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懒惰的爸爸变勤快了。他回家后,马上系上围裙,急匆匆地进了厨房,左手拿起菜,右手拿起刀飞快地切着,发出轻脆的声音。切完后,打开煤气,马上将虾子用水洗干净,小心翼翼地放进锅里一炒,顿时,锅里热闹起来,虾子都缩成圆球形,身子也羞红了。
忽然,扑鼻的香味飘进客厅,我溜进厨房,偷偷地吃了几口凉拌豆腐,啊!真是别有一番滋味。爸爸看见我说:“你竟敢在光天化日之下偷吃本大厨的菜。”听了这话,我哭笑不得地溜走了。
一会儿,爸爸的菜全都做好了,我情不自禁地流下了口水。呀!菜的颜色各不相同,有红的、紫的、绿的……;形状更是千奇百怪,有方的、圆柱形的、长的……。我迫不及待地尝了几口,味道真是应有尽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