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上学时,总是爸爸妈妈来送我,我就趁此机会,向他们讲述学校中近期发生的事、同学之间的趣事、学习上的难题以及心中的烦恼,等等等等。这些都是我所要“演讲”的内容。
由于学校每天都会有新的小事故发生,于是乎,爸爸妈妈每天不看电视、不查电脑也能听到“每日新闻”了。而且有些事情会持续几天才能结束,这自然就成了“电视连续剧”。而学习问题就是“百家讲坛”,交流想法也成了“交流平台”了。所以,由我创建的“校园频道”内容那是丰富的没话说,收视率遥遥领先,总是受到“观众”好评。
下面是本频道经典素材几项。
人物篇
“笑话大王”——杨欣月
说起杨欣月的搞笑本领,我真是佩服得五体投地。话说某一次,杨欣月与我走在路上,被石头绊一下,差点与地面来个“亲密接触”。我笑她不长眼,她却反驳说:“上帝不忍心让我这个天才‘英年早逝’,‘大赦’了我。为什么?我聪明!”让人哭笑不得。骂她成夸她了。杨欣月这丫头可能天生有幽默细胞吧,不然“笑话大王”的桂冠怎会归她所有呢。不过,如果你识相点儿,就不要与她比辩论,不然你会输得很惨。除了一个人,她叫——
王子琪
王子琪是我的“好姐妹”,她在班里地位很高。因为她是我的好朋友,而我在班上称王称霸,她也算是个“皇亲国戚”了。她自己也不是盏省油的灯,惹火了还会拼命的。何况她还有俩“保镖”,搞不好来个“四人帮”,到时你就小命难保了。
老师传
我们班不仅学生搞笑,老师也如此。关于数学老师,大家只能说,她真好!上课有时会讲些故事我们听,大家听了感慨万千。还经常教育我们,比思品老师还细致。老师还很关心我们,大家都喜欢她。语文老师则很幽默,我曾怀疑大家就是跟她学的。有一次,老师教我们写“碧”字,她说:“碧是‘王白石’谁写‘白王石’,谁就是‘白字大王’!”英语老师MssiLi(李小姐),有个口头禅:“……大家觉得。”每次上体育课,总是听体育老师说:“立正、稍息、向前看齐!注意……,解散!”
事件篇
可怕的考试
考试要到了,大家又忙了起来。又是做考卷,又是写作业;又是要复习,又是记单词。把人烦透了,同学们都怨声载道、叫苦连天。整天泡在书山题海里,让人急得要撞墙。粽子还没吃够,就要再来吃题目了,六一儿童节碟子还没发,更是雪上加霜、火上浇油,急煞人也。王子琪就说,下辈子她要做小鸟,至少不用考试。吓得杨欣月建议带她去看医生,看她是不是急疯了。我劝她不要自暴自弃,肖小英更离谱,居然一边劝她不要轻生,一边让邓星雨送她一根绳子,让她上吊去天堂享清福……我晕!
疯狂PK赛
学校举行接力跑比赛,每班要“供出童男童女各十二名”。但男生只获得第四名,女生第三。可怜同学们,喊哑了嗓子也是白喊。似乎有些于心不甘,下午,男生向女生发战书,开始“窝里斗”。杨欣月这小妮子,别看她疯疯癫癫,倒挺有商业头脑。趁着人多,播新闻一条,引人注意,使她自己成为焦点。再“抛砖引玉”,利用“跑步要配双好鞋子”,向人推销她的鞋子。厉害呀!
上学的这条路,不仅是普普通通的一条路,更是一条能填平两代人思想代沟的路。这条路,多么像一条互通父母与儿女心灵的路啊!它促进了家长与孩子的交流,如一座桥梁,跨过了拦在长辈与晚辈意识中那条名叫“代沟”的河。
在孩子心中,大人总是管束着他们,做什么都要规规矩矩。
在大人心中,孩子总是不服管束,做什么都不会尽如人意。
殊不知,只要孩子先看看大人想法是否正确,对则照办,错则提议。而大人要虚心接受,做适当改正,但不可纵容孩子。也不能一口答应后又反悔,或置之不理,只专心干自己的事,用一句“去去去,小孩子懂什么”之类的话搪塞过去。
如上照办,家长与孩子便可一改以前不平等的关系,成为朋友。
有时,我看着路上来来往往的车辆,心想:家长们,你们这么匆匆忙忙干什么呢?急着回家照顾庄稼?或者忙着去上班?难道我们还不如钱吗?
亲爱的长辈,您们何不多花点时间,来倾听我们儿童的心声!