会一笑了之,但是小猴的故事不久就会在我们身边,在不同的地方,在不同的时间重复地上演。但愿大家以此为鉴,别到头来像小猴一样白忙一场,一无所获,虚度光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