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新鲜事
在我所有的记忆中,有很多的新鲜事。其中有一件新鲜事深深地留在我脑子里。
春姑姑来了,给大自然带来一片生机。瞧,那儿有碧绿的白杨树,紫红的喇叭花,还有数不尽的鲜花嫩草,美丽极了!
住在山上的动物到山坡上玩耍。咦!调皮的小猴怎么拿着一包种子,提着水桶,神气地走来?喔,原来小猴子在栽树,心里美滋滋的。种什么树呢?“告诉你,我种梨树。”小猴子得意的说。
说完,小猴子毫不犹豫地在地上挖坑,接着,再把种子撒进坑里,盖上泥土后便专心致志的给小树苗浇水,浇完水后便提着桶,哼着歌,高高兴兴地回家了。刚到家门口,就有人喊它,小猴回头一看,原来是小羊,小羊说:“小猴呀,小猴,你平时那么聪明,怎么今天却傻了呢?”小猴迫不及待的问小羊:“我哪儿傻了?不就是种一颗树吗?”小羊说:“我种的杏树四年结果,而你中的梨子要五年才结果,难道‘梨五杏四’你不知道吗?”作文
小猴一听,心里凉了半截,连忙跑到山坡上,把梨树给连根拔起。到了晚上,小猴拿着杏树种子,提着水桶,走向山坡上,先在地下挖了一个大坑,再把杏树种子撒进去盖好泥土,又一丝不苟地浇水,一直浇得大汗淋漓,小猴这才放心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