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新鲜事作文
新鲜事儿在咱们生活中无处不在,往往平常的小时便会是一件新鲜事。有人可能问我有啥新鲜事能说出来。别不信,我的新鲜事还跟小蝌蚪有关。
蝌蚪们小巧玲珑,浑身黑黑的,是水中的小精灵。有的人可能认为家养蝌蚪,不可能会有好玩的新鲜事,但我家养的三只小蝌蚪可有性格、可新鲜了。下面我便介绍我的三只小蝌蚪。
从小讲到大吧,第一只蝌蚪“肥蛋”隆重登场,为什么叫“肥蛋”,我马上告诉大家。
“肥蛋”小时候并不肥,相对而言还比较“苗条”,可它好像并不想保持“好身材”。刚长出两只脚时,便开始大把大把地吃“御餐”了(其实只是几粒米),弄得其他两位兄弟都没好吃的了。吃饱了便排泄,弄得水质变差。就这样吃了拉,拉了吃,反反复复,大家猜猜现在怎样,都胖得像蛋了,爬都爬不动了,只能把水换少了,否则便会缺氧“升天”,食物也必须放嘴边。
二哥“牛牛”,是个典型的“绅士”,它是“三兄弟”里最谦让的,总把好的让给“大哥”和“小弟”,自己都最瘦了,这是一“牛”。二“牛”便是它是“跳远跳高能手”,因为它也是三兄弟里跳得最远的最高的。上次,由于小蝌蚪已经长出四条腿,我怕它们闷死,放了块石头在玻璃缸里,牛牛先来个半蹲,再飞速起跳,像超人一样飞了出去,一下子跳到了石头上,这回,对它的名字有了解了吧。
大哥的名字个性最怪,叫“司机”,为什么?因为它常常给牛牛与自己打抱不平,横冲直撞,速度飞快,像在开车,常把“肥蛋”撞翻,还是我把它扶起来的,看样子真是位不负责任的“司机”,但又是一位有“梁山英雄”精神的“司机”。
这下,你不会认为这“三兄弟”不新鲜了吧?它们可是最调皮的小精灵,也是三只新鲜的小精灵。
嘘!告诉你一件新鲜事!楼上的杨奶奶学电脑啦!
这事儿还得从一个月前说起。那天,杨奶奶家装修,女儿还特地帮她安了一部电脑。“女儿,你安这东西干啥呀!我都一把年纪了,又学不会。”杨奶奶指着电脑对女儿说。“妈,这东西好学,我给您报了一个老年训练班,您在家也没事,上网看看新闻多好呀!”“哎呀,这孩子。”杨奶奶哭笑不得的看着电脑,算是默许了。
第二天,杨奶奶背着包准时出发了,回来的时候高高兴兴的,她给楼上的爷爷奶奶们说:“回去也让孩子给你们安个电脑,别看那电脑不会跑不会跳的,但它还真是个新奇玩意儿!”
这天,我到杨奶奶家找她的孙女小墨玩,正碰到杨奶奶在学打字。“哎,梦婷来啦,快过来快过来,看看我这手型对不对?”我跑过去一看,嘿,还真别说,杨奶奶学的真是有模有样的,看她熟练地找到了当天的新闻,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个老手了呢,可杨奶奶才学了半个月不到呀。
每天,我放学回来,都会碰到刚刚上完课的杨奶奶。她总是兴致勃勃的告诉我今天学到的新知识,还让我当起了她的“小老师”。
一个星期过去后,我又来到了杨奶奶家,她正坐在电脑旁研究着什么。过去一看,才发现是电脑死机了。我刚想教奶奶怎样修,她突然喊了一声:“哦,明白了!”接着熟练地操作起来,我惊讶的看着杨奶奶,几天不见,杨奶奶竟然这么厉害,每天步行上学,她没喊过一声累,不会的认真研究,直到会了为止,杨奶奶真值得我学习!
杨奶奶学电脑并不新鲜,更新鲜的是在学校中都难见的精神。
话说江湖之中,能将自己的诗词发表在《松江报》上的,那一定是一位才子。今日,众学子再度查看《松江报》登报情况,出乎意料的是,平常在报上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金生,竟在报上发表了自写的诗,真是太让人惊喜了!
这还得从学期初说起。话说采芹学堂会定时学习古诗词,但师傅的教育方式,可与众人不同,他还会教我们写诗!
一节课上,师傅再度集众学子写诗。学子到,师傅以《山亭夏日》为范本,令众学子和韵。光叫学子写,他们还不行,还得靠师傅在“江湖百度”上找字词。
万事皆备,接下来就是学子们努力写诗的时候了。每位学子都希望自己写的诗能发表在《松江报》之上,崭露头角,领先一步。一看,只见夏师兄望着师傅给出的字词,闭目凝思。汪师兄正奋笔疾书,一气呵成。还有几位学子激烈的讨论,已有许多成果。金生,这时却无一点感觉,不知如何下笔。他旁坐的同学可是江湖名子“龙之子思远”。他开始给金生讲解诗该怎样写,写的过程是怎样的。说得金生茅塞顿开,奋笔疾书,一气呵成了一首《山亭冬日》。
金生正吟咏间,师傅从旁走过,拿起一阅,一下瞪大了眼睛,大赞金生,还给他取了一江湖名“一鸣金人”。
随后,他的诗又被登上了《松江报》,真不愧是一鸣惊人。连平时大有名气的“陆飞舞”与“李乱快”也自愧不如。
金生从此以一首诗,浮出江湖,摇身变为“一鸣金人”,从此举世闻名。这可真是一件新鲜事啊!
每周六、日都我都会兴致勃勃地起个大早,下楼去打水,因为大部分同学的选择睡个懒觉,嗬嗬,水房大水的人会很少,不用等了……
今天照旧,而且天气不错,竟然没风,顺便到超市买吃得来犒劳一下自己,就把壶放在了超室门口,没想到的事发生了,出来时许那不走了……哦!哦!……壶被冻上了,嗬嗬,怎么都拿不起来,求助超市的阿姨吧!听说是刚放在门外没多久,“麻冰!”说着就出来帮我解决,只见她握着壶侧面的那个壶把手,把壶歪了一下就拿起来了,哦,怪不得我拿不起来呢!我一直提握着上面的提手向上提,当让提不起来了……
连忙到谢后,乐呵呵的走了,这让我想起了吸盘,还让我想起了吃冰糕是嘴被粘上的趣事,东北冬天的大地就像一个大冰棍,壶往上一放也被粘上了,它也体会一次吃冰棍的感觉。
在感慨一下,生活中的小智慧太多了,我们看到每一个母亲都会觉得她们身上有智慧的光芒,即使她没有上过学,现在明白了,这种智慧,这种光芒,是生活赋予她们,不是在学校能练就的,这种魅力只有她们才承载得起!
生活的琐碎也许让她们失去了青春的姿色,却沉淀下永恒的魅力!
平常星期六、星期天,妈妈都是“奋不顾身”一件新鲜事地工作。而今天中午妈妈却奇迹般地回到了家里,为了不让这个下午过得寂寞无聊,妈妈还想出了个主意——教我包水饺。我兴奋极了,想着我马上也会包水饺,就有点急不可耐了。
我先把手洗干净,妈妈擀好水饺皮,再把水饺馅拌匀。接着,妈妈就开始教我包饺子了。本来我觉得包饺子很简单,但是包起来却不容易,我把饺皮放在手掌心上,用筷子把饺馅夹到饺皮上,但是饺馅却从饺皮上滚了下来,我连忙把馅接住,放在饺皮上用力一捅,结果饺皮被捅了一个窟窿,馅和皮都粘在了我的手上,我怎么弄都弄不下来,最后把我的手搞得粘糊糊的,还真的有些狼狈不堪。
我包来包去总是包不好,有的像包子,有的像扁食,有的像牛角,有的像葱卷,一个水饺忙得我一头大汗,唉!这也太难了,一件新鲜事我有点不想包了。这时,妈妈鼓励我说:“不错呢,我小时候包得还没你好呢”。说着,妈妈又给我做示范,直见妈妈把水饺皮往掌心一放,用勺子挑点馅往水饺皮上放一点,两手合力一捏就把水饺包好了。于是我跟着妈妈一步一步学起来,不一会,一个漂亮的水饺诞生了。啊!我成功了!
吃着我自己包的水饺,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一件新鲜事了,真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